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14:33:16獨孤玄

只是個夢……而已 - 2

今天心情好,為什麼?

 

因為掌櫃的做了個好夢~

 

據昨晚睡前在plurk上頭說要早點起床,可是在手機鬧鐘五點多正式狂響的時候卻被我按掉,沒發覺外頭不是晨陽而是陰雨濛濛,暗暗的天容易讓我睡覺,於是變繼續倒下睡著勒~XD

 

睡著就會作夢,但因為這回的夢太真實太令本掌櫃滿意了,所以大發慈悲的用故事姓的方式寫出來,多少一定會編改,但是還是希望一切不改於「原著」。XD

 

 

 

* * * * * * 【本 文】 * * * * * *

 

 

 

課堂上安靜無聲,偶爾一點點的翻書動作便能製造頗大的噪音。

 

端坐在原木實心的課桌椅上,曉悅沒有任何一點點的不適應感。

 

這是類似國三所有學生都在教室K書的畫面,可是曉悅很清楚,現在她是大三生。

 

這堂是國文老師楊永芳老師的課,但現在是曉悅班級的導師,很嚴厲、很嚴格的那種。

 

突然,最愛的手機SonyEricsson T250i突然響起,曉悅直覺是緊急的事情,楊老師這時剛好走到曉悅左斜前方同學坐位的前面,聽到她手機響的聲音,只是雙手背在身後,轉身過去,並沒有其他任何動作。

 

曉悅趕忙彎身接起手機,因為全班都往這頭看,雖沒抬頭真正看清楚,但是照過來的視線很熾熱,所以曉悅很清楚。

 

曉悅看電話營幕,看到名字腦袋瞬間閃過此人的畫面,打電話來的是屈宸翔,一個還頗要好的男性朋友,理著小平頭,為人很值得信任。

 

那頭的電話內容非常吵雜,曉悅一度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本想起身走出教室,但是卻在這時曉悅清清楚楚的聽到了幾個字:「吳宜臻突然小產,快過來!」

 

宜臻是國中畢業前夕非常有好的女同學。

 

不過現在太過震驚,且閃過腦袋的是:為啥她會小產?難道她跟楊安馨一樣已經()當媽了?!天哪?!堂堂慕曉悅她都還沒交過男朋友耶!!!

 

曉悅當下把桌面收拾乾淨,雙眼找尋老師的身影,發現老師坐在教室面對黑板的右斜前方,曉悅馬上走過去,老師旁邊當時也站了個同學,不過曉悅沒去注意他。

 

曉悅開口對老師說:「老師,我要早退。」大學生果然最會講這種話……

 

老師回應:「為什麼?給我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怎麼這句話好像平常小組會議時曉悅會對想早退的同學說的話……?

 

她不知道自己在躊躇與遲疑什麼……只知道再不趕過去就來不及了!

 

這時手機又再次響起,電話那頭的宸翔說:「我現在開車過去載你,你請好假了沒有?」欸?他怎麼知道她需要請假?

 

這時嚴厲的楊老師雙手交叉在胸前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你還沒給我一個要早退的原因。」嗚〜〜老師什麼時後變的這麼兇這麼嚴厲了〜〜

 

當時的曉悅不知道在慌亂什麼,也不知道要說明原因,只知道老師再不准她的假就趕不過去了。

 

電話那頭的宸翔似乎知道她正處於什麼難處,於是對著電話說:「快點!!!」

 

老師完全沒聽見,不過當時站在旁邊曉悅沒注意到的同學卻突然大聲說:「吳宜臻小產!她要快點過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老師這時才大驚:「什麼!小產!那要快點過去呀!!」為啥包括曉悅自己每個聽到小產的人都要這麼驚恐……

 

在老師火速准假後曉悅便馬上走出教室,一轉眼就回到家裡,宸翔已經在門口等了,曉悅沒多做什麼,只是回到房間換衣服,換完衣服走到客廳……然後呆站在電視機前面。

 

還記得那時正在播放的節目似乎是發現頻道還是國家地理頻道播放的埃及女王集還是螞蟻生態探討,總之絕對是這兩個其中之一。

 

廣告呆完後,宸翔還在外頭走來走去,十足十極度耐心樣,她雖然在心裡覺得很抱歉,不過卻也想:真是好男人!(大拇指)

 

她跳上宸翔開來的車,一路上曉悅也沒問要上哪兒,宸翔這時候說要先去一個地方,曉悅也沒多問,就任他車往他說的地方跑。

 





 

車子開進一條巷道,裡頭彎彎曲曲,到處轉折,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房子特別高,陽光似乎在這裡突然變的只是光點作用,沒看到什麼人,路上也不是車子行走的柏油路,而是非常平穩且與草坪一塊塊相互交錯的石路;輪下的石頭似乎很大一快,輪胎經過後一點卻沒有因為石縫而有任何的顛簸,整體來說這是個很涼爽的地方,感覺就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宸翔在一處人比較多的地方停了下來,曉悅推門下車,他自窗內探出頭說:「我先去停車。」

 

曉悅也不知道這一路上車子能停哪,所以笑笑說好並同他點了點頭,他說:「你去『蘊草堂』那裡等我。」

 

蘊草堂?那是啥地方?

 

眼耳都覺得好熟悉……

 

總之,身為大路癡的本她便在這涼爽的社區小小繞了一下,最後又回到人頗多的地方,這個時候才正眼環伺整個地方。

 

這裡似乎是個小廣場,長寬有彎曲巷道的七八倍寬,地上一樣是大石與草皮交錯,石頭的石縫一樣在走過去的時候平穩的令人忽略那是石砌。

 

路燈很有藝術感,類似巴黎街頭的路燈造型,不過並不像科南電影中,炸掉自己作品的那位設計者其中一樣公園作品中的路燈一樣死板,略帶單調的線條彎曲卻很舒服,感覺是很隨意的流線,可是卻依舊可以抓下吊著的不協調燈罩。

 

找了不知道多久,曉悅終於決定問人那個很耳熟的「蘊草堂」到底在哪。

 

拉了拉一個正在聊天的大嬸袖擺,「阿姨,你知道蘊草堂在哪嗎?」

 

大嬸用一種很怪的眼神看了曉悅一眼,然後用下巴指了指一個不遠處的方向說:「哪,蘊草堂就在那裡呀。」然後眼神透露出「你的眼睛很大呦〜」的感覺。

 

曉悅往她指的方向走,走到小廣場的中央,中央有一個雙手環住都抱不起來寬的圓柱,中間分了幾段,隔段之間安裝內燈在裡頭,整體的燈光顏色是溫暖的黃暈色。可曉悅卻依舊怎麼都找不到有「蘊草堂」的地方。

 

剛才指路的大嬸的聲音自身後傳來,「在那裡呀,就在你眼前呀!」

 

曉悅抬頭轉了一圈,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暈眩感,大嬸還在身後說,「就在前面呀!那個燈上面」

 

燈上面?眼前的燈只有那個柱燈而已,不會是它吧?

 

曉悅往柱燈上一看,只高過頭的那段黃燈上頭清清楚楚用大約36大小的白色標楷體寫著「蘊草堂→」,除了蘊草堂以外,還有其他店家的指標在上面,原來這玩意兒除了路燈以外還可以當指路牌……不過也太不清楚了吧〜〜黃底白字耶〜〜

 

往箭頭指的方向看過去果然看見了蘊草堂,蘊草堂門庭若市,正要走過去的時候宸翔似乎停好車往她的方向走來,他說:「你怎麼還沒進去?」

 

曉悅回說:「曉悅是路癡,剛剛才找到路。」

 

他笑了笑,指了指蘊草堂的方向,於是曉悅倆便往蘊草堂的方向去。

 

 

別以為蘊草堂是中藥行,那是一間超乎本她想像的複合式店鋪!!!!

 

 

但那只提供抓藥,不提供看診XD

 

蘊草堂還是個類似百貨大賣場的賣場……還兼賣流行服飾!!

 

外觀看起來小小的店鋪,可是裡頭卻別有洞天,原來一整棟樓都是蘊草堂,只是因為店鋪門口太小,所以讓人有店鋪其實很小的錯覺……

 

不知為啥宸翔似乎不太趕路,他倆就這樣一路晃到三樓的服飾店,無聊翻了幾件衣服看看最後什麼也沒買就往蘊草堂的後門出去。

 

在出門的時候曉悅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接起來發現是吳宜臻打過來的,她一聽到曉悅的聲音劈頭就問:「屈宸翔告訴你了沒?」

 

曉悅疑惑回問:「告訴曉悅什麼?」

 

宜臻似乎有點驚訝,然後她說:「把電話拿給宸翔。」

 

曉悅將電話遞給走在前方回過頭看著她的宸翔。

 

宸翔接了過去,曉悅聽見電話那頭很大聲的罵:「你怎麼還沒對她說呀!!」

 

 

 



 

不知為什麼……一種很詭異卻期待的想法突然自曉悅腦中閃過去……有點希望是自己猜的準,又有點不敢相信會發生自己猜的這件事……

 

蘊草堂的後門外接著的是個庭圓,一般家庭大小的那種,大約再前進個十公尺就是比曉悅身高還要高的黑色鐵製圍欄,曉悅走到圍欄推開的門邊,開始期待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突然身後的人叫住曉悅,深吸了口氣像是壓抑了很久一般,他大聲說類似「可以跟我交往嗎」之類的話。

 

然後走到笑的很自在的曉悅的身後,曉悅也大聲回說:「好呀〜」然後就走近宸翔不知為啥停在馬路旁邊的車。

 

身後的人突然愣了一下,接著走到曉悅身後,像是要確定似的問:「你說什麼?」

 

回過頭,很肯定的回答:「我說,好啊!」

 

 

似是壓抑了很久一般,宸翔激動的抱住曉悅,「我很怕會被拒絕……」

 

被抱著的曉悅也緩緩在他的耳邊說:「我知道,不過別誤會,我是真心的。」

 

電話在這個時候再次響起,打來的是宜臻,曉悅才剛接起來便聽見電話那頭的她說:「很訝異吧~我根本就沒什麼小產,老娘才不會這麼早就生小孩勒!」

 

頓了頓,宜臻語重心長的說:「一個人暗戀令一個人很多年的時候,有的時候是會累死四周的人的……」

 

曉悅點點頭,「我知道……」

 

宜臻又說:「你也知道魔羯座的個性很磨人,不過我想你受得了他~」因為此曉悅也是摩羯座的最佳代表人……

 

 

 

在這一刻,她知道他們會很幸福,她終於找到她找了很久的擁抱與愛。

 

 

 

 

* * * * * * 【後 記】 * * * * * *

 

 

故事寫完啦,掌櫃的我已經很努力終於原著勒,不過多少還是有些更改~

 

話說,除了以下留言與本報台以外,本掌櫃一概不承認有寫過這篇文章!

 

乖,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Q口Q!!! (撲抱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