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03:40:06ハル

這篇作文不及格,因為「用了太多成語」,老師看不懂!

転載:

小華在作文簿上寫道:
「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每天早上一出門,我們三人就 分道揚鑣,各奔前程,晚上又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每天在工地上「比手劃腳」;
媽媽是售貨員,每天在商店裏「招搖撞騙、來者 不拒」;
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裏「目瞪口呆、充耳不聞」。
我的家三個成員臭氣相投,家中「一團和氣」。
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也「同室操戈,心狠手辣」,揍得我「遍體鱗傷、五體投地」,
媽媽在一旁「視若無睹」或「袖手旁觀」,從來不曾「見義勇為」,有時甚且助紂為虐」。

老師問小明:「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你父母怎麼懲罰你?」

小明:「80分以下女子單打」, 「70 分以下男子單打」, 「60分以下男女混合雙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