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23:16:49磁力

那一場選舉

昨日,在計程車上,掛掉最後一通電話,我發呆的望著窗外,回想好幾個小時前,中山足球場太陽正大,助選聲沸騰翻滾,漫天飛揚的傳單裡,虛偽與良知同時穿插被編列成號,在人來人往間傳遞著混沌的訊息。

因為陽光太大,良善與邪惡並沒有隨著日頭的照射而變得明朗,良知彷彿被酷熱的陽光給曬暈頭,事情的真假在暈眩中變得更加模糊,讓人加倍無力與無助,如果還有所熱情,那應該是在大太陽底下中暑過後的餘溫發燙。

「只是黨員投票而已,還有民調,你老闆不會太差!」司機突然發出聲音,嚇了我ㄧ跳,我的魂魄從車窗外被拉了回來,或許是從後照鏡看到我失望而發出的呆滯眼神;或許是剛剛在每一通關心的電話裡,我不知道嘆了幾口氣,而讓司機悄然發現讓我這般無力的原因。

黨員投票,老闆是第六名,這個名次我想他不會太滿意,車上我並沒有打電話安慰他,亦或鼓勵他,其實我應該要告訴他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不錯了,因為一張張得來的選票,都是他辛辛苦苦雙腳走來、去拜託握手來的,這每一張選票都是對他最真切與直接的肯定,而我後來沒有,實在是因為當下自己個人情緒太多,我還比較欠人安慰吧。

因為沒有雄厚的財力奧援,於是整個選舉過程,都在省錢大作戰,我的老闆還因為這樣,說不吃三餐,大概是因為餓得發冷,所以幾次夜裡打電話給他,大熱天人還可以躲在棉被裡面跟我講電話,去T台參加節目錄影,也索性乾脆都用走的過去。為了幫忙省文宣費用,外表脾氣好的我,幾乎快和人吵起架來,這段期間稱我為「機車女」一點也不為過。

老闆的存摺,無法讓我捲款潛逃一夜致富就算了,還得每天提心吊膽,何時支票要「咖」錢進去,戶頭到底錢還夠不夠,其實真的有花到很多錢嗎?對於財力雄厚的其他候選人而言,他這次的花費,不過就是人家口袋裡掏出的一百元,而他卻是要如此斤斤計較。

關於老闆的選舉,很多人是比較不以為然的,這些不以為然的人當中,有些人很清楚我的個性,我向來都不是會為了一個位子,而現實計算付出自己心力的人,而我的老闆又給得起什麼位子?立院助理嗎?那個位子應該不用這樣付出,到國會辦公室直接應徵就可以得到,那麼貪圖他的錢就更別說了,那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後來仔細想想,應該就是魚兒姐常講的「情義相挺」吧。

就像電話裡我對老媽說的:「未來很難講,人和人之間的緣分,在某個時間點下終究會終止的,但我們一群人現在都是在與他同路的當下,既然如此,在這個當下,就會期盼他有所好成績,就會希望他好,我沒想過這會讓我得到什麼好處,但這個圈子裡,能夠情義相挺的人畢竟不多,我希望自己還會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吧。」

情義相挺的人當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一個同事,連續好幾天一整天下來都上班連續十六小時,眼睛累到都快瞇起來,騎機車還被警察誤以為是酒駕,叫他下來酒測臨檢。至於一姐,晚上還跟肚子裡的兩個孩子在加班,老公還不理她先睡覺去。

還有很多人,因為一些原因,表面上不能明目張膽的幫忙,但私下也完全相挺,還有很多朋友,他們也都身陷在這次選舉當中,我們彼此的老闆是相互競爭對手,但在最無力的時候我們依然可以相互加油打氣,給予彼此祝福安慰。

選舉就快結束,那滿天的混濁就像菜市場裡的魚腥味,一時很難消散,陽光照射下,更讓人翻胃想吐,我是第一次踏進這個市場裡的人,還沒買到菜,卻無意的沾滿了一身腥臭味,一時很難消散。
Brian 2007-05-17 15:30:03

恭喜..剛剛看新聞得知你的老闆成績不錯..看來只有我把廣告看成顏清標打棒球..我來去喝枸杞茶補眼睛先..

版主回應
謝謝你耶,現在我只要一句恭喜就會感覺很溫暖。顏清標打棒球,這個真的超好笑的,我老闆選舉有變瘦耶,應該跟標哥身材不像啦!哈哈 2007-05-18 00:29:51
一媽 2007-05-08 13:47:08

尤其是某人,平常不見人影,可能都在專心[服務]黨員吧!選前幾個月才大打廣告搏版面,竟然就名列前茅(很前很前的茅),一點也不低調,太囂張了吧!看了整個就是不爽!!接下來第二階段民調,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妳老闆成績應該會不錯,我雖然不能[實際]幫上什麼忙,但情義相挺是一定要的啦!

版主回應
一媽,謝謝妳耶!網路上就有人說「某人」平常都是隱形人,只有選舉的時候會出現,然後拼命做秀,真的是很厲害,這是選舉高手嗎?我不得不說有錢真好,家裡是印鈔票的更好。第二階段民調還是需要大家的支持,感謝妳的情義相挺。 2007-05-08 22:37:06
梁小美女媽媽 2007-05-08 08:47:37

磁力

我也支持妳,雖然我也很傷心,打算到二00八前,都不要再支持民進黨了,還要寄回黨証退黨,希望妳老闆的民調會很好。

版主回應
梁小美女媽媽,謝謝妳,一起加油喔!蘇退出選舉,妳部落格依樣熱鬧到不行。

退黨喔,一姐說不要繳黨費就同等於不支持黨耶。
2007-05-08 22: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