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05:36:35獨孤玄

隨便吼吼

唔,再看一次上頭的標題,總覺得這個標題在很多人的部落格裡都曾經出現過。

不過現在就是想用這個標題~(聳肩)

認識的人都知道,隨便吼吼這行為在我的生活中,就是小貓喵喵喵亂叫幾句,然後旁邊的路鳥就一定會一掌抬起來,像是要巴她家小乖一樣的打算巴本掌櫃。

 

昨天做了頗多蠢事的,包括說錯話、穿錯衣服、用錯態度等等……

 

(搔頭)

真不知為啥自己會這樣不理智。

其實我最討厭不理智的自己,更厭惡衝動的自己,但是最近這樣的行為與思想卻越來越頻繁。

嘖,做人都已經這麼辛苦了,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

可是沒法,生活在不同的圈子就該有不一樣的態度。

憑良心說,目前讓我最自在的地方是與限定眾羊玩的時候,可是最不自在的卻也是在限定站。

那學校呢?多少還是會很不自在。

(再搔搔頭髮)

最近怎麼講話越來越辭不達意勒~~~(惑)

 

我是個很彆扭的人,在做很多事情的態度上,最近也有越來越任性的趨勢。

有時面對一個人時是無理取鬧的,但是其實我是在撒嬌……(羞)

偶爾對於一件事言詞犀利、面容凌嚴,但那也不是我願意的,因為本性就古板,面對起事來就會不知不覺的嚴肅起來,很煩惱的煩惱。

上了大學,一直有種「我是女王」的詭異感覺,雖然這也發現自己其實還頗具領導者的詭諊天份,但也知道這代表自己似乎走出了小時候的陰霾。

國中與高中發生的事件,崩潰的很受傷,使的自己一直壓抑著某些上述的詭異天份。

但是到了大學,莫名的自信心卻也讓自己慢慢走了出來,這是好事。難怪有人會說大學是人生的一大轉折,這轉折對我來說還真大哪~(笑)

 

好事的背後一定帶著蠢事,自信過了頭就變成了優越感,優越感過了頭就變成的自大狂妄。

高中時參加人生中的第一場演講比賽,在比賽前半個小時的排練意外地了解了自己某些莫名的特質。

老師說,在演講的時候,不要連續的強調「我」,一昧的說我這個字會讓人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這感覺很不好受。

不只在演講的時候,這句話當時也帶到了我的生活中。

但是當時那個謙虛的我卻在目前的日常生活中忘記了這些。

 

曾經在天下影音網看了部小影片,那部小影片是在描述嚴長壽先生對於飯店經營的態度。

我一直忘不了當他介紹如何向進門賓客道歡迎光臨時的態度。

那份瞬間出現在臉上歡迎賓客的熱情,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閃而逝,但是卻讓我一直忘不了,或許就是這份童真的堅持讓他一路走來始終保持著那份熱情。

我想,自己該不斷的檢討自己,只有檢討自己從中找出改進的地方,自己才能不斷進步,也才能不會再犯從前的錯誤。

Sophia 2009-06-14 22:31:30

我在電腦公司待久了以後發現一件事
你們唸工科的女生都有一個通病
因為系上女生少,男生都幫你們做便便
所以你們就會變成發號司令的女王
不過,要當女王可得先過我這關
我才是真正可以擺佈所有人的女王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