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00:42:25磁力

愛情只是一場過渡

有多少人,也同他們一樣,不過是彼此生命中某段日子的過渡。那種短暫的感情,仍會有甜蜜的時刻,只是那些時刻比較少;仍然會有忌妒的波瀾,不過那些波瀾也不洶湧。-張小嫻

辦公室有兩個單身男同事,恰巧他們都姓張,一個叫大張,一個叫小張,工作上他們是「麻吉」,對於愛情觀他們卻有各自的主張。

如果不是因為這次一起到高雄出差,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到PUB紓解壓力,我想我不會有機會如此貼切認識他們,同時也了解男人。

小張是比較內斂型的,身旁穿低胸露出半顆球體的女人頻頻對他放電,他卻與她保持一張椅子距離聊天,坐在小張身邊的人是我,此時我正打著哈欠想睡覺,小張極度不自在讓他整場聊天過程呈現半虛應狀態。

這跟大張是不同的,剛剛的大張,整個人都靠了過去,他很會炒熱氣氛,主動拋出話題,甚至帶著大家玩遊戲,藉由玩遊戲的輸贏,可以讓對方可以多喝上幾口酒,大張在這種場合是比較受到歡迎的。

當凌晨五點PUB營業時間結束,大張與那群女孩子走出門口依舊戀戀不捨,我已經跳到計程車上,小張也跟著進車,車門一關,大張還留在溫存的原地。

隔兩天的中午我們早已回到台北,恢復正常上班的生活,一夥人在麥當勞吃起午餐,往往我們找不到地方吃飯時,多半就會姑且在麥當勞裡填飽肚子;就如同那一夜,無須過多選擇與挑剔,姑且藉由酒精的催情與燈光的調情彼此相互慰藉,即便心裡清楚眼前享受並非美味,但快速沒有營養的一餐也足夠令人飽食。

「好可惜沒有當天晚上就帶回飯店。」大張說。
「這太直接了。」小張回答。
「在PUB如果跳舞跳得盡興,在舞池也可以直接KISS。」大張說。
「直接KISS!萬一對方有病或者有B肝,被傳染怎麼辦?」小張驚呼。
「那以後你所交的女朋友,是不是都該先到醫院進行驗血,以確保安全?」其中一個女同事說。這時候我們一群人在旁邊已經笑翻天。

愛情往往是一場過渡,既然是過渡,享受著是當下的美好,無須預設結果,即便隔天清醒時忘記對方的容顏,突然湧上心頭有著失落的空虛,也不會感到虧欠與愧疚。

就像那一夜,當清晨藏青色的微光透進19樓飯店的玻璃窗,酒精清醒的瞬間,男男女女的交媾恍如一場夢,消退在無垠的記憶洪流中,不再被人憶起。

上一篇:雜感

下一篇:就 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