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2:28:42磁力

販賣「愛情」是否也販賣「遺忘」?

在你2002年9月的短詩中,寫著你組織一家叫做「愛情百貨公司」並隨時提供慰藉,那麼百貨公司裡販售「愛情」的同時,是否也販售「遺忘」?

我猜你所經營的「愛情百貨公司」裡應該只有販售愛情,而我這個消費者,現在需要的卻只是「遺忘」。

我知道「遺忘」是件難以銷售的商品,只有深切愛過並受傷過的人,才知道遺忘是如何的困難,我知道它使人快樂的功效不如愛情來得驟快,但我還是渴望購買。

就如同專櫃上琳瑯滿目強調會變年輕的保養品,女人明知購買再多還是挽不回逝去的青春,她們還是願意掏出緊縮的荷包,瘋狂購買一堆希望回家擺放。我就是這樣的消費者,明知遺忘很困難,但我還是要購買回家安慰自己,期待哪天遺忘成效,我真的可以就此遺忘。

你的百貨公司裡有販賣「遺忘」的商品嗎?是否有標示24小時內立即見效?如果有,花再多的錢我也願意購買回家。
史帝芬 2006-09-21 18:22:02

有部電影大約也是三年前的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王牌冤家)
其實我覺得中譯翻的很糟糕 (好像有金凱瑞的電影就會出現”王牌”兩字)
這絕不會是部喜劇片
大意就是一對情侶吵架分手 為了忘去對方然後都分別找上”忘情診所”(專門幫助人除去記憶的地方)
後來主角跟隨著機器一起清除記憶時 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回憶都是不好的
於是他開始在”記憶”中和機器玩躲貓貓 他不想忘記這一切
結局當然是好的囉~~~~

我認為別去強迫自己硬要忘記什麼
把握手上僅有的 對過去保持感謝
畢竟有過的點點滴滴 也曾經美好過 不是嗎?

另 好比你的保養品
舊的那瓶髒了 舊了 發霉了
那就應該趕快丟掉 去買新的來替換
但是它曾經替你滋潤 呵護 卻是怎樣也無法抹去
反而是它讓你成長 讓你更美麗 那才會有今天的你
而新的這瓶 你就會知道它哪裡好 為何買這瓶
更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功效 不是嗎?
(我知道 比喻的很遜!!!)

共勉之~~~

版主回應
史帝芬
謝謝你 這部片我應該去看看。

霓子
大概是寫一寫發洩一下,就好多了,這陣子自己跟神經病一樣,哪天自己再來看這一段表現,應該會覺得很好笑。
2006-09-22 17:46:04
霓子 2006-09-20 17:59:22

要遺忘一些人一些事,真的很難。
漸漸的,也不需要強迫自己遺忘。
因為有些回憶,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消失。

好姊妹別想太多喔,把握擁有的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