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30 22:18:02hatsocks

《不羈騎士》:站在我這邊的騎士們

「其實,你能對一樣東西付出所有,投入所有心血,結果卻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凱西戀上班尼,他是強尼創立的機車俱樂部成員之一,在與班尼交往的過程中,凱西接觸了她從不了解的團體...

《不羈騎士》(The Bikeriders)可以從兩個方向來看,一是以凱西為主述者,戀上像風一樣的男人:班尼,兩人步入婚姻,卻發現自己在班尼心目中的重要性,比起俱樂部的夥伴還次等,影片看似寫女性的無奈,最終繞了一圈,發現「駕車」的人,不知不覺中,從班尼變成了凱西,把心愛的人給牢牢釘在地面。

另一個面向是機車幫的老大強尼,因為寂寞而創造俱樂部,將好友帶在身邊,一群人一起行動一起玩樂,但俱樂部日漸擴大,強尼逐漸失去掌控能力,只能看著「心愛」的人(夥伴們)與事(俱樂部),以飛快的速度超越強尼,揚長而去。

《不羈騎士》是愛情片,實實在在的(對機車的愛、對夥伴的愛、對過往浪漫時光的愛),寫盡愛情的光輝燦爛,也哀傷愛情的黯淡與遠逝。《不羈騎士》也是成長電影,長大,就是不斷地告別,看著這部片,很難不想起《#站在我這邊》,同樣都是小鎮故事、都有旁白推動劇情前進,都以一場旅程,說著或開心或緊張的故事,最終同樣有一場悲劇,以及一名「居家男人」回望過往的設計,為電影劃下惆悵的結局。

《不羈騎士》比我預期的好看,片中有一場戲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強尼準備出門,他問妻子女兒去哪?妻子盯著電視螢幕說女兒跟朋友出去了。強尼開啟大門,妻子的眼光依然沒有從螢光幕前移開,只是交代丈夫記得買雞蛋回家。強尼看著妻子和閃著亮光的螢幕,明白自己連螢幕上的虛構節目還不如。

一幕戲,道盡了強尼的寂寞(也讓觀眾明白為何他如此「需要」俱樂部的夥伴),飾演強尼的 Tom Hardy,光這場戲就收買了我,好愛他的寡言、兇狠,以及失落。不得不說,Tom Hardy 和飾演班尼的 Austin Butler,兩人的互動超有火花,尤其當強尼說要把俱樂部交給班尼接管時,兩人凝神互看的眼神,情感張力強大到我真心以為他們會吻下去!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