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13:44:31hatsocks

giloo 筆記《超速性追緝》:夜色中瘋狂飆車的吸血鬼

詹姆斯與女友凱瑟琳有著開放關係,可以自由與他人發生關係,再將經歷與心情跟另一半分享。詹姆斯發生車禍意外後,認識一位名叫馮恩的男子,馮恩熱愛拍攝車禍照片,並透過撞車表演重現知名的車禍事件。詹姆斯與凱瑟琳在馮恩的帶領下,對死亡帶來的刺激興奮感有了全然不同的想像(享受)...

最近使用 giloo 的「電影筆記」功能,發現它可以針對特定的場景去增設內容並闡述想法,讀者在閱讀文字時,可以直接點選作者挑選出來的場景觀看,這個功能好讚喔!!!

我在 giloo 寫的第一部片是 David Cronenberg 導演的《超速性追緝》,電影拍得情色,這邊的情色不單指劇中人物常有的裸露或性愛鏡頭,而是主角們在面對損毀的車子與受傷的肉體與無可預知也無從掌控的危險時,眼神與肢體語言都會流露出他們內心高漲的情慾!

此次重溫《超速性追緝》,覺得演員群戲非常突出,飾演馮恩的 Elias Koteas,外貌並不特別帥氣,但自帶一股邪氣,確實會讓人著迷。而且馮恩這個角色,蒼白,危險,性感,致命,同時擁有「信徒」又與身處的現實環境格格不入,我在這個角色身上彷彿看到了吸血鬼德古拉的影子,永遠跟性愛與死亡連結在一起。

歡迎追蹤我的giloo筆記(完整文章)https://reurl.cc/0pxZRo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