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8 12:48:58hatsocks

《絕地戰警:生死與共》:我不是壞人!


《絕地戰警:生死與共》片中,麥可(威爾·史密斯飾演)因隊長的死而罹患恐慌症,麥可試圖壓抑這件事對他的影響,導致他在關鍵時刻會突然「當機」,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老搭擋馬可斯(馬丁·勞倫斯飾演)為了讓麥可專注眼前的問題,一邊對麥可精神喊話:「壞事發生,但不代表你是壞人!」一邊不斷不斷不斷賞麥可巴掌。

不禁覺得《絕地戰警:生死與共》是為了成就這一場戲而存在吧?我們若把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麥可換成是現實生活中的威爾·史密斯、大隊長的死換成威爾在奧斯卡典禮掌摑克里斯·洛克事件、麥可的恐慌症看作是輿論與好萊塢對威爾的指責,那麼馬可斯對麥可的鼓勵以及狂賞巴掌,就是威爾為個人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做出的聲明與反省(我不是壞人、我已經受到懲罰了)。

《絕地戰警:生死與共》的美國票房賣出近兩億美元,全球票房突破四億美元,看來有順利挽回美國觀眾對於威爾的好感。

我不是《絕地戰警》系列的影迷,對這套作品沒有太多感情,《絕地戰警:生死與共》的劇情公式,欠缺驚喜,但人物討喜,演員對戲有火花,故事也講得流暢,有帶給我愉悅的觀影時光!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