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15:00:00溶兒

大學生活(19):有點忙亂的生活?

在做什麼?我都忘了 ~

連續好幾天晚上八點多就死在床上了

又連續好幾天晚上十一點桌燈還亮著....

那些體力似乎也白消耗的....有點累......

很開心的是...我搭公車上學去了.....

雖然比較沒有省時....但是省錢又省力........

不用每天在捷運站裡瘋狂奔跑了 ~ YA ~

哈哈 ~ 在大馬路狂奔 ~

 

 

還記得的 ~ 星期四去買了一杯草莓.....

為了保護好草莓.....我在捷運上被壓扁了.....我是草莓???

不過妹妹很開心就是了

 

 

15號那天ㄋㄟ ~

我們可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的事......去機構參訪.......

同學的一致決定要搭捷運.....我也只好搭捷運囉.......

我們參觀的機構是晚晴婦女協會

我這組長先前打電話太過緊張而口誤說成基金會

在這次也學到了基金會和協會的不同

更棒的是社工也為我們示範如何在案主求助時貼近案主

突然感受到社工的那一種溫暖與誠懇

那一天的參訪結束後

我就在國北教大的正對面搭公車回台北車站

沿途也經過了我一心嚮往的師大.....

在台北能夠自己一個人搭著公車......

在盡可能省錢的情況下....享受著自由.....

我看到了我沒看過的台北市.....那種心境真是棒........

 

 

接著

星期一一大早就帶著寶貝去麥當當排隊領漢堡

要說我有吃過漢堡....我的印象中根本沒有啊 ~

多虧現在到那 ~ 麼遠的地方去上學.....

有事沒事還來個爽報.....才能取得這些資訊呀 ~

今天剛好爸爸放假所以我沒有特別早出門

好像十點才出門到學校十一點再去找老師詢問事情十一點半

然後再去電腦教室印個下午上課要用的講義十二點

哈哈 ~ 分明就是要去吃午餐的......

本來想要把早上領的漢堡當作午餐......卻被家人阻止了......

 

 

天啊 ~ 要做一堆報告 ~

星期二的三四節去電腦教室做報告....還好我做得差不多了....

但還是覺得好累....

今天早上瓊云還好好的.....怎兒中午就換了個髮型.......

今天剛好有什麼就業博覽會的....集點就可以兌換獎品........

他們大夥兒還去換了好多支棉花糖回來

也順便分給我一支

於是我就細心護送我家的棉花糖回去供奉寶貝和自己........

今天我傳簡訊給高中輔導老師

很湊巧的是....下午資概上完順便去收信

剛好收信收到她寄來的信耶 ~

後來她回的簡訊也說彼此有默契....呵呵呵....真開心.......

否則我又不知道要低落幾天了

說到資概....本來有人在黑板上寫說老師開會請同學自習

我很認真覺得在大學裡的自習就是自行運用

等同於暫停上課的意思....想說用一下電腦....四點再離開

還特地花了電話錢....打電話給爸爸

很可惡 ~ 過了十分鐘左右老師突然走進教室開始上課

害我又花了電話錢跟爸爸說晚一點

真是得不償失

今天比較晚一點點回家

媽媽就開始問說你怎麼那麼晚為什麼那麼晚......之類的

好像覺得有點會煩

哪有一個大學生像我這樣

每天五點多回到家吃飯.....或是上到五點吃完再回家六點半

我也只不過晚了十分鐘而已

為什麼要質問我?

 

 

星期三下午我沒去台大了

但我也沒有忙著做報告....也好啦....

忙裡偷閒一下....下禮拜再去....

順便回信給老師

 

 

星期四體育課老師要請同學示範雙打

然後要找一個人當裁判.....結果我就被老師點名了

又是一個沒睡覺的中午.....下午的統計課要不是因為檢討作業

我可能又要打瞌睡了

但是今天第三節上的新單元.....上課還果真給我打瞌睡.....

統計越來越難了....

第三節的統計課....讓我覺得好想趕快放學...

星期四要連七.....統計就佔了下午三節....也是有點累

但是我又希望自己能在課堂上學到東西....考試也可以考很好

所以啦 ~ 這應該就是典型的〝立即處罰與延宕增強〞的例子吧

可以說....我好像還挺喜歡心理學的吼?!

今天收到老師的簡訊

內容是有學弟通過我們系上第一階段的篩選

準備要面試了.....希望能請教我問題......

我當然樂意啊 ~ 不僅同校又同系 ~ 還真是巧 ~

 

 

星期五又是一個很期待的日子

因為今天要去深坑參觀機構

這等會再說ㄅㄟ ~

今天英文課老師說她要  add  spices  to  life

對耶 ~ 明天是校慶 ~

但是學校沒硬性規定一定要去 ~ 所以媽媽也不給我去

她說她準備從學校走回她家.....內湖?算近了唄 ~

誰敢從大直走到土城呀 ~ 哈哈 ~

軍訓課嗎 ~ 就連我這乖寶寶都不喜歡了...有誰會認真聽課?

軍訓對社工一點幫助都沒有....還不如寫國文.....

雖然國文對社工好像作用也不大.....

一節在寫國文.....另外一節ㄋㄜ ~

就是文琳借我手機玩遊戲.....

才疏學淺、孤陋寡聞的我....就只會玩消鑽石

就醬玩了一節課.....還真能混時間.....

這是我嗎?

今天中午吃完飯和同學搭上捷運輾轉公車來到深坑

我們要參觀機構....上禮拜那個是系上規定的......算在社工概論裡頭的

這星期的是班導師為我們籌畫的

總之....就算家人說我去過深坑....我印象中一樣是沒有啦.......

那都幾百年前的事了

會去就是因為沒有去過深坑....加上它的服務對象是我喜歡的.....

約納家園裡小孩好可愛

還有躺在嬰兒車的小嬰孩

有一個站在嬰兒車看到我們就開心地向我們揮手

有一個站在嬰兒車裡扶著欄杆呆呆

有一個躺在嬰兒車裡玩毛巾

有一個躺在嬰兒車裡玩腳丫子

這些寶寶實在太可愛了

機構真的很大....整棟的.....

參觀完機構我們就去逛旁邊的深坑老街

買了臭豆腐....

本來是說要吃臭豆腐....結果看到芋園....班上的昱媛......

大家都一窩蜂進去吃了???

本來今天還要自己從深坑到公館去逛逛

後來還是沒有.......不過也沒關係.......往後還有機會........

可能是今天看到可愛的寶寶有人照顧

晚上睡覺夢見南馨老師把我抱在懷裡哄我睡覺

要是現實生活中也能這樣就好了

對吼!這幾天要不倒頭就睡就是晚睡.....所以沒有抱著寶貝一起睡......

 

 

喔!還有一天.....伊菡老師又出現在夢裡了

對!還有一天.....夢見自己被拖去醫院.....是要檢查什麼嗎....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整天在醫院裡...被一些奇奇怪怪的儀器入侵

要走進最後一間診間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外頭的寫了醫生的名字

怎麼會是社會學老師.......

就醬清醒了.......謝天謝地.......還好我還躺在自己的床上........

 

 

星期六是咱們學校的校慶

但是我沒去

學校沒有規定所有學生都要參加

所以媽媽就不准我去

跟以前都差不多的啦

 

 

三月的最後一周了

星期一一到青島路....我家的222公車剛好跟在我後面

隨即跳上公車....開心上學去.....

說是要打國文的東西.........從信箱開啟結果沒有儲存

然後存檔完關閉.......前功盡棄了.......只好重打囉........

今天有點可惡....我上星期花那麼多時間做報告

結果被要上台報告的人嫌太多

刪去了5分之4的投影片

 

 

星期二 

一切都很正常的

今天提很早下課的........也很早的給他吃完晚餐...........

結果吃完飯回家時搭錯公車了

可惡!不過既然都到圓山了....那就只好搭捷運唄 ~

反正公車轉捷運有優惠....再回頭搭一次公車反而要比較多錢又花時間........

這會讓我在心裡咒罵一頓......沒事幹嘛搞一個區間車......

 

 

星期三等公車等比較久

但一樣上了公車就睡......醒來剛好下車........

今天社會學是聽演講

喔 ~ 原來是善牧基金會呀 ~

之前清水的社工跟我說那個機構不錯呢 ~

不過今天演講的主題並不是我所那麼喜愛就是了

咦?今天有地震?

還真的耶 ~ 中午去吃飯看到新聞........

10點03分?不是我們在遷徙ㄇㄟ ~ 當然沒有感覺.......

下午去台大完之後....去新光三越......

然後比搭公車的媽媽和寶貝早回到家

機車就是快!什麼東東.........

今天晚上還找英文老師要的英文新聞

還被媽媽罵.....太過分了.........

你以為有那麼簡單嗎?

也不知道怎的.......隨口就回罵.......

你不要限制我回家的時間......我明天下課自己在學校找......自己回家!

壓抑太久了......但是也沒啥效果......

嗚 ~

 

 

星期四體育課...

這學期的桌球有比上學期稍微滿意一點了

至少....我沒有被落單..........

上學期每次都躲在柱子後面畫圈圈.....真是想哭........

國文課聽演講....我卻玩起文琳的手機........

提早20分鐘下課......咱倆衝到樓上電腦教室找新聞........

1點就都不餓了.....但還是買了兩個關東煮果腹

中午又沒休息......第一節上課超想睡的

今天統計課考試......有題目不會寫?

打從心裡告訴自己沒有關係的.......過去就是太在乎分數了.........

才會.........?????..........

今天是珮琪生日....可是..........

我4點要趕公車......今天又晚了幾分鐘下課

用衝的到公車站.....差點死掉........

明天還要考英文.......不能睡.......振作點.........連假要來了........

 

 

星期五

今天又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晚了

不過到了健保局剛好222也在我後面

於是又開心跳上車上學去

今天英文小考一切順利

ㄎ ~ 什麼....昨天犧牲午餐和午休找的英文新聞

今天根本沒人理我.......算什麼...........

軍訓課又玩起文琳的手機了!!!真糟糕 ~

今天珮琪跟我說:昨天我生日 ~

她還真敢說......

生日有那 ~ 麼重要嗎?

但是我也對自己的回應感到抱歉

我說:所以呢?妳是想要我跟妳說生日快樂!

我哪有美國時間寫卡片給她啊 ~

生日一點都不特別.....也不值得慶祝........

慶祝只不過是個形式....真的成熟了嗎??

我?都快成年了....心智年齡大概跟5歲小孩沒啥兩樣吧

我能說我很慘嗎?佛洛伊德學派很重視個人的早年經驗

我的早年經驗感覺上是挺悲慘的

根本沒有受到父母的關愛.....沒有健康的教育......

我的生命裡充滿被批評和責罵

當我一個孩子......心裡所渴望的都得不到.......

會變怎樣呢??自己似懂非懂.......

佛洛伊德的防衛機制裡有個叫退化作用的東東

正符合我現在的狀況

天啊 ~ 這得自救呀 ~ 挺辛苦的....

不要理會父母至少讓我好過一些.......

不再說了......越說越想哭..........

喔 ~ 要放假了.....

中午火速解決完午餐....去電腦教室的路上.......

有個人突然喊著........

聲音越來越熟悉......是社會學老師.........但是她叫錯我的名字了.........

奇怪!為什麼我那麼容易被叫錯名字?

我的名字那麼好記又簡單....卻容易被叫錯.......

莫非.........道理同於..........

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