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13:32:47白鴿

苗栗一日遊 秋茂園+台鹽通霄精鹽廠+龍鳯漁港

我己經完全記不起來老爸和老媽是從多久以前開始把爬飛鳯山當成是生活中的一個習慣 , 只知道老爸還在上班的時候 , 假日都會上山去和朋友們喝上幾壺老人茶 , 然後就這麼喝著喝著一直等到老爸退休之後 , 這種健康的運動方式更是變成了他們倆老的生活重心 , 每個星期一到星期天幾乎是全年無休似的往山上報到 , 這種精神和毅力著實讓我覺得佩服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覺得乏味了還是因為某幾天山上比較沒有人的關係 , 最近還很流行的搭上一例一休的這個政策也太好笑 , 說是星期六星期天盡量不爬山 , 可以在家陪陪孫子孫女們~ 這讓身為兒子的我怎麼能不好好利用一下這難得的一例一休好好的來培養一下親子時光怎麼行~XD
 
一連濕冷了好幾天 , 好不容易老天爺佛心來著在週末給了個晴朗的大晴天 , 這讓原本就有計劃要出門的我 , 忍不住臨時改了一下行程 , 糾了老爸和老媽再帶上老婆女兒和兒子 , 最後再搭上個阿茗~一行七個人剛好坐上我的大白熊一起來出門透透氣~ 一路上我們從國道三號一路南下 , 到了61西濱時再沿著海岸線慢慢開 , 來到了我們的第一站"秋茂園"~ 會想來這邊走走是因為老媽從網路上看到因為這邊有整修過很漂亮才來的 , 聽老婆說在她還小的時候 , 岳父都會帶她和外公來這邊散步~ 但對我來說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也是第一次來到這邊~
 
我們大概是9點左右從芎林出發的 , 一路上沒有任何塞車 , 順順的開差不多是10點左右就到了~ 停好車子之後因為秋茂園的園區旁邊剛好就是海邉 , 所以我們就先去涼亭吹了一下海順便看看風景~


遠寶每天都和老婆待在家裡 , 所以我只要一放假就會很想要帶他們出來放風~ 而且你看看今天天氣大概二十度左右 , 涼涼的很舒服~ 根本就是出門放風的好時機~








秋茂園是一個相當有歷史的地方 , 從網路上查到的訊息說是由旅日僑胞黃秋茂博士獨資興建的 , 園中造景以人工塑像為主 , 包括十二生肖、西遊記、八仙人物、鄭成功、孔子等人物塑像 , 另外還有很多中西方的廟宇與西方的教堂~ 我們甚至還看到了烤肉區 , 而且重點是來這個地方參觀居然是完全不用收費的耶~讓我覺得創辦人好有愛~

 






這應該是八仙過海吧~


西遊記~




除了一些手工塑像之外 , 這裡居然還有二個特殊迼型的溜滑梯~根本小朋友的最愛~ 可惜前幾天下了一些雨 , 所以溜滑梯上都有好多積水害阿茗和萱不太敢玩~實在有點可惜~ 










這個地球造型的圓頂涼亭是秋茂園最旁邊的造景~ 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不少網友分享過這個地方的照片~走到這邊就表示己經走到底沒路啦~




老夫老妻的雖然常常吵架~但是出門都還是會牽著手的老爸老媽還算不錯了吧~XD


秋茂園雖然佔地很大 , 聽說有四公頃 , 但是像我們這樣走馬看花的逛下來大概也只花了一個小時不到就逛完了~感覺最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園區裡大大小小的手作人像和動物了吧 , 因為手作的 , 所以有些比例完全是不正常到有點好笑的程度~像是比狗還大隻的雞和老鼠看到真的會讓人抖一下~XD , 很讚的地方大概就是不用收門票這件事~ 完全感受得出秋茂老先生的佛心~ 所以沒事想來逛逛的朋友是可以來走一走的 , 但請不要對這裡有過多的期待~ 把它當成一個公園可能會覺得比較實際一點~


我們離開秋茂園差不多是11點左右的事情 , 原本是打算逛完這邊就去苗栗找家餐廳請爸媽吃頓大餐的 , 但是眼看時間還算早 , 所以我們就在回程的時候順道去參觀了一下台鹽位在通霄的精鹽廠~
 
來到鹽通霄精鹽廠後我才發現到原來這地方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要大 , 而且遊客也比剛才的秋茂園多好多~XD  , 後來我在猜也許是因為這邊有免費足湯可以泡和好大的親水廣場~ 也有小商店販賣台鹽自己本身的產品~ 停車也算是方便的關係~






免費的足湯就在親水廣場的旁邊~基本上沒有使用上的規定~ 愈接近源頭的地方水溫愈高 , 大概是50度左右~ 再來一直沿著水道下來水溫就愈低~


涼亭裡的溫是燒燙燙的50.1度耶~看到一堆人泡到腳都變紅了也不怕~果然不用錢的最棒~囧




剛好今天穿了涼鞋和拖鞋出門的老媽和萱不想去人擠人 , 所以就在水道上泡一泡意思一下就好~


後來連遠寶也下水去踼了一下水~哈


親水廣場上也有一個超大型的 LOVE可以讓大家拍拍照~照出來的照片根本滿滿的愛~


老爸和阿茗一老一少的爺孫倆 , 出門手機不離身 , 老爸前一分鐘才玩寶可夢抓怪收球 , 下一分鐘就又看到阿茗在玩射擊遊戲和皇室戰爭也太忙了一點~ 後來玩到沒電還借走了我的行動電源繼續玩也太有毅力~XD 


我們大概在這邊也待了快半個小時有吧 , 泡泡腳 , 逛逛台鹽的商店什麼的~ 可以讓旅程小小休息一下其實還滿不錯的~
















在台鹽通霄精鹽廠稍作休息之後 ,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吃飯的時間了 , 難得來到海邊放風的我後來乾脆就提議來去好久好久沒去的龍鳯漁港吃海鮮就好~ 比較近 , 又不用多花時間找餐廳~而且吃飽飯還可以在漁港走走路幫助消化一下是不是很讚~












最後我們今天全家苗栗一日遊就在龍鳯漁港告一個段落啦~感謝老天爺讓我爸媽老婆小孩身體健康才可以全家一起出來玩~ 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幸福感 , 讓我覺得有的時候人過的平凡一點生活反而充實~:)
Naomi 2017-03-15 10:59:22

秋茂園真是另人懷念的地方,
想當初和阿信就是在這約會的XDD
假日出門走走感覺真好啊~
一例一休真不錯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太感人了~我看到了回文裡有亮點~T.T 2017-03-16 11:23:29
榮勻媽媽 2017-03-13 21:48:44

幸福的一家人

版主回應
平凡就是一種幸福~XD 2017-03-14 08: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