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09:31:00獨孤玄

當萬全落空後

今天到學校考 TQC 這個單位所舉辦的 Pro ENGINEER 專業級的證照考試,我的考試是第二場,前面還有第一場的考試,大約從早上十點開始考,一路考到十二點。

而我所考的第二場考試是從一點開始到三點結束,不過主要的考試時間是100分鐘~

 

唉~說到 Pro/E ,這是從高中時後就碰過的軟體,還記得當年老師對我們的魔鬼訓練,很值得。

就說,本掌櫃上了大學就一整個翹起頭來,沒完沒了的忽視與理想化讓這回的我踢到了鐵板。

 

好痛呀……

 

這一摔可真是不同凡響,整整將本掌櫃引以為傲的專業給狠狠摔到地上。

 

TQC的Pro ENGINEER考試題目總共要畫五個零件,每一個零件中又各有五題題目,共計25題的題目。

每一零件的五題題目中前兩題是選擇題,會倒扣;後面三題是填充題,依題目所問回答問題,聽說不會倒扣。

越後面的零件比重分數占越高,前面的題目所占分數則很基本。

結果,我只畫了前面的四題題目,第四題還沒畫完。

但這就是我最打臉頰的驕傲。

總分100的分數,及格分(印象中)為70,我畫了不及格,還是很不及格的不及格。

就連原本看好我一定過的老師也都在看到我的分數時一臉茫然。

考試前一同不斷練習的學長(他是考最後一場的)也都極度訝異我居然沒有過……

 

很懊悔的驕傲。

凡事一步一步來,這不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與原則嗎?

自什麼時候開始我忘了這個這麼重要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