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23:15:31haru

【手作生活】橡皮章 # 古典貼郵章 Part 4

 承昨日文

 

就在我熬了一整夜,終於把明信片背面最後一個環節的印章給刻好之後,

首要當然就是先印一張出來瞧瞧了!

 

備好明信片,

蓋印的順序則是「郵區分隔線章→貼郵章→POSTCARD字章」。

如此安排是因為這三枚印章之中,

只有郵區分隔線章有設計了對位距離。

也就是說,我在刻章之前就預算好位置,

只要章刻好要蓋印時,將要對位的角落對準明信片角落,

蓋好之後的郵遞區號空格以及區隔線都會在當初計算好的理想位置上,

而且不管印幾張位置這段距離都會相同,

這也是人懶但又極度要求一致的我非做到不可的細節。

 

不過,其實在做了這項設計的同時,

我心中隱隱有股不祥的預感,

但或許因為已經熬了一整夜,我的腦袋和眼睛都很疲累了,

於是乎就苟且地告訴自己「應該沒問題吧~」,

然後還是一股作氣地把印章給刻出來了。

 

總而言之不管如何,此刻終於來到了試印的時刻了,

而且很快的我也得到了殘酷的答案。

 

 

是的,沒錯!

第一項失敗就在於分隔線底下的那朵小花蓋糊了。

 

 

左:正常的小花圖案      右:蓋糊疊印的小花圖案

 

就知道這麼一大塊印章有90%以上的部分都是挖空的,

而且蓋印的部分也僅偏重於一或兩側,

果然印章在壓印時重心就偏移了,要不蓋糊都很難……Orz

 

深呼吸之後還是決定來驗收我的不祥預感第2號,

緊接著來蓋上方的貼郵章。

是的,沒錯~

失敗再度降臨了!

因為貼郵章和下方的郵區分隔線章不是一體成型的,

所以小小的貼郵章只要稍微一蓋歪,

有了下面那排郵遞區號空格的「加持」,這歪斜就很容易被發現了。Orz

 

  

左:蓋得有正的貼郵章       右:明顯蓋歪了的貼郵章

 

 

即使這連環二慘敗已經毀了這張明信片,

但還是得把POSTCARD字樣章給蓋上去,

好歹也要整體再鑑定一眼。

 

再度深呼吸一口氣,

這回POSTCARD章是要蓋在明信片左側和分隔線之間的居中位置,

水平位置我是靠尺來幫忙對位的,

所以只要居中有對好就不會出錯了。

蓋好之後,果然明信片的左半邊和右半邊是天堂與地獄兩個世界。

 

  

 

我著實懊惱了好幾分鐘,

原本想就這麼算了直接睡覺去,

但心裡的那份執著又讓我放不下手,

掙扎了一陣子之後,我牙一咬心一橫,決定要立即重新再刻一枚,

而且發誓絕對要同時克服那兩個導致蓋印失敗的原因……明日待續 

haru 2011-03-12 08:09:23

to 錢小貓,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個回事,
看到歪掉的東西(不管是什麼),
內心就是無法忍受啊>_<
(話說這就是龜毛的象徵)

錢小貓 2011-03-10 02:39:54

呵呵呵
要是歪了我還是會寄出去ㄝ!!
真是不追求完美 ㄎㄎㄎ

haru 2011-03-09 16:47:49

to 青,
四月...真的沒辦法擠時間出來再設計新教材囉因為北藝大的課程我也要做一番安排才行~
最多就是小房子班再延續招生這樣子^^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