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11:16:35白鴿

2017走春~彰化嘉義一日遊

有時候人的年紀愈長 , 活的愈久反而愈會懷念起小時候的事情 , 像我就很想念我還是小小孩的那個時候 , 每到過年前我總是很期待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回到爺爺家過年 , 為的只是可以和年紀差不多的表哥表姐, 表弟表妹們一起在眷村的小巷弄裡面玩 , 或是拿在大人們給的壓歲錢到雜貨店裡面花個幾塊錢抽抽樂 , 偶而買個沖天炮小煙火之類的東西來玩 . 晚上吃過飯之後 , 大人們就會開始一連打上好幾天的麻將 , 小朋友們也會圍在一起玩玩象棋或是撲克牌 , 再不然就是看著老三台的春節電視節目 ..... 總之一切都是這麼的熱鬧 , 這麼的有年味~~~但是隨著時間過去 , 在我漸漸長大的同時 , 外公 , 外婆 , 爺爺 , 奶奶都因為年邁而先後去世了 , 這幾年就連大叔叔和小舅舅也因為生病離世~ 慢慢的 , 在我的世界裡最年長的親戚居然變成了我那個可以一起搭肩的老爸~ 實在是讓人覺得空虛不少~~XD

有人常說娘在家在 , 爸在天在~ 雖然少了外婆的嘉義 , 但我還是改不了口 , 每次過年時我也都還是習慣問我媽一"今年要不要回嘉義的外婆家?" 有時老媽也會很猶豫要不要回去過年 , 因為怕塞車 , 同時也因為現在會回南部的親威也真的少了很多人 , 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通常還是會載她回去走走 , 就當成是去看看現在還住在那邊的阿姨還有會從台北回去的大舅舅也好~ :)

每次回嘉義的這一天 , 因為途中會經過老婆爺爺住的彰化北斗老家 , 所以我們都會提早一點出門先到這邊跟老婆這邊的長輩年拜個年 , 順便也讓身體活動一下筋骨~ 老婆的爺爺是一個不太多話的老人家 , 從我認識老婆然後第一次看到爺爺的時候開始 , 我的印象中~爺爺幾乎是坐在椅子上的 , 很少看到他在家裡面走動 , 話也不是很多 , 感覺就是個很有威嚴的人~害我也不太敢跟他搭話~XD , 但是每次爺爺看到老婆這個小孫女卻相當的開心~ 看得出來他應該很疼我老婆~哈哈


去年為了可以載著家人朋友一起出遊的大白今天也算是頭一次跟大家見面了 , 雖然國產品牌還相當的年輕 , 車子各方面的成熟度也都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磨練 , 但是身為一個台灣人~ 我願意給勇敢踏出第一步的LUXGEN一個機會~ 哈


這次應該遠寶第二次出遠門囉~雖然今天沒有像上次一樣想要過夜的打算~ 但是隨著遠寶慢慢的長大 , 離跟我們一起去日本也有愈來愈接近的感覺了~XD




離開彰化往嘉義外婆家的路上因為時間還算早 , 所以老媽就提去一下嘉義太保的花海節走一走 , 因為好像只是一個很短期的活動 , 所以導航上當然是找不到的 , 還好我們上網找到了相關的網站和大概的地點 , 然後就這麼硬著頭皮去了 , 好加在花海節吸引了不少的人潮~讓我們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 真的相當的幸運呀~~


































我真的要說我們的運氣真的還不錯 , 因為今天天氣異常的熱~ 我們在逛太保花海的時候剛好是陰天 , 所以雖然花海都是在農田裡面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可以遮陽 , 我們卻還是在可以接受的情況下逛完了一整圈才離開~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太陽也慢慢透出來了 , 這氣溫一下子就升到快30度是不是有點誇張!!! 


離開了花海 , 再來要去的地方也是每次回嘉義我們都會去的新港奉天宮啦~ 從我小時候記懷的累積中回想起來 , 我己經不知道來過幾次了 , 只記得每次進去廟裡面拜拜完都會在外面的攤販買一些零食或是大餅回去家裡~ 腦子裡只記住吃的事情 , 真不枉費我是我們家吃貨的史祖~XD


來到新港奉天宮這邊有很多家傳承數十年甚至於百年以上的老店可以讓你一嘗傳說中的古早味 , 不過說老實的 , 每次我都還是最愛吃這一家鴨肉羹~只要人不多 , 我都會坐下來吃上一碗來滿足一下我的五臟廟~ 有時候吃不夠還會買個二袋帶回新竹吃個夠~




逛完了太保花海和奉天宮回到外婆家之後差不多也是中午的時間了 , 我們先是和己經過世的外婆上了一柱香之後就準備要吃午餐了~ 這個時候宿醉的大舅舅還在房間裡昏睡~所以沒辦法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哈哈



外婆家這裡的生活環境還算得上是有點傳統 , 住的房子也還是老三合院~ 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曾經幫忙在廣場前晒穀 , 扛布袋~ 最近這幾年回去的時候就都己經是停滿車子的情況了~XD



因為一大早就出門 , 晚上我們還要抱持著一定會塞車回新竹的心情之下 , 開車的我在吃過午飯之後選擇了先去補了個眠 , (根本豬一樣的行為XD) , 老婆則是帶著萱和遠寶到這幾年村子裡才有的彩繪去逛逛~順便散散步什麼的 , 因為在家也不知道要做什麼~:P








我醒來之後己經是快要吃晚餐的時間了 , 我們先是和大舅坐在家門口聊聊天 , 再來就是去玩一下每年大舅舅都會為了怕我們無聊 , 幫小朋友們用心準備的寶藏遊戲~ 通常他老人家都會在我們來之前就先在外婆家附近去藏好幾顆乒乓球~ 然後再來就是畫下藏乒乓球那個地方的景色 , 有時候為了怕我們找不到還會弄一些謎語給我們猜是不是也太辛苦了一點~哈哈 , 但是說真的 , 小朋友們都很愛呀~~~因為有遊戲可以玩 , 找到了還有獎品~ 我們大人也可以帶著他們東跑西跑的 , 增加不少親子互動的機會~XD




因為遠寶年紀還太小 , 不太適合在外面過夜 , 主要是晚上還沒辦法一覺到天亮啦 , 怕半夜起來好幾次吵到大家 , 所以我們在吃過晚餐之後就一路北上回新竹去了~~~ 其實我很喜歡過年的時候回嘉義來看看阿姨和舅舅 , 雖然就像我一開始說的一樣 , 少了外公外婆和小舅舅的外婆家真的少了很多年味 , 但是~~但是~~至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在過年的時候有機會可以塞塞車 , 喝喝提神的飲料和咖啡 , 感受一下己經少了很多很多的年味~ 所以我很珍惜~ 只要我還可以~一定每年都會回來~ :) 
日本藤素 2019-12-30 02:54:3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日月 2017-03-10 22:37:04

有時候覺得
媽媽牌導航超厲害的啦~

Naomi 2017-02-13 14:06:47

大舅舅的猜謎遊戲真的好用心~
實在太厲害了~
和長輩多聚聚這事兒,真的是很難得的時光

版主回應
真的!! 感覺不回去會很對不起他~哈哈 2017-02-13 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