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00:15:25haru

【刻章實驗室】利百代印台。混色篇之一

 

【第三彈】
要說這回蠢事的主角是利百代水性印台,
不如說是我吧!

雖然手邊已有不少日本印台,但對於沒用過的品牌還是會想試試看,那是跟價格無關的求知欲與好奇心。所以一直到現在,我手邊還在陸續累積各品牌印台當中,八成以上都是只使用過一或兩次,然而這就是學習的代價吧~

刻章後一陣子就開始用利百代印台了。這幾年來,利百代的黑色印台也一直是我手邊使用的主力之一。雖然利百代的印台沾水就暈開,但它所呈現的布紋斑駁質感剛好和牛皮紙袋很搭調,所以我們便這樣一路走過了三年。

而且因為覺得利百代黑色印台真的經濟實惠又好用,所以不久後我也再買進了紅色印台,自以為可以印出一樣復古斑駁的色調,但事實證明我又天真了。因為那抹紅帶了點螢光黃,所以蓋出來怎麼看都很像食用色素,不是我偏愛的古色調,印台因而被我推到了角落。

到了2008年初,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利百代公司,建議他們能正式生產咖啡色的水性印台(或者至少讓我小量客訂),希望能造福台灣廣大的印章同好們。不過得到的答案令我的奇想很快地宣告落幕,除了他們要求的訂量實在太大,而且也表明目前生產不出咖啡色的墨水,他們只能做紅、黑、藍、紫這四色。。

不過我從來沒放棄過這個想法,我真的很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能在文具行看到咖啡色鐵盒的利百代印台。

因為從來沒有放棄,所以在度過了漫漫的兩年後,空白的腦袋在上個月突然浮現了一個想法。那幾天一直有個衝動想去文具行買一罐紅色墨水,不過我很怕實驗失敗然後家裡又多一瓶沒有用的紅墨水,所以最後還是忍耐到前陣子回家,找出了瑟縮在房間角落布滿灰塵的紅色利百代印台,擦淨帶回來實驗。

 

 

一開始的想法是想調和黑紅兩色墨水,因為在影像軟體中的深咖啡色是由100%的M(紅)和40~50%的K(黑)便可以調出來的,但基於怕實驗失敗造成浪費的理由,最後我是直接把少量的黑墨水慢慢加到紅色印台上,一邊試蓋再酌加黑墨水的量,直到兩色混合均勻後,蓋印出來的感覺有那麼點接近咖啡色調。

 

 但說實在的,再怎麼調它都不是咖啡色,
而是酒紅或深紫紅色。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何當初利百代告訴我,
他們只生產紅、黑、藍、「紫」了!

究竟,這次的實驗是不是夠傻呢?

 

 以利百代紅、黑兩色墨水調出來的色調,
其實不只是100%的黑加50%的紅,
還包含了50%的實驗精神以及100%不肯放棄的決心。
總合300%,
結論是我會繼續努力!

 

haru 2010-12-31 23:37:18

to arashi,
謝謝你的分享,
後來我也有想到要加黃色,
但我想要加進去的黃色太有實驗性,
應該也蠻蠢的,
所以就打算留到日後真的比較有空時再來實驗看看,
不管有沒有成功,
一定會再寫一篇文章給大家笑一下的^_^

arashi 2010-12-30 15:22:51

剛看到這篇文章很想回應XD
因為要加點黃色才會成功啦~~

haru 2010-08-11 00:29:37

to kamidora,
無論去哪個國家留學, 都好令人羨慕啊^__^
因為可以心無旁騭的學習並深度體驗異國文化,
雖然孤單了點, 但總覺得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目前我只能靠自助旅行去體驗這一點~

原來是國一生啊, 要刻章的確還需要一點磨練^^
你又幫他刻得那麼認真,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的老師當時會有多訝異了^_^
(老師心裡一定想....哇, 這孩子刻得比我還要好!)

義賣是8/12零時正式接受下單,
明天haru會開一篇新文章, 暫不開放留言,
到半夜12點時才會開放,
到時文章裡會把義賣辦法之中不確定的因素都明定下來, 希望義賣可以順利結束^^
在這裡haru先謝謝你的熱心公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