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12:23:42磁力

只有自己才能傷害自己

昨夜,我的同事突然上線,MSN暱稱上寫著令人震撼的三字經,過去我也常這樣做,在情緒最激動的時候,一切語言還不如一串三字經痛罵來得過癮,但可憐的就是名單上的朋友,眼睛必須得看到這些髒穢字眼,而我總免不了要被提醒要注意淑女形象。

我的同事告訴我,她前劈腿男友與她分手時,手邊還有兩個正在劈,她傷心欲絕離開他。

這個男人在昨天夜裡來電,哭訴現在劈腿的其中一個對象要結婚了,他心痛傷心不已情況下找不到人可以宣洩,所以在她已就寢時間打了這通電話,希望可以獲得安慰。

這個男人的開場白是:「你還在凱道上嗎?」「有喊阿扁下台嗎?」

這是多麼糟糕的開場白,別說政治立場,我同事所在的政治工作場所,再怎樣也不會跑道凱道上身穿紅衣去吶喊阿扁下臺,我真得懷疑是不是所有的人,已經把「阿扁下臺」當成是通關密碼?而這個劈腿的男人,大概以為我同事也會劈腿於她自己的政治理念,所以選擇這樣白爛的開場白。

「我花了三天時間療傷,接著忘記他,同時也忘記這段難堪的回憶。」她打出了這段話,讓我大為震撼的一段話,因為這場鬧劇,她只花了三天時間,為這個「爛咖」花了三天時間去療傷似乎還太多,因為這種「爛咖」並不值得花上任何時間去心傷,這段愛情更不值得花時間去憑弔。

當她說完這些話,我突然間頓悟了,我同事過去的傷心應該是我的好幾倍,而她只花了三天時間就走出這段傷心的回憶,要不是那通電話,她永遠也不會憶起。而我卻花了這樣多的時間,為了一個不值得我傷心的人而傷心;一個不值得回憶的過往而回憶,我究竟在做什麼?!

感謝我的同事,讓已悲傷一個月的我突然解脫而後清醒,原來一直讓自己陷入難過、泥濘、走不出胡同的人是自己,最終能傷害我們的人只有自己不是別人。

史帝芬 2006-09-19 00:34:50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或者是說我正在體驗這樣的感覺 只不過時間卻是大於一個月的好幾倍

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已經脫離開這片泥沼
只要一首歌一句話一個小東西
就發現為了拔出這隻腳 卻讓另一隻陷的更深
有時候會想要找人來拉我一把讓我逃離 然後我會感激你 以我的愛情 結果更糟糕 非但無法得到解脫 反而讓另一個人為難
回頭看 發現自己一步也沒離開...

我無法幫你 當然你也無法幫我

版主回應
我很認同你說這句話,要走出泥濘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而且不是有人拉一把就好,最重要的是下定決心要抽身。 2006-09-22 1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