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0:00:00溶兒

大學生活(18)

星期二19號我們開學了

又要開始了每天在捷運站裡奔跑的日子

不過今天還算快的

我還第一個到教室呢

心血來潮在教室看著爽報

有人敲了門......哦 ~ 原來是社會學老師

下午的國際關係的教授好年輕喔

我這人怎醬 ~

接著要上資概.....說是要練習什麼TQC的

結果電腦不知道是怎樣

說人家沒有得到該題滿分

只好重做一次

本來還想說可以四點半就走

還是拖到五點

今天例外的到北車去吃晚餐

很多學生呢

不過因為有點晚.......不知道.........

沒想到我家寶貝竟然還等著我回家陪她洗澡

進家門的那一剎那.....她突然撲了過來.......嚇了我一跳........

不過至少她的小夢又實現了

而且啊 ~ 還開心的告訴我今天她去上自然課的事情呢

她都沒跟媽媽說 ~ 只跟我說 ~

可見我在她心中的地位比媽媽還高

 

 

星期三

今天上社會學了.......啥!考卷?!

我人生以來第一次把期末考卷忘得如此徹底ㄟ ~

今天社概......哇 ~ 這學期要機構參訪呢 ~

可是要分組唉 ~ ~ ~ 能自己一組嗎?我天真的渴望..........

最後我們又同一組了

還有我被選為組長的理由是:我的時間很難配合就以我為主吧 ~

算了!沒差!不用爭取就可以得到的經驗其實也不錯啊 ~

給自己多一點經驗比較好吧

今天中午吃飯時.......

突然有個人在我面前坐了下來

沒想到是導師 ~ 結果還是說了.....但這次我是鎮定的........ 

我還是要努力讀書充實自己不要被影響了

 

 

星期四早上搭捷運到了大直才一出車門

就看見姚岱均....巴不得快閃似得

跑到學校都熱死了......還那麼早.....也只是發呆而已........

體育課又成功選了桌球

桌球課下課後要去上國文課

這次我認識的幾個人都跟我選同一組.......但也沒什麼好高興的...........

沒想到昨天在學餐和班導說話的場面竟然被好幾個人看到

真是丟臉死了

今天上統計上兩節

還不都是班上那群吵著不要上課

不想上課幹嘛來學校!?

什麼!分組作業!太糟糕了 ~

為什麼老要那麼多人一起?

老師也只不過說6個頂多8個.........她卻要9個10個...........

只不過是做問卷調查......4個就足夠了

幸好我拼了寶貴的小命勇敢說出來

 

 

星期五的英文課還真是輕鬆ㄟ

老師一不上課.........大家就開始吵起來...........

從小學到大學........哪個學生不吵要休息的.........

大概全世界只有我這個笨蛋吧

拜託 ~ I'm   serious !我是想學東西的 ~

好玩的來了.......

我不提.......教官自我介紹還是說了 ~

總之就是.......就是什麼呀..........我也說不下去了..........

 

 

星期六咱們殺到松山文化園區看哆啦A夢特展去了

真的好棒喔 ~

我家寶貝看到電話亭是:喂 ~ 哆啦A夢在嗎 ~

紀念品還超多的 ~ 真是給業者大賺一筆............

 

 

星期一起個大清早出門去

現在星期一有課......但是是在下午

早上就到圖書館去看書看個爽 ~ 超級自在 ~

哇 ~ 書單 ~ 有趣的來了........

今天老師也沒上到三節課

又去了圖書館晃一下後......就搭著公車去圓山了........

沒錯!看花燈!

還遇到班上的同學 ~ 真是慘 ~ 但至少他們願意跟我打招呼............

今天走得很累.....晚上9點半左右回到家......呼 ~

 

 

星期二是正式上課了......

今天聽到瓊云在炫耀著他們的豐功偉業

明明提那麼早下課......校內館藏就醬被捷足先登.......

多虧我常在圖書館裡......還真是被自己給氣死..........

最近好像跟文琳比較常在一起

5點下課後我們一起去吃晚餐

 

 

星期三早上社會學老師進教室

就公佈了一個會令她錯愕但不會令我錯愕的消息..........

因為是壞消息.....我也不認識......在此就不多說了.........

今天社概要挑選參訪機構類別....

本來我想要選擇兒少或是身障......但是我們組員一致要婦女......

偏偏我剛好太好運.....猜拳猜第一........就只能選婦女了

他們都說自己以後也算是婦女....不如就去婦女類的.........

可是.....................

 

 

星期四放一個什麼假......當然不是連假..........

就用了好久的電腦......從早上到下午........

要查機構.....還有社會福利要看的書.....

哭天哭地去搜尋了各大專院校的圖書館藏和我們新北的館藏

還去北區資源中心一度要跨校借書

更慘的是打電話給娟娟想請她去幫我借

結果我媽就在那念我東念我西的......真的好煩.......害人家煩到11點多都還睡不著

 

 

星期五我就傳簡訊給龜爺

打算請她幫我借書或是我拿著跨校借閱證殺到他們銘傳去

結果她下午才有課.....我還花了手機3分鐘的通話費.......

中午下課開完會之後殺到圖書館去問事情

都過12點半了.....還倒楣的遇到珮琪......他們一群正要去吃飯........

幸好我媽打電話來.....我故意講的很生氣.......

之後我就快速的拒絕......YA ~

可憐的10元關東煮都被賣光了........不過買個科學面就有點熱湯喝也不錯

誰叫我懶得再走到外面去........很熱ㄋㄟ ~

快速解決我的午餐之後 ~ 殺回圖書館去 ~ 挖書 ~

讓那幾本需要我的書不成為遺珠之憾......

學校的借閱規則真的很糟糕......遺次只能借兩本時間兩星期

老師要我們看的書有三本ㄟ ~ 就是真的找到了三本也只能借兩本啊 ~

好歹也五本一個月吧........

幸好我真的找到了三本.....也很高興沒殺到銘傳去.........

可是還有一本不能借.....突然想到了咱們新北的圖書館

於是就努力的去尋找.......然後回家就殺到了忠孝分館去借.......

因為是連線的....所以借書證在每一分館都可借閱....而且可以跨館還書......

這樣的方便性.....真是讓我佩服......

想跨校借書是在跟自己和同學賭氣而已吧 ~ 還好理性贏了

這次的找書行動讓我感受到真正的大學生活.......

而且還有英文書 ~ 那更大學了.........

 

 

星期一早上就殺到圖書館看書去了

今天下午上課的時候還是打了瞌睡

更慘的是.........剛好被點名念講義上的某段英文

明明就看對......卻念錯段........真是慘......白白損失了一次表現機會.........

 

 

星期二我做了一項人生創舉啊???

我竟然就醬殺到北安路去繞了一圈.....為了去全聯......可這麼說.....

 

 

而星期三呢 ~

早上出捷運站又遇到那個人了......

今天老師要發參觀機構的推薦機構名單.....說是要發給組長的...

結果要發給我這組的時候

連名單看都沒看就叫出了我的名字.....而且還不是叫全名耶 ~

中午下課是和文琳走到八方雲集

店員還說樓下有位置.......真是大謊言......樓下全坐滿了.........

於是我們就走到四海遊龍去了

今天走到北安路不能說是創舉了

下次要走到明水路有道理的是

今天突然看到上學期的學業成績名次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去考轉學考了

這個理由很傻吧.....

不過都想當學校社工師了....以後就努力去考.....

一樣可以完成我在學校工作的夢想

畢竟不可能當老師親近學生

只好退而求其次

除非有什麼意外的轉變.....讓我真的能實現最初的夢想......

期待吧 ~

ㄤ ~ ㄤ ~ ㄤ ~ 小叮噹幫我實現 ~ 所有的願望 ~

今天晚上陪妹妹說故事的時候說到睡著了......

 

 

今天星期四喔 ~ 什麼體育課 ~ 說真的打得還滿開心的........

今天的國文課?教學計畫還寫著岳陽樓記.......

害我還帶了高一下的國文課本ㄋㄟ ~ 還好背得不是修練新法....否則就更重了...

今天中午討論社福概論的報告作業.....沒睡午覺.........

天啊 ~ 上次上課是兩週前的事.....而且打瞌睡根本聽不懂老師在上什麼......

幸好今天老師又重新復習了一遍

而且三節課都強迫自己不可以打瞌睡......好險勉強hold的住......

有聽到東西的感覺真的很好的

今天晚上一樣說完故事就睡了.....連續幾天都好早睡喲 ~

人家同學都還在打工呢 ~

今天晚上做了個很奇怪的夢

什麼帶著外婆坐捷運從橘線要轉藍線........然後媽媽回南部去

但是隔天卻沒有帶行李回來....她說要回來拿東西還是要做什麼的

然後就開著車帶著我、妹妹和外婆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路上我聽到很奇怪的音樂很像是廟會或是喪事的那種

然後車子停在路邊.....不知道車上的人都到哪去了......

但我清楚記得我看到了伊菡老師..........忘了是誰在哭了.......

...........

夢到這種奇奇怪怪的夢....

半夜好像還聽到妹妹說姊姊我要抱抱 ~

這句話是在夢境裡還是在現實中我也搞不清啊 ~

 

 

星期五早上遇到體育老師.....

我還帶著口罩....只揮了揮手....忘了通關密語這回事了........

反正遇見她也不只一次而已.......要能遇見清水愛師們就好了.......

縱使我這幾天都超早睡

星期五還是一樣的愛睏.....幸好沒睡著.....但下課睡超熟倒是真的 ~

今天軍訓課教官請了一個很奇怪的人

口才算不錯.......我倒覺得他很適合去做推銷唉 ~

沒辦法 ~ 軍訓課實在太無聊了 ~ 我寧可背下星期要考的英文 ~

肚子都快餓死了還不趕快下課........

我這學生可不是個壞學生呢 ~ 只是軍訓對社工一點幫助都不會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