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23:00:26hatsocks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我的家庭,我的好友,我的夏日冒險

「每次看到鯖魚罐頭,就會想起某個少年,我想無論活到幾歲,我都不會忘記那年夏天...」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劇情走向大概都猜得到、童星的演技自然但稍嫌生澀、配樂實在太像配樂大師顏尼歐的作品。《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前半場有些橋段逗樂我,卻也有一些疏離感,畢竟,旁白回憶,少年友情,冒險旅程的情節,會讓我想起愛片《#站在我這邊》。

沒想到《追海豚的長崎夏日》最後十分鐘,瞬間逼出我的眼淚,情緒甚至一時難以平復。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的重心擺在兩位年輕主角的友情,從陌生到熟悉,從在乎到賭氣,每個轉折都寫得流暢合理。但電影格外打動我的點,其實是片中幾個看似不重要的配角,在我沒有預期到的時刻,突然把人與人相處時,那種默默疼在心的情味往上推到一過高度。

愛死小久爸爸一角,看似粗線條的父親,常常給予兒子最穩固(貼心)的支持。愛死小久一家人說「愛」的方式,就是吵吵鬧鬧,並且不斷扁彼此的頭。愛死小久去阿竹家拜訪,吃的那一頓鯖魚壽司「盛宴」,食物不重要,一起吃的人才是亮點。也愛死阿竹的「敵人」(橘子園農夫)送給阿竹的禮物,嘴上說的和真正做的事情完全相反,農夫的禮物,就是那個剛結束了的夏天的象徵,以為會很酸苦,卻是甜入喉而令人難忘的滋味。

不想講太多《追海豚的長崎夏日》的細節,總之,很喜歡(我好像對這類型電影沒有什麼抵抗力),推薦給大家(串流平台有片可看)!

「下次見!」
「下次見!」

最後,看完《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又想起我的超級愛歌,孫燕姿的「一樣的夏天」,我覺得這首歌根本超適合拿來當這片的主題曲,

「哦,沒想起不是忘記
哦,沒想起你是平靜
想起了你
是想起那樣一個夏天」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