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3:33:25白鴿

木柵動物園+MONEY JUMP親子餐廳~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一個不小心好像就已經要到了可以看到很多紅帽子聖誔老人和麋鹿的日子啦~ 這一陣子剛好也是美國公司開始準備過年的時間 , 原本在好幾個月之前還在計劃著要怎麼帶著老婆和小朋友去感受一下這西方的過節氣氛 , 碰巧在一次飯局裡聽到固定班底米董和她大妹子"糯米"一家人有要去木柵動物園晃晃和夢幻下午茶的行程 , 腦力不足的我為了省下排活動的麻煩 , 當下就立馬被我們很厚臉皮的搭上這天的出遊~哈哈 , 請原諒我寄生蟲的行為 , 因為人多比較熱鬧嘛~ XD
 
出發的這一天 , 我們特別糾了米董和小宇一起來坐我們的新大白熊號 , 7:30分從新竹出發 , 走二高大概8:30分就到木柵動物園了~ 我記得在出發前還有上木柵的官網上看過 , 明明開園的時間是9:00 , 但我們在開車經過大門口的時間卻已經看到有遊客進去了?? 所以索性就把車子停在對面的大停車場之後準備先趁著還沒有很多遊客的時候先進去給動物看~
 
PS : 木柵動物園對面的停車場 , 假日收費超級貴~半個小時30塊錢根本土匪~


 

我們雖然住在新竹 , 但印象中來木柵動物園的次數好像比去新竹巿動物園還多是怎麼回事 !! 所以很熟悉的在售票窗口買了票之後就準備進去了~ 另外 , 如果你有認真看我前面寫的 , 那你一定會發現到我們是不是少了要跟我們一起來玩的糯米一家人~ 她們其實只是比較晚出門而已啦 , 為了怕我們等太久所以就讓我們先進去 , 等晚一點她們到了再會合就好~真的很貼心耶~


一進到木柵動物園裡面首先就是看到了這張當月份的活動行事曆~ 不過我們只是來走走晃晃的 , 壓根沒有研究過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可以參加~ 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在聖誔節前夕 , 園方不免俗的也是要弄一棵大聖誔樹這種事情也是很必須的~ 因為至少可以讓我們這種遊客照照相 , 紀念一下~




果然因為早鳥進來動物園的我們 , 一眼望去~遊客真的相當的少呀~~~空盪盪的園區逛起來好悠閒 , 一點也沒有人擠人的壓迫感~超從容的~


我已經不太記得上一次帶萱來木柵動物園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 好像是熊貓館剛成立沒多久的時候 , 又好像是好幾年前帶她去貓空的時候~ 我有問萱 , 但她居然回我說我有帶她來過木柵動物園嗎~囧囧囧


帥哥小宇今天果然也是小帥哥一枚呀~只是........你們二個人也走太快了一點 , 別忘了後面的媽媽們好嗎~~~ 


我們因為進場的時間很早 , 所以拿到熊貓館的入場卷當然也是第一個場次 9:00-9:10的 , 不過在進去熊貓館前倒是看到戶外的大熊貓很有活力的在那邊走來走去的 , 你如果也來過動物園就知道 , 常常都是看到牠們在睡覺或是窩在某個角落都不會動 , 難得在動物園裡看到會動的大熊貓說什麼也要照張照片紀念一下~XD




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 台灣不是有三隻熊貓嗎? 團團 , 圓圓和圓仔? 因為我們當天只在戶外區看到一隻 , 然後室內也只看到一隻而已~ 還是我錯過了什麼?XD












逛完了熊貓館之後 , 我們的習慣是先去看看懶洋洋的無尾熊 , 之後再花5塊錢去坐遊園列車到動物園上面 , 從上往下慢慢的看下來~ 然後!! 很神奇的就是我們之前每次來只能看到像玩偶掛在樹上一樣的無尾熊 , 牠們今天居然會動耶~哈哈 , 太感人了 , 因為這也証實了我前幾年跟我女兒說過牠們是"真的"無尾熊這句話~XD


派翆客~是你嗎?




遠寶兒~我們有帶你來過木柵動物園喔~ 你今天穿的也很像無尾熊耶~一身灰~XD




因為遊客還沒有很多 , 所以我們也不用排隊就坐上了木柵的遊園列車~ 在這邊很特別的就是嬰兒推車是有特別的位置可以放耶 , 不收特別收起來 , 可以整台扛上車子一起載到目的地也太好玩了一點~


列車到站之後 , 我們又是熟門熟路的先是逛了二棲動物館 , 看了已經看過很多次的 蜥蜴 , 蛇 和烏龜~ 途中一直可以聽到小宇發出的 , 呀!好噁喔~ 和ㄞㄜ~這什麼呀~之類的語助詞~哈哈 , 根本也太像他娘~






走出了二棲動物館 , 老婆看到親子廁所之後就先跑去幫遠寶換了尿布~ 等到我們換好出來 , 剛好也和趕來跟我們會合的糯米一家人見到面了~


我們繼續照著我們熟悉的路線走 , 先是去了企鵝館看呆呆又很療癒的企鵝們~


當然!!! 因為還是早鳥的時間 , 所以包場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因為在北海道看過二次企鵝走路了 , 所以再回到台灣看到這些被關在假山造景的企鵝反而覺得牠們有點可憐~ 但萱還是很開心拿著她娘親前幾天剛換下來的手機不停的幫牠們照相~




看完了相對期待卻沒有什麼活力的企鵝之後 , 另一個讓我大為驚奇的事情又發生了~ 那就是會動的粽熊!!!! 吼吼吼~~~不唬爛你 , 我來木柵這麼多次還是頭一次看到牠老兄會動耶 , 而且 , 而且 , 牠不止會動 , 還硬生生的走到玻璃前面跟你來個最真實的面對面大接觸是不是有點HIGH呀~




我們大概逛了動物園半圈之後 , 因為帶著小朋友 , 所以也該是找個地方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 順便讓小小朋友喝喝奶 , 大小朋友吃吃零食了~




糯子的兒子瑋瑋是個表情超級豐富的小男生 , 這張照片看起來跟他爸爸也太像了~


在我們從山頂往山下逛的路途上每次都會經過這個長頸鹿園區的"圍牆"景點~ 為什麼會叫它景點的原因就是 , 因為這圍牆比較低 , 所以每次經過的時候都可以不小心看到長頸鹿伸長脖子出來跟遊客要東西吃~ 因為是超近距離的 , 所以都會吸引很多遊客停下來想要跟牠拍拍照片 , 久而久之是不是就像我說的像個景點一樣了~




今天一樣沒有什麼活力的非洲獅~


超大型的阿河在排隊不知道做什麼~ 因為體型超大 , 讓本來很喜歡河馬的萱忽然覺得牠們有點可怕~還說原來河馬比豬還胖~XD


在非洲區的中途因為有好幾家餐廳 , 時間又接近中午了 , 我們就趁著還沒有什麼人潮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吃點東西 , 打發打發時間順便休息一下~ 在離開之前當然也是很觀光客的去看了長頸鹿的家 , 對了! 我還發現到木柵動物園的長頸鹿品種跟我們在北海道旭川動物園看到的是不是不太一樣呀? 因為個頭和身型都明顯小了好多~ 不知道有沒有專家可以解說一下~哈


順著往出口的方向走去就會發現到 , 時間愈是接近中午這人潮也開始明顯的變多了不少 , 原本沒幾個遊客的場館和馬路上現在都已經變成滿滿的人海 , 這個時候正要離開的我們真的就很慶幸有在一大早就進來了~嘿嘿


BYE! BYE! 啦~~~木柵動物園~ 我想........我們還是會再見面的~ 不過至少要等遠寶會自己走路的時候再說吧~ 哈哈 


離開了木柵動物園之後 , 我們轉往今天行程裡的另外一個重頭戲 MONEY JUMP親子餐廳~ , 當初會想要來這家親子餐廳的原因也是因為好朋友在網路上發現的 , 因為乾淨舒適又適合親子一同遊玩用餐的環境 , 再加上知名部落客的加持之下讓我們提早了一個半月前就先預定好了位置 ~ MONEY JUMP的位置是在內湖大賣場聚集的某一棟大樓的二樓 , 雖然沒有自己的停車場 , 但是因為就像我說的 , 附近有很多大賣場 , 像是COSTCO , 大潤發和特力屋都可以免費停車 , 像我們就是停在大潤發裡 , 但是我們真的也有進去買點東西當個稱職的客人就是了~XD
 
在一樓大廳就可以看到MONEY JUMP的小招牌~ 


搭電梯上到二樓之後 , 餐廳本身的候位區並沒有很大 , 也沒有太多的座位可以讓我們坐下來休息 , 不過服務人員倒是很親切的接待我們 , 一方面是確認訂位的資料 , 一方面也會請我們洗手消毒和量體溫 , 順便提醒我們等一下大人要脫鞋穿襪子 , 小朋友是脫鞋脫襪子才能進去~




如果小朋友推車要推進去的話也是要消毒過的 , 看她這麼認真的在幫遠寶擦車輪反而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但這也証明了裡面的環境整潔應該是很值得肯定的~


下午3點時間一到 , 我們很快的就被服務人員帶位到餐廳裡面入座 , 一進到餐廳裡的第一眼真的會很難讓人想像到這餐廳有這麼大 , 就很像是從一個小門進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 有點夢幻又有點驚訝~ 整個餐廳都是以木製的裝潢為主 , 讓人感覺相當的溫暖和舒服~ 座位和座位之間雖然有點接近 , 但是空間和區域的設計卻讓人不會覺得擁擠~




而且到處都可以發現這種符合親小餐廳的小巧思~


當然還有這個吸晴度爆表的室內旋轉木馬~ 不要說女生了 , 連我這個大男人看到都差點忍不住讓我的少女魂跑出來~XD


還有這個
可以讓小朋友們坐在上面滑來滑去 , 造型又很可愛的小車子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要不是我們一進來就照了照片 , 根本是一下子就被小朋友們搶空的情況~


另外在餐廳裡也有很多適合各種年齡層小朋友的遊戲區可以讓他們進去玩~像是這個標示0-2歲小朋友才能進去玩的地方 , 四周都有保護的軟墊 , 裡面也有適合小小朋友玩的小桌子和小球池 , 玩具等等~ 像瑋瑋一進去根本就不想出來了~XD


動力沙台~旁邊也有很多挖沙的工具~


再來是幾乎每個小女生只要看一眼都會愛上的超超超夢幻廚房家家酒~ 話說這廚房裡的配備好像比我們家的還要高級又齊全是不是也很誇張~哈


另外 , 除了上面講的遊戲區外 , 餐廳裡還有好幾個可以看書的小空間~ 可以讓喜歡看書的小朋友躲在角落進入他們自己童話的世界~





這是自助吧的地方 , 只要你點的是餐廳的套餐 , 都可以免費無限量享用這邊的飲料 ,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二種冷飲和二種熱飲 , 其實都超乎我們想像的好喝 , 絶對不是一般外面吃到飽餐廳的等級可以相比的~


最後店家還有提供很多拍照的小道具 , 像是一些很搞笑的標語和應景的帽子之類的 , 
總之都是可以隨時拿回去座位拍照的 , 但是別忘了拍完照片要記得拿回來給下一個客人用就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 , 像我一看到這牌子就忍不住想叫我女兒跟它拍照一下~ XD


但是萱一看到有這個好玩的東西 , 居然又跑去拿了這二個要我再拍一張~是不是也太誠實了一點~


隨著下午茶時間開始後沒多久 , 有訂位的客人也慢慢的都入座了 , 於是我們也就只好恢復一下理智 , 乖乖的回到座位上先點餐再說~ 今天我和老婆點了一份800元的套餐和一份500元的套餐 , 另外幫萱則是點了一份兒童餐330元~ 點完餐之後大人們又各自跑去拍照 , 小朋友們當然是也是都去找自己想玩的東西玩~




像小宇 , 喜歡車子的他 , 當然是划著車子到處跑~


萱就是跑去小廚房準備開店當老闆~


老婆則是抱著遠寶四處逛逛~


點完菜大概才五分鐘不到 , 服務人員就開始慢慢上菜了 , 速度比我想像中的要快~
首先端上桌的是湯品和可以免費續點一次的麵包 , 這是我點的松露奶油濃湯~ 喝起來的口感滿濃郁的 , 配上隨餐附的麵包一起吃更是美味~




再來端上桌的是沙拉 , 這是我點的蘿勒優格田都里雞沙拉~


這個是米董點的帝王鮭魚蜂蜜芥末籽沙拉 , 看起來生菜的部份跟我的好像只差在醬料 , 然後我的雞肉換成了帝王鮭魚~


主菜的部份 , 這是我點的牛肝菌佐鵝肝奶油緞帶麵~


這是老婆點的爐烤沙朗牛排佐牛髓紅酒醬~七分熟~


這是糯米老公JEFF點的番茄肉醬洋芋小麵球~聽他說因為是洋芋做的 , 所以吃起來棉棉爛爛的~ 應該會比較適合小朋友吃~


這個則是要點到800元套餐以上才有的主廚甜點~


還有我們幫萱點的兒童餐 , 比較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餐具很高級吧 , 而且兒童餐是一個餐盤 , 所以只上菜一次就結束了~ 
 
老實說 , MONEY JUMP的餐點和菜色比起餐廳本身的硬體來說 , 相對的並沒有讓人特別驚喜的感覺 , 但是以這種價位來說 , 我覺得算是好吃和用心的 , 你可以感受到餐點本身的細節 , 但是就像我說的一樣 , 會來這邊吃飯應該都會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 , 主要還是為了這個環境本身 , 而不是為了好吃而來的對吧~ 所以餐點的部份我還是願意給它不錯的評價~


在用餐的過程中我們當然也沒忘了去坐一下這個會讓人少女心爆發的旋轉木馬~ 




老米在我要準備拍照之前還特別跟我說 "小胖要拍的閃閃亮亮的喔~", 我壓力超~~~~大~話說妳是要拿去相親嗎妳?XD


後來還有跟聖誔老公公拍照的活動 , 拍完照片小朋友可以拿到一個糖果 , 另外店家也會把照片洗出來讓我們帶回去做紀念~很用心~


跟聖誔老公公拍照的活動結束之後 , 因為旋轉木馬又開放了 , 老婆就抱著遠寶跑去坐了一下 , 萱當然也是坐不會膩的跟著她們又坐了一次~哈




我們就這樣一直待到下午茶用餐結束的時間前才離開 , 結束了這一天即充實又累死爸媽的親子溜小孩行程 , 很感謝老朋友總是會看到好玩好吃的就會想起我們 , 我們也很樂於跟大家一起出來走走 , 因為年紀愈大愈是感覺到談的來又沒有心機的朋友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吧~ 所以 , 請珍惜你身邊的這種人 , 因為他們都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強心劑~XD





美國黑金 2019-12-18 01:57:26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平凡小人物 2017-01-21 21:20:06

動物園裡的動物好像冬天活動力較強XD
只要夏天去動物們都懶得動了..
而且動物園根本就是運動好地方~

版主回應
真的!!! 去動物園真的比去運動場還累呀~走路根本可以走到腳酸~哈 2017-01-22 07:46:0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29 12:39: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