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22:00:00溶兒

大學生活(42):脆弱

這星期是期末考了

天天都在割手

晚上不敢睡.....不知道要不要睡......

隔天清晨不知道要幾點爬起來........

年輕人不能喊累!年輕人不能休息!

所以我不能睡!

星期一7點40分到電腦教室居然剛好開門

然後就弄社心和背兒少的資料

這次我會稍微對得起自己一點的是

我有在昨天先背一部份.....所以這次幾乎全背起來了.......

然後下午要去考學校社工時

在電梯遇到宇琦和宏宇

她問說我有準備嗎?我說準備什麼?

她說:那妳知道老師今天在網路學園放上所有的上課投影片嗎?

啥!?有這回事!?

不過我們真的是沒考試啦

只不過是用考試的名義來做個自我評量而已

這個課的學習真的超級另類

然後很早回家

 

 

星期二

太晚出門搶不到電腦教室的好座位

然後就摸到8點半去圖書館

就在那裡搞社心

上次因為買電腦沒讀社心....覺得很嘔......

想要扳回一城

結果還是失敗了.....

是說沒有多花時間在社心

但是考題還挺簡單的.....

老師上課畫的重點我都有看

感覺分數會不錯......

然後考完就又是原教室原座位考家庭福利

這次答案比較少....我很努力在一個小時內給它背完

然後用很快速的時間把考卷寫完

跟昨天的兒少一樣.....都有背起來.....

然後5點20交卷就快速去買顆茶葉蛋

出來剛好公車來

然後就回家了

妹妹很興奮我今天很早回家可以看她洗頭

 

 

星期三

去考那個無從準備的人行 

然後我剛好坐在第一橫排 

就順便交自傳給老師

結果老師當著全班面前說我遲交

讓我好不舒服

好像被毀滅了一樣

啥?沒人跟我說繳交期限啊!

我想說應該是期末前交都可以

所以就沒再多問也忘了問

我就覺得很像被騙....很無知的感覺......

今天考題有一題是問說〝代溝〞的東西

然後我就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地哭了

因為想起了最近不斷和媽媽起口角的事情

然後下午考中醫....就和期中一樣的容易......

半個小時就給它交卷去

然後就在電腦教室回電子郵件給珮琪

然後也沒念啥書.....本來要念精病的......

後來就去衛保組量了身高體重....糟糕....變胖0.2公斤....




星期四

去考團體....

結果那個申論題.....

是問說在這學期經驗性團體學習的收穫和自己希望再突破的地方

然後寫著寫著又想哭了

但沒有哭

只是寫到有點語無倫次了

所以只好趕快結尾交卷走人

然後昨天也沒看精病

啊~對啦....在做領導與溝通的期末報告

所以今天更沒有多少時間看

幸好一、兩周前有些謄好筆記.....也算是有先看過了....

但或許有可能是不熟....所以會覺得考題比較細.....

看....對自己的行為....總是做外歸因.....

今天精病就寫到時間結束

然後跟珮琪聊到快一點

她還有課....而我要去諮商中心晤談....

今天跟老師說上禮拜跟媽媽吵架的事

我說我那麼晚坐在書桌前

根本沒心情和體力念書....只能做別的事.....

很可惜老師沒問我做了什麼事

要不然我就直接把滿是傷痕的手給她看了

老師說我好像容易受到媽媽的影響而且非常大

怎麼辦呀?

老師的語氣很像孩子好奇地問為什麼....

很可愛....沒有緊張的壓力.....

然後時間過得很快

而這也是這學期最後一次會談

老師給我的回饋是

後面的幾次我都沒有拿紙條了也可以勇敢地說了

老師想要我送給自己一句話

但是馬上我就很拗脾氣地說

〝我~不~要~~我根本不知道要跟自己說什麼〞

我確實不知道這東西會有什麼價值或意義

然後老師就說這樣子我們一起工作了一學期

妳想要就停在這裡嗎

我心想:沒人救我呀~~~

我沒有力量

老師說她等下還有學生....

老師問:

「會不會老師想等下還有學生...然後好像讓妳有老師就不想繼續關心妳的感覺?」

我說:「有可能」

事實上....我從小到大總是這樣覺得

看到平常很照顧我的老師...去找其他學生...

就會讓我有種被拋棄的感覺

我會想做一些事吸引老師的注意

通常我都會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很不好、憂愁滿面的樣子

我猜想會不會是上次我寫過那張紙條之後

老師有注意到我對晤談時間結束趕到的不安和壓力

老師很誠懇地跟我說:

「下學期開學後還是可以來跟老師約時間....老師會跟妳談」

我說好

後來我看到老師很快地衝去廁所

我就很慢地走下樓梯...然後進了廁所....

就在那洗手

洗到老師出來

老師跟我說再見...我突然叫了一聲:「老師」

老師回頭說:「是妳叫我嗎?」

我說是

「老師,我下學期真的可以再來找妳嗎?」

老師:「是啊,開學的第一周,妳就可以來找老師約時間了」

「無論怎樣都可以來嗎?」

老師:「是呀」

於是我就露出滿是傷痕的手

「那這樣也可以來找老師嗎?」

老師:「這是...??可以呀...因為這代表了妳的狀態呀....」

然後頓時之間就有種想飆淚的感動




星期五

考完最後一科英文

因為昨天在弄報告也沒讀書

連續一星期清晨3點半就逼自己起床坐在書桌前

可是沒有精神看書 

就拿起美工刀自殘

好焦慮...我根本沒看完....

其實我是可以的....但是我不夠認真專注....

所以考卷有點難寫

也寫到最後一刻才交卷

但也結束了

接著就是溝通分析報告

這次我擔負了上台報告的責任

這是我的第一次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容易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話都必須被掠過.......

我覺得很緊張....很可惜.....

但這也是我第二次主導這樣的一份報告了

然後中午12半所有報告都結束....

課程結束....學期也結束......

大二也結束了......

下午照樣去愛智服務

今天真的是下雨下很大

在台北車站的時候....大家都躲在遮棚下

現在帶小朋友感覺越來越順了

但是卻又準備要分開

雖然是在同一個機構

但我要面對一群年紀較大的孩子

又將會是個挑戰

今天晚上回家媽媽煮一盤蝦子

較妹妹自己剝....妹妹不會剝蝦殼....

然後媽媽講....妹妹就是學不來....

然後就又打又鬧....

我要制止

但他們還是繼續

心中的焦慮頓時又燃起

忍不住想自殘



星期六

早上去拜拜

幫媽媽拿金紙到機車的時候

被她發現手上的傷痕

差點露餡

我很努力地騙說

是在外面走路手亂甩去刮到尖尖的東西

嗚 ~ 要說謊還真有學問唉......

下午幫媽媽拔頭髮

晚上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高中輔導老師

今天晚上做夢

夢見我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在某堂課上忘了帶課本

被老師罰站

結果就大哭衝出教室在走廊上狂奔

想去廁所躲起來哭

但是怕被找到

所以又亂跑跑進別人教室

很奇怪的是

其他班的教室老師都沒有發現我衝進去

我找了一個空座位坐下

然後趴在桌上啜泣

但是因為我哭到失去意識和知覺

所以我衝進去的那間教室

離我的教室非常近

結果過了一節課

我的班導師一班一班問

找到了我

然後她想把我帶回去

我哭得腿軟站不起來

她牽著我的雙手

面對著我

好像在跟我說我要勇敢站起來

然後很有耐心的等我

霎時間心跳很快.....然後就驚醒了......




星期天

很匆忙地在7點50擦完地板

然後8點出門去

很幸運沒有等到公車

在快9點準時到了靖娟

今天參加9個半小時的志工訓練課程

還挺有收穫的

而且自己也有參與討論

共10個人報名

其中4位是大二志工

3位是大三實習生

1位是社工畢業人士

1位是應外系畢業在補習班教英文的老師

1位是資工碩士

這個團體相處一天

氣氛還滿平和的

沒想到另外兩位大二的學生是我同校同學

但完全不熟....因為他們是進修部的啦.....呵呵.....

真巧耶

中午午餐回來老師買點心請大家

因為下午的時間很長

要戰5個半小時

所以就邊吃零食比較不會昏昏的

也難得我能聽了9個小時那麼入神都沒打睏.....




現在的我

我想已經處在非常脆弱的狀況了

我必須在痛苦和現實間快速轉換情緒

好像人格分裂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