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00:06:53磁力

就 這樣吧

已經是凌晨四點了,幾乎不曾聊起政治話題的我們,在你開車送我回家路上,我居然可以和你這個中間偏藍的人就政治議題對起話來。

我ㄧ向不愛與人聊起我身處的工作環境,更甚不愛去表達對於現在政治環境的看法,因為不管怎麼說,我的顏色標籤是過分鮮明,即使過多自以為客觀的解釋也是讓人解讀非理性辯護。

最重要的,旁觀者與局外人是無法體會當中事情的真實面貌,表面上所知的事情大半都是從媒體中獲得,但媒體的報導與解讀也不是篇篇精準,於是一切關於政治話題的交談最後會變成各說各話,讓人無力也乏味。

或許因為聊到政治話題,讓我突然又把思緒拉回到下午工作時沮喪的時刻。

「我的新聞台今天被三立發現準備作成新聞。」
「我的無心抒發,造成老闆的困擾,從下午自責到現在。」
「我的工作應該是減輕老闆負擔,而不是造成他更多麻煩。」
「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沒有下一次機會。」我無力一口氣說著。
「要找到一個人的新聞台甚至所寫的文章一點都不困難。」你說
「我太以為還是那個可以寫想什麼就是什麼的我。」我懊惱的說。
「你確實應該要小心的。」
「畢竟你工作與位子不一樣,同時還必須與記者打交道。」你關心的說。
「恩,這件事情我太疏忽了,也欠缺考慮。」我說。
「被窺視的感覺很不好。」你說。
「恩,感覺就像是自己私密的日記本被人發現還翻閱。」我說

車子此時已經快速行駛進入關渡,往你的方向我抬起頭來,左手邊的關渡大橋早已關熄絢麗的燈光,黯然橫跨在淡水河上,我陷入你所謂不一樣的沉思中,你說我現在工作與位子不一樣了,真的有不一樣嗎?看起來有比較風光嗎?

我總想反駁解釋,老闆升遷我仍然只是領一份微薄的薪水,職稱也沒因為沾到光而改變,唯一變的就是換了辦公室、辦公桌,然後工作量突然變大,大到借調的第一個月我整整瘦了三公斤;如果硬是說我改變,就是別人看我的角度不同了,而我一直都還是那個我,我仍然在位子上謹守我的本分,扮演著屬於自己的角色。

這些話我終究沒有對著你說出口,因為我正好瞧見了窗外的美好月色,這樣的氣氛已經不適合繼續討論任何一件關於我工作上的問題,甚至是政治上的議題。

或許凡事總會有所遺憾,陰晴圓缺並不單單只是那一輪明月,在這個圈子裡工作,遺憾更是在所難免,於是才會期待滿月的時刻。

上一篇:愛情只是一場過渡

下一篇:那夜 月圓

史蒂芬 2006-10-27 10:26:48

我不是要評論你的部落格事件

但從你文字中我似乎看到了關渡大橋
看到了萬盞燈火 美麗月色

我喜歡這種感覺
透過你的文字 好像我也置身於那往淡水的車潮中

版主回應
淡水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如果觀光客不要這樣多的話。

我在淡水住了七年多了,這幾年的變化好大,我還是喜歡漁人碼頭沒蓋好前的淡水,人潮車潮至少不會這樣多,那種恬靜的感覺,與現在相較之下真的差很多。
2006-10-27 12:16:49
婉妹妹 2006-10-08 10:20:42

喔?被搬上去報導了嘛?
呵呵~ 我都沒在看電視的,所以不知道。
倒是三立挖出你這一台,讓我想到數個月前,好像也有人挖出華視前總編的台,該不會也是三立吧?

這樣幹記者,以後失業可以去徵信社報到了。


磁力,我告訴妳喔,
在台灣這樣的對立環境之下,妳唯一要小心的,是自己的安全。對於工作,除了收入生活的必須之外,這不應該影響到你對於正確的事情付出努力。以前選舉的時候,我媽也怕我們公司被砸哩。


部落格不就是另一面的人格符碼而已,到頭來,都是空的,廉價到跟去年的舊報紙一樣。自己的人生,不要被其他人綁住唷!要自己過自己。


加油,也祝平安。

版主回應
婉妹妹,謝謝妳,妳一直都當潛水客喔。

講到注意安全,我記得0916那天在凱道我們才剛辦完活動,我手上還拿著阿扁的小旗子,跟著我老闆進去捷運站,我老闆一直叫我把旗子收起來,因為他怕我被拖去打或者是強姦了,哈哈!

後來扁旗就被我丟進垃圾桶裡,政治的激情事後就像那支扁旗一般。
2006-10-10 13:59:49
磁力 2006-10-07 21:02:07

不好意思,你部落格留言以限制會員,我不是無名的會員,所以只能上去逛逛。

三立怎樣找到喔,我想也不重要了,昨天已經播一整晚,慶幸還好我這個報台不是爆料什麼政治人物八卦,不然我中秋過後應該真的不用去上班了><

有得有失,可以這樣認識朋友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