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4:57:25白鴿

傳統好滋味 - 麗香814冰棒

永遠記得第一次吃到814冰棒的時候 , 那種有深度又濃郁的味道真的是很讓人驚奇到像美食節目般的誇張~

想想這感覺大概也是十幾年前的事吧 , 不過每到夏天有機會來到新竹巿時 , 心中總會忍不住想買個幾種口味回家慢慢品嘗呀~

814冰棒位於新竹巿政府正對面大同路的小巷子裡 , 因為路不算大條 , 大概只能容納二台汽車會車 , 而且又是單行道 , 所以一開始在找這家店的時候 , 硬是讓身為新竹人的我多繞了好幾圈的路 , 不過店門口如果沒車 , 暫時停一下下買個冰應該還是可以的 , 不然就是要騎車過來會比較方便~





印象中十幾年前一隻冰棒的價錢是10塊錢, 買十隻還會送一隻 , 前幾年原物料漲價開始沒有買10隻送一隻的優惠 , 今年去買已經漲價成一隻12塊錢 ,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算很便宜呀~~~因為這814冰棒真的是用料很實在的老店~



因為今天是騎車來 , 本來深怕從新竹巿騎車回到我家這快40-50分鐘的車程冰棒會受不了炎熱的天氣而融化, 不過店家一直用很傳統的東西保冰 , 那就是報紙!! 對~就是那三層的報紙 , 只要是從店裡面外帶的冰棒, 都會用報紙包起來 , 真的是很有古早味來著是不是呀~~哈~~

這報紙我覺得就算是在這炎熱的夏天下 , 至少離店家一個小時內的車程都可以應付而不會融化~



今天很可惜的沒買到紅豆和綠豆的口味, 不過其實店內每種冰棒口味都很讚 , 簡單來說就是每一種都好吃啦~哈~像我今天買的就是牛奶 , 鳳梨 , 花生 , 芋頭 ~


你看看這三十幾度的大熱天 , 我從新竹巿騎回到我家這40幾分鐘的路程 , 冰棒在報紙的保冰下還是整隻頭好壯壯~咬下去還是硬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