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03:24:53New Ya

戰馬War Horse

 

 

 

一直很期待這部片,上映後就跑去看了。雖然它這次什麼獎都沒有得很可惜,可是在我心目中的110評分有8

 

其實我覺得它不該打著戰爭名號來宣傳這部片,說實在的,整部片兩個小時又二十三分,應該只有三十分有戰爭畫面。

 

像我爸本來也想去看,可是聽到戰爭畫面這麼少就不去看了。

 

這部片多是在演戰爭時期的老百姓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在過每一天,以及亞伯特是怎麼跟那匹馬喬伊邂逅。

 

不過由另一個角度去看的話,也是別有一番收穫呀!戰爭片總是在講述戰士們比較多,沒什麼在談論到百姓們的心聲。而重點是,我看了以後對朋友講的話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沒想到馬跟人的死傷數是一樣多耶!

 

沒有演出這部片,有人會知道馬在戰爭中也壯烈犧牲了嗎!

 

雖然動物不可以跟人比,可是看到那些馬也要跟著Be Brave就好感人。而且戰爭片多是會演到戰士與家人或情人之間的牽絆,這部片卻是人跟馬的情感。

 

我不是什麼愛好動物的人,可是我還是看到哭了,尤其是亞伯特跟喬伊再度遇見的那一幕,我感動到涕淚縱橫。

 

當然這部片都已經叫戰馬了,主角當然就是那匹馬囉!以一匹馬的馬生來講,牠可能都過的比我精采。

 

而且牠好有人性,雖然牠代替馬友拉大砲的那眼神有嚇到我,如果我是小孩子,我會嚇到哭出來……這根本就是恐怖片裡的動物才會有的眼神。

 

看完後心情帶點沉重,雖然它結局是好的。可是想像自己是士兵,歷經長達四年的戰爭,沒有被射殺也想自殺吧!

 

還有當英國軍隊在樹林裡講的那番話這麼激昂壯烈時,我也哭了。以前的男人真是了不起,如果我是活在以前,我就不搞同性戀了,哈哈!

 

總之,我覺得挺值得一看的。愛動物人士應該看到馬死一片就哭到暈倒了吧!

 

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