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18:00:00溶兒

大壆生活(9)

話說這週是期中考

我在家悶了3天沒踏出家門一步

但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在讀

 

 

老師沒有舉過多盲實驗設計法的例子呀

單盲雙盲我都不會寫了

何況是多盲

真奇怪耶

大家半小時就交卷了

是都寫完了?還是不會寫所以放棄?

考80分鐘的...掙扎什麼

不會寫當然就交卷呀

其實我也60分鐘就交卷了

結果才淯和瓊云竟然在等我

但我還是一個人到大直圖書館去

下午的品德法治教育老師出題很欠打ㄋㄟ

不是都洩題了嗎

他根本沒有說夫妻財產制要考啊

我又沒準備這一題....10分就這樣飛了

文化史不用考試...也提早下課...

今天晚上回家之後沒水了

我沒專心在唸書

還去樓下幫忙提了一桶水

所以好晚才念.....背了一堆名詞的....

 

 

星期三考社會學

竟然只考4個...也好啦...其實我也記不熟

考太多我反而會混淆

說什麼問答題我不知道要寫啥ㄟ

結果老師說:

你可以效法馬克思的批判社會學主義

對實踐大學做出批判

這下可好了....我寫了一大堆

大家都走了....我還在快樂得寫....

因為我飛把樓梯害我摔倒的事寫出來不可

然後今天考社概之前

老師說:

昨天的心理學只是讓你們試水溫的

今天你們就知道可怕了

後面還附上一句:全班只有一半及格

真希望我是其中之一呀

可是心理學問答只有一題我答不出來....10分就飛了

社概問答三題我還會兩題啊....一題20分耶

總之都是考不到80分鐘就交卷啦 

今天瓊云、珮琪、芳慈、雅雯他們要和班導吃飯

 還邀了我....但我拒絕人家了.....

腦子就會一直想

老師會不會問那個人(我)是誰......

他會不會知道上次諮商中心幫我們做測驗的結果......

別想了啦 ~ 

好好的去大直圖書館唸上3個多小時統計才是

但也只唸完2個單元

今天讀書狀態還算不錯呢

考了幾科科目之後...我想...

我都無所事事的 ~ 之後還是整理筆記好了 ~

晚上回家半點書都沒念 

開了電腦在弄志工報名表...

 

 

星期四難得不用8點到校

因為期中考週體育停課

我還是和平常一樣早出門

去捷運西門站找公車站牌

繞了半小時才前往學校

結果捷運班班客滿

過了好多班

突然坐著的3個人同時站起來

我就去坐一下

說什麼才坐一下結果來的那班車

竟然寫著往昆陽...而且上面一個人都沒有

所以我就跟著跳上車

不過轉車可嚇人

人潮比7點半還要多上1倍(我猜啦)

那捷運一班車的車尾才剛出站

另一班的車頭隨即進站

幾乎無班距可言

但是擠到快要暈倒了...很悶唉....

好不容易到了大直已經9點了

也只能唸一個小時了

早上10點進學校還真的有老師在門口說同學早耶

因為每天都早8的課所以看不到這場景

國文課也提早下課

中午到教室去吃午餐時

祐萱說:星期三名容在系學會上找到另一個志工服務

重點是我星期二就通知他們了

還說要寄報名表給他們

更生氣的是

我昨天還畫地圖

而且我早上才去找公車站牌而已...竟然不去了...

再者

早上7點要到內湖

要我住土城的幾點出門啊

他們好幾個都在附和 ~ 我很難過 ~

接這就下面一段〝社會學的想像〞:

我再也不要幫同學做事

為什麼同學從來都無視我的存在

我的付出總是沒人要理

別人的卻相信的很

同學都很討厭我

他們一定都認為我是一個不愛說話

總是擺著一副臭臉

軍訓課要偷換座位也不肯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孤僻

穿著不得體、都穿那幾件衣服

吃飯的花費一餐不超過50元

也因此很少和同學一起吃飯

總是一個人吃飯、窩在圖書館

不是低頭族

手機只能簡訊和撥接電話

連藍芽都沒有

也沒有臉書

這樣的人怎麼來社工系

班上的人看到我就紛紛逃避

會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意外 

似乎我就是天生註定從小到大被班上排擠的 

今天晚上回家

邊唸英文時.....突然想起

我不能就這樣讓他們跳槽

腦子裡突然浮現了一些話語

有好的、也有壞的

:同學們都比我更具有當一個專業社工的特質

為什麼〝為別人著想〞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

只顧著自己喜歡那個活動.....二話不說就要報名

你們這樣子一點都不成熟

你們應該要思考得到

我們已先跟XX機構聯繫好

該機構也已幫我們安排一些時段讓我們選擇

現在卻要推辭別人

在我和該機構會是什麼樣尷尬的處境

或許他今天同意我們不去了

但日後如果有什麼需求他還會給我們援助嗎

更嚴重還有可能對我們的校系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覺得我們就不要拒絕別人了

如果對那個活動有興趣可以自己去報名

不要覺得很麻煩

畢竟多一些時數對將來實習機構志願選填有加分作用

經驗上也有幫助

這不就是社工應該要有的想法嗎 

(除非你是指考考進非讀不可)

內心的話....永遠是藏在內心裡

有誰能知曉?

 

 

星期五

只有早上第一節英文考試

考完大約快10點

高興死了的我

以前英文考80分鐘都寫不完

現在還可以提早交卷

雖然有一兩題不是很有把握啦

我英文再好大型考試也從來沒考過滿分

期中考週軍訓也停課

所以10點就可以回家囉

先集合小組同學說一下志工的事

後來才知道

喻婷和學如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他們當下說:

沒人跟他們說...他們不爽去...

只要去我的就好了

聽到這話心裡多開心呀

其實昨天些話我只講重點

反正大家也都同意了

事情就結束了

回家坐捷運坐得真舒服呵

 

啊!希望期中考可以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