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09:00:00溶兒

大學生活(44):啟動

7/25晚上

妹妹問媽媽怎麼不開冷氣

媽媽就大罵她很笨

要爸爸出去才能開

後來媽媽叫我洗手幫她貼藥膏

我說我剛上完廁所洗手出來沒碰到其他東西

幹嘛要洗手

她就罵我

我這樣生氣

爸爸就會覺得我和他站在同一陣線

他就更能和媽媽生氣

所以他們夫妻感情不好是我害的?!

崩潰 ~ ~ ~

他們吵架和我自殘沒關?

我和媽媽吵架就會妨礙他們夫妻感情?

好煩 ~

想自殘



8/1星期五

今天和主任、社工和家長們

帶著孩子去新光三越看表演

全程政府免費補助

包括午餐和遊覽車

這是個一對一的行程

每個大人都帶一個小孩

是輕鬆多

但還是有壓力

我們11點出發

下午5點回到中心



8/3星期天

晚上夢見從清水畢業

跑回安和國小讀書

中午蒸便當

拿便當的時候不小心打翻別人的餐盒

就把別人的餐盒一起拿走

吃了幾口之後覺得很不好意思

就拿著對方的和自己的便當盒要去找對方

剛好看見有人也在找便當盒

我問他說這是不是你的

他說是

我很誠實地跟他說我不小心打翻了

但是他沒有反應

後來我說我的便當給你吃

他就毫不猶豫地拿走了

吃掉了我的咖哩和青菜

我回去默默地把剩下幾口白飯吃完



8/6星期三

感覺喉嚨怪怪的

咳一下有痰的感覺



8/7星期四

覺得喉嚨好像破洞痛痛的



8/8星期五

早上請假三個小時

去辦學貸

下午突然一個噴嚏

結果就開始流鼻涕

下班回家就鼻涕狂流兼鼻塞

最後還是向媽媽拿了青包



8/9星期六

去拜拜

媽媽沒有主動說要給我去看醫生

但她又說自己不去看醫生

我說我沒事幹嘛看醫生

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強化防衛機制

把所有不合邏輯的事都合理化

我發覺只能靠我出大問題

請求專業進入

讓父母知道我也會生病

唉 ~

好難過......



8/12星期二

夢見和同學隔夜出遊

進到飯店要分成三組……一組各一個房間……

是一個大房間裡的三個小房間

大房間固定一個入口只能進.....一個出口只能出......

入口和出口彼此不相通

印象中和雅雯同一組....我們一起放東西......

老師說等會我們要先去吃飯...然後逛街....走一圈才回來...

因為出口的門一鎖上就不能再打開

除非回到入口

所以東西要拿齊

糊塗的我....就醬跟人走了......

出口一出去...穿過一個短短的通道....到了吃飯的餐廳....

吃到一半...發現媽媽和妹妹竟然和我同桌吃飯

快吃完的時候....我忽然想起忘了拿相機和外套....

我央求老師給我鑰匙讓我回去

老師應了我的要求....並且等我....

正要走進通道發現爸爸和一群狐群狗黨也走進那間餐廳吃飯

我和媽媽、妹妹很快地從通道回去....把出口的門打開

但是卻不能關上

所以我們衝很快

最後不幸的是

爸爸和那群人追殺進來

.....到此.....孩兒驚醒........

我猜想這個夢可能透露幾個訊息

第一 ~

和同學出去玩遇到父母

這應該不是巧遇

而是刻意的安排

或許代表我時時刻刻還是想著家人

第二 ~

被追殺

或許在現實中還有很多衝突

第三 ~

..........



8/14星期三

唷呼 ~ 領薪水.....

領前面15天的薪水

隔天星期四晚上就去買手機囉



8/24星期日

一早覺得昏昏沉沉....

結果就和媽媽為了擦地板吵架.....

我就很笨

在手上用力劃了幾刀....還刻了一個〝笨〞字

下午社工、職能治療師和教保員一起來家裡

但願社工有發現我手上的傷痕....相信我說的是真的....

好像沒有人會主動告訴別人自己自殘

好丟臉



哇 ~

暑假打工日子就過得特別快

在最後一天

家慧老師恰巧請假

我一個人戰戰兢兢陪這群調皮的孩子們過完最後一天

家慧老師不在....他們就開始鬧事......

連中午教室都鬧哄哄的

這天....就隨他們去吧.....

我也要卸下裝備了......



8/31星期天

和媽媽又吵架

又是因為擦地板

但總能衍生出許多驚人的話

她說

我很沒用…只會和她吵…說妳這種人會多有成就…還說要讀什麼研究所…最好大學畢業就搬回去雲林住…免得在這裡惹人厭!

真是犀利又傷人

對!我總是那麼沒用!

然後我就在手上刻了兩個字〝沒用〞



9/5星期五

晚上去爸爸義消分隊那邊烤肉

東西粉豐富....食材也粉高級.....但是.....

有沒有熟就不得人知了



9/6星期六

早上去拜拜

下午去愛買買明天烤肉的食材

晚上8點多就睡死了

有人line來我都沒聽到耶 ~ ~



9/7星期天

一吃完早餐

就開始頭昏腦脹的

很想吐

然後就心跳越來越快

到中午連動的力氣都沒有

就沒辦法吃啊

媽媽就罵我平常吃太少、身體不好之類的

然後爸爸也跳出來罵

還逼我一定要吃

我就整個人抓狂

大罵:我就是不舒服妳還要逼我,妳是怎樣啊

她說:看了就煩

中午她就給我半顆心悸藥

然後下午一樣還是昏昏的

就是很暈很想吐

但是一直沒有吐....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然後後來開始肚子痛

媽媽才說會不是腸胃炎

都已經晚上了

我只能在旁邊幫他們用氣炸鍋烘肉

他們就負責吃

後來去藥局拿藥

藥師看到我駝背的樣子...知道我一定很難受......

他就建議我媽媽直接帶我去醫院打針比較快

下午我媽媽還一直罵我身體差成這樣....去急診也是先吊點滴.....

總之..藥師還是先開了3包藥讓我緩和...

結果

回去吃第1包...才吃到第三顆....就因為噁心然後狂吐......

吐完之後....整個人就舒服多了.....

這下才知是腸胃炎

然後受到眾人的指責

真的很崩潰



然後

星期一早上飲食就交給我媽

她還幫我準備清淡的

她帶我去看醫生

在那還順便量了體重

然後我站上去

指針就在39.5和40之間徘徊

乍看之下

暑假三個月來我胖了一公斤

其實我高三到大二一直都是40左右啊

她就罵我完蛋.......

醫生說我的腸胃生病滿嚴重的

今天跟珮琪line...結果她也腸胃炎.....



接著星期三

還是去靖娟幫忙

這次腸胃炎我確實明顯感受到胃特別脹

所以很不舒服、沒力....

今天也提早出門

然後下公車就可以非常慢地走到機構



9/11星期四

去愛智...帶那群慢飛天使.....

今天領了暑假工讀薪水....

短暫的喜悅了一下

下午去圖書館

然後約莫3點半再去府中逛逛

結果......

我居然沒有逛街的慾望了

看什麼都不喜歡

除了吃的還稍稍有點興趣

真是寂寞空虛



接下來兩天都在靖娟坐鎮



9/14星期天

今天早上我一直覺得有股奇妙的指示

去拜拜的時候

我就去文昌殿擲筊

沒想到是聖筊

我信仰的神....願助我一臂之力.....

申請行天宮資優學生長期培育計畫??

那是一股奇妙的靈感

平常笨笨沒感覺的我....居然感覺到了....

真是感恩神明的指示和保佑

然後努力詢問、準備資料和自傳.....

我希望自己有機會獲得....



9/16星期二

昨天早上4點45分驚醒....是心跳太快.....

今天早上4點45分清醒....是全身發癢.....

一直抓....一直抓....一直抓.....

5點半真的起床的時候

開了燈才發現大大小小的疹子佈滿了手腳

好癢哦 ~



9/17星期三 

半夜夢見自己生病

然後還抱著老師哭

我猜想現實中的我應該在抓癢

也是4點多就醒了

然後一直抓

今天早上妹妹吃完早餐

媽媽叫她去上大號

妹妹就說她不想上

媽媽硬是要她上

然後就演變成母女衝突

結果就是媽媽甩妹妹好幾個耳光

妹妹就說:我要把媽媽殺掉,沒有媽媽,我會比較幸福

天啊~真是語出驚人~

她怎知啥是「幸福」……

我從沒這樣說過

我就叫媽媽不要打她

妹妹她是很努力在表達她的想法和感受

無奈

媽媽說:她現在在叛逆期,不打她,以後就很瘋狂

我一聽到這種話………一肚子的火……

我們都那麼乖……她居然說我們叛逆………

只因那雞毛蒜皮的小細節沒照她的要求

我覺得我幾乎崩潰

晚上她較為去地下室看爸爸機車在不在

她說她注意到好幾次星期三晚上他都穿襪子出去

她就去看樓梯間……結果發現他穿布鞋出去………

所以叫我去看他機車在不在

想當然爾一定是不在

這種事我幹很多次了……

我又不能拒絕

要不然媽媽就罵我:叛逆、不孝順……

更難聽的:不看緊妳爸,到時候他在外面和哪個女人搞了什麼關係,妳就變孤兒了……

所以我也只能照做

然後媽媽洗完澡就狂打電話

爸爸回來……他們就吵架了………



9/18星期四

早上去愛智

下午去圖書館

然後再去逛板後

只是不會逛街

覺得好煩好想休息



9/19星期五

在靖娟

早上和另一位志工

追著可愛的三個孩子玩

下午和另外兩位志工聊了整個下午

最近中心沒什麼人

今天重頭戲是第二階段選課

下午1點開放系上課程選課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手機選

還再三確認網頁是可以開的

然後準時進去系統跑得有點慢

我很擔心最後那兩個名額被搶走

但是我太緊張了

沒輸入驗證碼....滑來滑去看到加選就給它點下去....

後來要重整驗證碼的時候就當掉

我就把那視窗關掉再重開

結果就寫已選59

我超緊張的

驗證碼一直沒出來

我不敢再亂按了

緊張之際....突然出現驗證碼....

輸入完趕快案加選

就不敢再亂動

然後出現加選成功

超感恩的

我好希望能上這位老師的課

終於選到了



9/20星期六

今天一去靖娟

工作人員就叫我做1樓櫃台

然後就裝信、封口

有六疊...早上勉為其難的完成三疊....

還有好幾位民眾打電話來問路

幸好我對附近算熟

做行政卻也不容易啊

好幾次星期六他們都叫我做1樓

有時就會很納悶為什麼是我

而且今天在樓上的還是我們進修部的同學

我好想和晴晴玩喔

可是如果換個角度想

做一點不一樣的

可以學到更多......可以對機構的一些流程夠熟悉....

就當作是

工作人員看到我想多學些

也願意讓我多學些

這也是不錯呀

就算了

下午還多了兩位來幫忙的志工

就一個來跟我一起做1樓

一起裝信、封口

還有弄到要寄給我們系辦的信呢

那上面有我辛苦的印記呢

呵呵

今天真是忙了一整天



9/21星期天

是我的母難日

今天也是暑假最後一天

但是早上起來又不知怎的和媽媽冤家

然後就自殘了

後來我就我隱藏起來

繼續鬧著玩

下午還去全家用禮券買東西

買了期待已久的布丁 ~

晚上吃飯邊看迪士尼頻道的卡通電影

媽媽居然還讓我們看到播完

真是不尋常

只是我剛好要洗頭洗澡

所以最後十幾分鐘的結局就沒看到了

感覺期待著開學

有點睡不著

三個月的假期終於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