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5 01:20:07《ZERO》

火.火柴.火柴盒-3

混濁的雨水隨著傘,傾瀉、落下,
滴滴答答。
雨聲和風聲,伴著沈重腳步,
不協調且模糊的交響樂。

踏上門前的紅地毯,
脫下沾上泥巴的皮鞋,
而傘,平躺地上。

我提起冰冷的咖啡杯,
倒進滾燙的咖啡,
為它,加添了一點點溫暖。


我認識她,大概有兩個多月,
我從那一天之後,再也看不到她哭泣,
也沒聽到她提起她的男朋友了。
可是,她看到那個火柴盒,
還是會呆一陣子。

「你自己一個人住的嗎?」
她的聲音被迎面而來的風打亂,
有點聽不太清楚。
『嗯。』
我緊緊握著機車的手柄,
從吃午飯時那間食物難以嚥下的快餐店,
一直載著她,來到我家門前。

『喝點什麼嗎?』
我脫下那雙沉重的皮鞋,整整齊齊的放置在鞋架上。
她好奇的環視四周,有點像買家來參觀樓盤似的。
『價錢合理,怎麼樣?要買下來嗎?』所以我上前,問了一句。

「也不錯。」她笑得很燦爛。
「一個大男生的家居然比女生還要整潔,罕見。」
『既然妳這麼欣賞它,那妳住下來吧,怎樣?』
我拍了拍她的頭,
拿起茶几上的灰藍色咖啡杯,
朝著咖啡機的方向走去。
「才不要哩~」
然後她給我做了一個鬼臉。

我用熱開水把咖啡杯溫了溫,
再倒進巧克力漿和熱牛奶,
然後倒進煮好的咖啡。
在咖啡上擠了一點點奶油,
再撤了一點點巧克力碎屑,
握著杯柄,把它放在茶几上。

她坐在沙發上,看著我。
「我也要。」
『要什麼?』
我輕輕的嘗了一口,
很燙。

「咖啡。」
『妳喜歡的嗎?』
「一.點.都.不。」
她堅決而且咬字非常清楚的告訴我。
對,她看起來就是不太會欣賞這些苦中帶甜的液體。

「可是你喜歡,所以我想試試看。」
我放下杯子,又走進廚房,
再弄了一杯摩卡。

『明天去看電影,好嗎?』
「喔..好。」
她拿著那杯咖啡,好像不太敢喝下去,
正如我感冒時,看著那碗“廿四味”也不願意碰。

她鼓起勇氣,終於嘗了一口。
『怎樣?』
「好苦....」
「可是也很甜。」很矛盾。

*愛情猶如摩卡奇諾,又苦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