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4:54:15白鴿

嘗鮮去 ~ 千葉火鍋 - 竹北都會館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每次經過新竹巿忠孝路上的千葉火鍋時 , 看到那不分春夏秋冬又綿綿不斷的排隊人潮 ,  每次我都在想 , 這家火鍋店到底有什麼驚人之處 , 值得讓新竹人這麼百吃不厭~

身為一個胖子的骨氣 , 我怎麼可以不去吃吃看 ,於是 終於在幾年前有機會去吃過一次 , 真的是吃過之後才知道 , 原來物美價廉就是千葉火鍋吸引人的地方呀!!~不僅食材夠新鮮 , 選擇性多 , 而且大部份的熱食和飲料都有偏中上的品質~

必竟在這大新竹地區 , 這種價位和品質打著燈籠大概也找不到幾家吧 ~

就這麼過了好幾年的光景 , 想不到最近在竹北也開了一間千葉火鍋的分店 , 雖然天氣已經是入夏的六月天 , 不過趁著剛好今天是老婆的生日 , 就來吃吃看這間在竹北新開不久的千葉火鍋竹北都會館吧~

出發前依照習慣上官網查了一下開門的時間 , 確定是11:00 , 想說住的很近也就沒有訂位 ~

我們到的時候是10:45分 , 是在門口候位的第2號~ 當時心裡在想說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 導至沒什麼人想吃火鍋 ? 不過這時間愈是接近開門的11:00 , 人潮也開始潮漸的開始變多了 , 一直到11:00 店家開始讓客人入座時才發現原來大部份的客人都是預約來著 , 雖然我們是現場排隊的2號 , 不過卻硬生生的排到第6-7個順位才進門~



一入座 , 服務人員就會先讓你選擇湯底 , 老婆和女兒共吃一鍋所以挑了美白牛奶鍋 , 我則是選了東北酸菜白肉鍋~因為我就是要吃肉呀~~~吼吼~~~


這是專為素食用餐者設立的素食食材區 , 我必須要把素食食材獨立又分開裝這點實在是很貼心~可惜 , 菜不是我的目標 ~


種類很多樣的火鍋料區~ 不過到火鍋店吃火鍋料就遜掉了~當然要挑新鮮的肉!!


這就對了~現切肉品區 , 就小弟今天吃過的感覺~牛肉的部份好像都是拼裝的感覺 , 煮完會散成好幾塊~

不過這邊的梅花豬很好吃!!!



海鮮區 , 可以看到很豪邁的有二堆螃蟹 , 還有好幾種需要煮熟後才可食用的魚肉片~ 當然也有蝦子和蚵仔 , 蛤蜊 等等~ 


另一塊的海鮮區 , 旁邊是生魚片和壽司+手卷區 , 不過東西很普通 , 並不會讓我特別想吃~


很有氣勢的大魚就大落落的放在海鮮區 , 可是大概是晚餐的客人才會吃到吧~因為一直到我們吃飽走人都還沒有動過~:P


醬料和自助湯品區~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醬料種類不算多 , 有些還稀稀的~小失敗~

熟食+即食區~ 就有一些熱炒和炸物湯包什麼的 , 也有不少涼拌的東西~總之就是填填肚子的地方 , 不過對於我這種吃火鍋老手來說 , 這區禁食!!! 因為好料的通常都不在這裡~嘿嘿~


生菜沙拉區~ 雖然弄的很漂亮 , 不過口味上偏重~沙拉醬要再加強~


小朋友甜品專區 , 放的都是一些叫的出名字又大品牌的甜品 , 像是養樂多 , 味全 , 統一~


吃火鍋怎麼可以少了這一味呀 , 可樂喝到飽~NICE~


爆米花也是不可少的 , 當吃的差不多飽時 , 聊聊天打打屁或是騙小孩很好用~


熱飲區 , 有準備一些像是杏仁茶或是可沖泡的茶包~


咖啡機~對品牌沒什麼研究 , 不過那MARK是代表端士的意思嗎?


現調果汁區 , 我只喝了沒有冬瓜的冬瓜茶~味道淡淡的 , 沒什麼甜味~


冰品區 , 店家很有誠意的放了法果的哈根達司 , 實在是很有佛心呀~冰品的狀況也不會太硬 , 很好挖~


冰品區2 , 小時候吃到大的小美冰淇淋和日本北海道的牛奶冰棒~

另外一區還有DIY的霖淇淋喔~



甜點區 , 這邊很特別的是每樣甜品都有編號 , 如果妳想吃 , 就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他就會拿給你了~

不過我不是甜品控 , 所以我一個都沒有吃~



新鮮水果區 , 還不錯都算是當季的新鮮水果 , 沒有爛爛的感覺~


以上 , 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餐廳 , 如果有機會是會再來~:)

新竹 - 竹北都會館【竹北都會館】

平日午餐(AM11:00~PM4:00):399+10%清潔服務費。 
平日晚上(PM4:00~PM11:00)及例假日(全日):499+10%清潔服務費 
兒童餐 115~150cm ( 6-12歲):198元+10%清潔服務費 
兒童餐 90~115cm ( 3- 6歲):50元清潔服務費 
如需使用兒童餐之孩童請家長務必出示證明文件,
如未出示證明文件者將依身高標準收費,
另外酌收50元清潔服務費之兒童恕不提供鍋物!

營業時間:中午11:00至晚上11:00 
停車場: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十興里自強北路20號 
電話:(03)6681989

食記-超值首選 !! 千葉火鍋 - 忠孝尊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