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00:30:56haru

【手作生活】橡皮章 # 古典貼郵章 Part 3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自己何以如此執著於明信片背面的表現,
除了受到一樣喜愛古典風朋友的影響與鼓勵,
也是為了向那個時代的人們致敬吧!

 

第3彈的貼郵章,終於輪到純屬裝飾性卻也最值得表現的部分登場了!
會特地在明信片背面印上POST CARD繁複花草字樣的設計,
似乎是在幾十年前的歐美明信片上比較常見,
現代的明信片幾乎都省略了這個部分。
然而古典字體配上優雅流線的卷曲花草圖騰,
對我來說一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雖然自己的功力還差得遠,
但無論如何都想要明信片背面更上一層樓,,
所以再怎麼困難也要嘗試著挑戰看看!

 


雖然說應該要先寫好字體再衍生出花紋來搭配,
不過我的過程是一整個相反。
反是先畫好花紋,再找風格符合的字體兜上去,
所以要說「貌合神離」或許也有那麼一點吧?
為了挽救這點,我特意再把花紋的尾端都修成明顯的小圓點,
好與其中幾個字母相呼應,似乎好像好了一些。

接下來屏氣凝神、絕對謹慎地緩緩下刀,
一番努力後沒有驚險地順利完成,
光試蓋在紙上,這份成就感就足足夠我開心上一整個月!


 

蓋在正式的明信片紙上後,自己左看右看就是開心,
有多久沒有因為刻好一枚印章而喜悅這麼久了呢?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的話,
我的確想再接再勵重新挑戰一枚字體與花紋結合更完美的第4彈啊!

然而話說回來,
把左半邊難度最高的POSTCARD字樣搞定了之後,
我的注意力就再度放回右半邊的貼郵和地址區塊了。

二月初時,
我一鼓作氣完成了貼郵章貼郵地址章兩款,
一枚是單單只有貼郵章,
另一枚是適合蓋在直式明信片上側的橫式貼郵地址章。

  

不過就在刻好這枚以橫式明信片來設計的POSTCARD章後,
我立即發現還是缺了一枚可搭配第1彈貼郵章的地址章,
所以又興緻勃勃地開始設計。
不過設計時我開始苦惱了,
因為要蓋印在橫式明信片上,這枚章就得要刻成直式的,
但地址橫線受限於尺寸得變成短短的又很多行,
地址長一點可以寫滿還無妨,但萬一地址很短留下很多空白短橫線,
自己光想就覺得有點奇怪,而且也會讓明信片背面整個很花,
所以最後我決定只簡單刻出郵遞區號空格以及區隔地址和書寫區塊的直線。

而為了符合POSTCARD章的風格,
我也在那條區隔線的頭尾加上了取自POSTCARD章元素之一的小小裝飾圖案,
希望即使是分開的三枚印章,看起來還能有一點共通性。

確定好圖稿後,迫不及待快手快腳的緊接著動工,
不多久後也毫無差錯的完成了這明信片背面的最後一個環節,
一整個再度開心到極點。
但沒想到樂極生悲的事很快就要發生了……明日待續

  

 

錢小貓 2011-03-10 02:36:24

媽阿....還要完成正面喔!!
加油加油!!

haru 2011-03-09 16:49:38

to redapril,
噢, 我都忘了你的第1集是出發當天在飛機裡吃飛機餐了...
是啦是啦, 我要敲的是第5集說~

所以你今年春天要去京都嗎?!!!!

redapril 2011-03-07 22:33:13

其實這陣子我也是很忙
又開始了開學瘋狂加班期
剛好來你家看到新的文章
又那麼剛好看到明日待續
想說也有一陣子沒有敲碗了
就來複習一下好了XD

是說我的遊記其實我剛算了一下
第四集早已經寫出來了唷~
所以還不是你敲的時候啦~XD
不過感覺好像去京都前會寫不完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