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00:29:36磁力

緣分是一場偶然

這幾天紛紛有同事訝異我的離職,也有人很訝異我將到新單位上班。

我想,離開原本就不需要有太多原因,也不需要歡送惜別,倘若那天離去,已如同當初進來時懷抱喜悅的心情一般,那麼就算滿足沒有遺憾。

對我而言,自己的去留是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於是最後一天上班,只和幾個比較熟稔的同事輕聲道別,沒再讓其他不相干的人知道,只因為不必要。這場離去不必要過多的揣測,離開本來就該是件快樂灑脫的事情。

對於自己突然在休假中就要上班的事情,也感覺訝異,因為老闆上工的時間比我預期還要來得早,我以為可以按照原訂計畫休兩週半長假,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我還是得跟著提早上工。

有的朋友恭喜我高升,我告訴他們,只是是換了一個新單位、新環境上班,並不是高升,我沒有感覺風光亦或了不起,這個時刻更不是要人稱羨。

於是想感謝大家關心,這段路我選擇與我的老闆同行,只是暫時離開一些好同事,說不定哪天又會再度同行走在一條路上,繼續為某種理念與理想打拼;更說不定哪天也會突然的分道揚鑣,那時候應該是純粹厭倦想讓自己脫離軌道。

這個新環境與新辦公室對我來說不太陌生,應該說還有一面之緣。

幾個月前我和SLOW才剛到這邊拜訪陳副主委,幾個月後,居然就要到這邊來上班,我和老闆開玩笑說:沒想到那天我已經先行幫你看過辦公室了。今天和前副主委陳雨鑫碰到面,他也一直笑對著我說:妳和這邊太有緣分了!

緣份不是能夠預期的,於是只能隨性而且隨緣。

我曾經也自認為和某個政治人物很有緣,我曾經握過他溫暖的手,但這場緣分延續到往後的工作場合,時間太久,已經失去溫度,冰冷的讓人不寒而慄。

在進這圈子的第一天,居然人發高燒到38度,抱著重感冒,還和過去立委老闆到某局去,那時候的局長與我握了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我冰冷的手嚇到,他看了我ㄧ眼。確實,那時候我身體滾燙,手心發冷,對方與我握手的溫度,可以鮮明很快感受得到。

握完手,回到家,這股暖流卻讓我病情加重,還到醫院掛急診,高燒居然高達39度,吊了一支點滴,打了兩支針,折騰一個晚上才有辦法退燒。

往後見到這個人,我就會回想起當天握到他的手,我沒有忘記當天那雙手的溫暖,但他必然已經忘記,否則再次遇到,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而今看似有緣分的當下,卻讓往後的我只會記得,這個過去擁有溫暖雙手的人,居然會有一顆冰冷而沒有溫度的心,倘若不是這場緣分,我還會繼續懷念過去的溫暖。
-------------------------------------------------------------------

我得再提到一場緣分,那天老闆將到新單位工作的事情消息曝光,我人從東區剛逛完街,在地下街和顏JK講完電話,上手扶梯時,有一個美女一直轉頭看我,還好她不是男的,不然我會自戀的以為有人要撘訕。

她很興奮問我,是不是有寫部落格?我告訴她說有啊!她對著我說,我今天的穿著跟主席合影照片裡的一樣,她覺得我好面熟。當下我感覺自己好像當了明星一般開心,因為明星才會發生走在路上被認出來這種事情吧。

她從大魯哥那邊知道我的部落格,她在東區地下街與我這個作者不期而遇,她還興奮的打電話告訴她老公。

IVY,謝謝妳,很高興遇見妳,和妳相遇,讓我相信,緣份是一場偶然,往後說不定我們又會在不知那個同路的方向,再次發生巧遇。

上一篇:那一場選舉

下一篇:討厭的烏鴉

slow 2007-06-22 13:05:30

很久沒有生網誌出來了

(敲碗)

版主回應
哈 你一講完 就生了 還一口氣生兩篇 2007-06-23 01:36:39
JK 2007-06-18 00:02:10

感動阿,還能在妳文中為主要劇情串場....

版主回應
喔,那天打電話給你,還是我利用逛街時間打的,沒有網內互打,我的手機費很傷耶,結果報導出來,也沒有很讚的感覺,我看你要請我跟一姐吃飯了。 2007-06-18 01:24:32
slow 2007-06-13 21:34:05

下次請副座讓我跟你去行政院或是總統府拜訪好了

還是哪個單位

都沒關係 看看還會不會換辦公室

只要不是去監獄拜訪就行了...XD

版主回應
哈哈!真是太有趣了,我會把這個笑話跟他說。

找天時間再來坐坐吧,辦公室沙發位子有換過,不過那天倒茶的工讀生也還在喔,依然留在副主委辦公室當工讀生。
2007-06-14 00: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