2014-07-30 22:00:00溶兒

大學生活(43):暑假之戰

6/23星期一

早上帶妹妹到樓下坐交通車

然後擦完地板

就和媽媽去逛大潤發

中午吃完就坐在沙發睡著了

然後媽媽要進房午睡

我才開電腦

她卻把網路關掉

然後我就說我在用網路ㄟ

她就說:剛剛我在用你不用,現在關掉你才要用,該午休不午休

我就說:我的午休時間和你不一樣,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要和你一樣,

而且為什麼網路一定要你用,我們才能跟著用!

然後我就很生氣



6/24星期二

我們坐公車去敦化南路

然後又去西門町

因為找吃的一直繞錯路又和媽媽吵架

啊我就是覺得這條不是就那一條

怎知有那麼多條

而且吃的都在最後才走的那條漢中街

那麼多年沒逛了

雖然很常經過....但也不知道裡面會這麼複雜.....

不是不是啦!

又不知道前面走出去是哪一條....走過才會知道啊.....

怎能還沒嘗試過就先拒絕

很像煮了一道菜或調製一杯飲料

還沒嘗過一口就說它難吃、難喝

大人這樣就會阻斷孩子探索、冒險的學習能力

然後3點多就坐公車回家

習慣上了公車就倒頭睡

還被罵說睡得像死豬

雖然我覺得有睡是有差.....但並沒有睡得好啊......

今天晚上爸爸帶便當回家

爸爸的便當總是有好幾塊肉

有一塊肉上面鋪了很多蔥

但是被媽媽夾走了

妹妹就開始使性子....一直亂叫....還要去夾媽媽碗裡的那個

我們怎麼講她就是不能控制

最後媽媽就很生氣把她碗裡的飯和肉全部倒到廚餘桶

還叫她罰跪

唉.....

我真的是認知行為失調唉~

明明不想這樣對妹妹

但是在媽媽面前就會跟著罵妹妹

真的好想殺了自己

我猜想是如果我對妹妹好的話媽媽就會罵我

那是媽媽不喜歡的

我只能順從她

今天晚上累了就沒有用電腦了



6/25星期三

早上很快忙完然後搭公車去靖娟服務

今天有個新來的志工

但我一開始的時間都在整理玩具間

還真難整理ㄟ

因為最近玩具有外借

所以玩具非常地不齊全

但是目錄中沒有拿掉

結果我們志工找個半死....

還要跟小朋友和家長說抱歉...找不到玩具...請他們借別的玩具......

中午結束我就沿著南海路走到國圖

居然消費了一個關東煮

真是要人命

然後在國圖待了一整個下午

我居然笨到隨便登記一台電腦

沒注意到上面寫館內網路

我想說為什麼其他人的電腦可以上網

結果研究了10多分鐘赫然發現

那邊三區寫的是網際網路

當然可以上網啦

而我這個笨呆....想說這區沒人坐....乾脆就選這區......

但我至少也有發現原因啦

沒有傻的可以

然後在2樓看了一下書

在這過程中下大雨

一直到快4點與變小點我也非走去北車不可了

還殺到墊腳石買個資料夾

錢包都光光了

然後

要給爸爸載回家

居然又天超黑下大雨

沒想到才一穿好雨衣

天空瞬間明亮...雨勢變小....

然後就熱斃了



6/26星期四

早上也是帶妹妹去樓下坐交通車

然後擦完地板

就和媽媽去銀行開證劵戶

用我的名字開戶....但使用這個戶頭的不是我.....是媽媽....

然後行員都問說是妹妹要辦開戶嗎?有成年嗎?

過程中要填一些資料

我根本不知道....都是媽媽念答案....然後我勾選.....

有個行員比較晚進來

她就問說我有沒有成年?

媽媽就說有啊

行員就又補一句:看起來很像小孩子

然後我也傻眼不知道要說啥

光辦開戶跑來跑去就花了整個早上

今天晚上在睡覺前

我收到一則簡訊....讓我又驚又喜.....

居然是伊菡老師傳來的問候....我好感動.....

但我也很抱歉....我又要讓老師擔心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收到長輩主動的問候

畢竟學生畢業後

除非不斷和老師保持聯繫

否則那條緣線似乎就會變得越長、越細....然後斷線....

嗯....雖然我偶爾會傳個簡訊....

但是現在用簡訊溝通確實很花錢

因為我覺得有太多話想說了

所以也不常聯繫

而且今年暑假都沒空....

沒辦法利用學校暑輔時間去看老師

想說9月的時候再回去

這一切實在來的太突然

我好高興....卻也很難過....

心中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6/27星期五

躲在房間傳簡訊

然後收到老師的簡訊更讓我感到意外

老師說:想約我出來,很擔心我,想和我聊聊.....

這是老師主動的邀約

讓我很驚訝

我突然覺得老師真的是非常關心我的狀況

這又讓我開始想著計劃

這個計畫就是我該怎麼和媽媽編謊言

如果我跟她說我要去清水找老師

她絕不答應的

今天很不專心地一直想著這件事

早上就背著大包包去拜拜

然後就在板橋圖書館先睡覺然後看書

再去便利商店吃一個關東煮

然後再去愛智服務

很神奇的是

原本我擔心打工的時間只有半天

結果今天主任跟我說還是一天

我覺得很不錯....這樣我就可以多賺點錢了......



6/28星期六

早上去家樂福

用上次志工摸獎的禮券買了一雙可愛的鞋

很感恩

因為那雙鞋價錢也算不低了....對我來說是如此.....

下午媽媽幫我剪頭毛

我覺得有點短.....但是是還不錯看啦.....

而且上禮拜去買了絲逸歡的髮蠟和髮妝水

居然馬上見效....到隔天早上起床都沒打結.....好喜歡....

更棒的是....手都不會油油的......非常乾爽.....



6/29星期天

完全沒出門

早上掃瞄照片

我說我的照片我要自己決定要不要掃描

媽媽就不准

她說我沒有資格

她說我是小孩

那是我小時候的照片

她當時有權利把那些照片都丟掉

天啊 ~ 不崩潰才怪.....

我要去死了啦....

妳都不尊重我...我一點用都沒有.......

我幹嘛要活著!




6/30星期一

我編造了謊言

還是只能拿同學來當擋箭牌

我好心疼我的好朋友

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這完全是我向媽媽編造的謊言

但他們默默幫我的忙

我如願和老師見面

我非常能夠感受到老師的心疼和不捨

我也感受到老師理解我的話

她的回應能夠引起我的共鳴

我覺得老師真的是我心中非常重要的的靈魂人物

她最能夠知道我心裡的感受

她能點出我的情緒狀況

她的回應和探問的技術

幾乎不亞於一個專業輔導工作者

我覺得我的人生中有這麼好的吃持資源、這麼照顧我的老師

真的好棒

我很想....但我想短時間內也不太敢再傷害自己了.....

等我暑假過完賺了點錢之後

我會儘快去換一隻手機

這樣我就可以用不花錢的方式和老師談談心事了

今天穿新鞋出門

結果後腳跟磨破皮了

今天公布成績

天啊 ~ 成績還是只有那樣......

要拿第一名....成績要95以上才有機會唉......

我還差多的

心裡好難過唷

下午下大雨

母女三人坐公車去雙和

才一踏出樓下大門走三步路

就全濕透了



7/1星期二

去自來水園區

早上出門前在擦地板的時候

媽媽說她如果一起玩東西會沒人顧

我就說:啊沒關係你們玩就好

結果我就被罵是笨蛋

花門票錢還不玩

你不下水去玩....幹嘛還要去!

聽了就覺得很心痛

我這又是在犧牲什麼

根本就是無用的犧牲

我們做275公車到公館站

然後用走的

去水源市場吃午飯

然後12點多就去水園區玩

很可惜沒帶蛙鏡

不然就可以小游一下

我就帶著妹妹在水池裡玩

陪她一起沖水柱、玩溜滑梯

好棒唷

但是心裡好像還是不快樂

大概玩到兩點半就起來

然後淋浴間竟然沒有熱水

吹風機10元只能吹2分鐘

很要命

叫女生頭髮長怎麼辦

存心要人生病嗎?

我們很幸運地走回捷運站附近

才開始下大雨

但也困在那很久

真的很幸運的是

我們去上個廁所出來

雨勢有稍微變小

我們走到公車站沒有被淋濕

到那才開始又變大

但車也快來了

覺得很幸運

今天晚上幫妹妹洗澡時

居然發現她背後被嚴重曬黑

晚上擦面蘇力達母

隔天就好了



7/2星期三

今天去靖娟做整天志工

早上出門的時候

公車人好多

然後又塞車

不過還好去到那時間都還可以

早上只有我一位志工

小朋友很多

而且一直借玩具

然後就忙翻天

中午還把黑板擦拭乾淨

寫完早上的紀錄就12點半了

去全家晃一晃沒買東西又走回7-11買了一個關東煮

然後接近1點半再過去

本來要休息

但又跑去清點玩具

然後

下午多了位志工

下午人特少

然後有孩子邀請我陪玩大富翁

我說我不太會玩

他們說要教我

我事後覺得我當初應該要跟他們說什麼



7/3星期四

是上班第一天

7點出門....7點50到

今天一團亂

要努力記住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

還要記住老師交代的每一件事

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

督促他們整理書包、放便當盒、放盥洗用具還有放聯絡簿

還要把書包放進櫃子

今天是看他們玩玩具

有些孩子坐不住....常常要把他們拉住.....

然後中午也是很忙

才發完便當準備要吃.....小朋友已經吃完了.....

所以就要陪他們去刷牙

然後要拖地.....然後中午就幾乎沒吃......

陪睡的時候

我的兩邊各躺一位不睡覺的孩子

他們就一直吵....吵到我的頭都快爆炸了.....

下午一位同學的阿姨就回家.....

然後那孩子就一直去撿垃圾桶的東西來吃

幸好今天除了我和一位老師....還有另外兩個人來幫忙.....

這是我的第一天打工日記



7/4星期五

上班的第二天

主任說我要打卡喔....但是我到的時候還沒看到卡....

還好辦公室有兩位老師幫我作證

八點的時候....

我在廚房等裝水

聽到主任廣播請工讀生來打卡

恰巧珍珠老師經過

趕快把我推到辦公室去打卡

呵呵....剛好八點呢.....

今天有稍微順利一點

然後帶了幾個小孩子去走跑步機

有的孩子還真皮....還跟我搶按按鍵.....

在其他班老師經過告誡該孩子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自己顯得懦弱無能唉

好想表現好一點

但又不知道該做到什麼程度

不知道這樣介入的方式會不會超越界線

主任給的建議是可以和老師一起討論

好唄...我回去努力寫紀錄.....就當作實習前的預備是也.....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份工作的

今天開始上課....星期五是太鼓課

很多孩子超有活力

咚咚咚....超大聲....

今天另一位老師也來了

我們三人整頓十幾位孩子

中午陪睡的時候

我身邊的兩位孩子又在鬧

不過有一位因為身體似乎不太舒服所以過沒多久就睡著了

今天來的那位老師實在很厲害

他讓那調皮不睡的孩子們都睡著了

實在感佩萬分

而我也有盹了一下

今天下午帶孩子去家資玩玩具和用電腦

我先督促一位孩子寫暑假作業

然後在看顧孩子們遊戲

一位小男生幫芭比娃娃梳頭髮看起來很開心

而且他全程都抱著那隻娃娃

老師看到一位孩子表情怪異

就問她是不是肚子痛想上廁所

她點頭

所以我就帶她去廁所

但她好像不會擦拭

所以我只好幫她擦

然後上完廁所

孩子就用衝的回家資

看到她玩得非常快樂

回教室之後

老師就分送點心給每位小朋友

孩子們也準備要回家了

今天主任請所有員工吃冰

所以我們就先在教室享用

然後我才去清洗茶杯和茶壺

過了4點半就打卡下班囉

今天回到家的第一句話是:終於下班了.....

呵呵....好像有點累呢...

或許也有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7/5星期六

早上去靖娟做志工

今天晚上夢見自己被送去醫院

我一直掙扎、哭喊著「不行~我媽媽會罵我」

但還是被強制送醫

然後有個很溫暖形象的人物一直在旁邊照顧我

不是媽媽

但也不知道是誰


暑假有事做......就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7/10星期四

帶孩子走跑步機時....眼鏡被扯掉.....

我一句話都沒說.....孩子還自動說姊姊對不起

幾位小朋友寫字非常不專心

寫作業會漏寫、漏數....個味和十位顛倒.....

今天帶孩子去校外教學....新北市童話城堡.....

用走的...還挺熱的....

三位老師都要左右夾攻

因為孩子會亂跑

然後今天我和其中一位老師一直輪流換學生

因為學生碰到我這個和氣的姐姐

就坐在地上...我怎麼拉都拉不起來....

感覺自己很沒有用

回學校...還忘了讓孩子洗手就吃飯....

家長發現孩子手髒髒的在吃飯....當然不高興啊.......



7/14星期一

夢見自己在清水上課

是國中導師

然後回家居然要坐公車

可是下公車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力氣、快不能呼吸、全身癱軟、站不起來

最後用爬的回家



7/16星期三

一位最了解孩子的老師....也就是對班上最重要的老師....

請假

今天班上有3分之2的學生也請假

但是那個行為問題的孩子

一早就尿濕5、6次...今天剛帶來的褲子都換光了.....

中午在亂...被另一位老師罰撐手

然後就「老師xxx尿濕」....都沒人理他

不久後傳來「老師xxx大便在褲子上」....還是沒人理他

在不久又傳來「老師xxx在玩大便」....

這時候臭味已傳千里...不介入不行了....



7/17星期四

一位坐校車的孩子...都不吃早餐....

今天居然成功逼他把早餐吃完了......



7/18星期五

大夥兒坐公車去435藝文特區

看了展覽、去玩具博物館、還有換獎品.....



7/22星期二

帶那位常尿濕的孩子

因為摔眼鏡、打跑步機、打我

給他畫畫又不要

結果我請他撐手的時候

他就搥地板、打自己、咬自己....都是瘀青和流血

還是另一位老師幫我把孩子帶離開

覺得自己好像闖了什麼禍

沒有什麼嚇到、創傷之類的

但就是擔心自己的能力、還有該怎麼和家長交代

接著就社區適應要去府中15

然後走到慈惠宮的時候下起大雨來

就先去大創百貨躲雨

爬到4樓....有一位孩子就開始不斷喘氣

一直說好冷、好想吐....

我摸她頭熱手冰....

但是先把我的外套拿給她穿

然而她一直吵著要回家

所以老師請我先帶她回去....找辦公室老師支援....

我們通知家長來接

聽說接回去沒事...活跳跳的...然後家長就不太高興........



7/23星期三

放颱風假....但是我不放心....

打電話給老師一直都沒接

打給機構也一直都沒接

所以應該就是放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