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1:04:36haru

【刻章實驗室】為刻章做的蠢事。保麗龍膠篇

 

我的桌上有幾塊這樣的透明氣泡石,
並不是買來的,而是我無心「製作」出來的。
說起來它們的來歷真的很可笑,
如果不說怎麼弄的,
大概沒人猜得出來,
不過,當然跟刻章脫不了干係。

我很少為自用的橡皮章加底座,
因為有些時候我還是喜歡替橡皮章洗個澡,
一旦加上底座就沒辦法水洗了。
目前大概只有要送人的章,
我才會替橡皮章加上底座。

我其實是個標準的急性子,
現在大概只有刻章時才能讓我耐著心慢慢來。
黏貼底座時我都是用保麗龍膠,
無色透明、乾後又極為牢固,
但無奈它因為太黏稠,所以一旦瓶子裡的量有點少時,
要等它慢慢流到瓶口可以擠出來的等待時間就會變得很久。
但這對於急著想看到橡皮章完成的我而言,
是多麼地煎熬啊!
於是乎,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那就是把保麗龍膠倒著放,
不是要用的時候才開始倒著放──這實在是太慢了。
而是平時就靠著櫃邊倒著放。

一開始我對於自己的這個發想實在感到頗為得意,
幾次下來的確也達到了隨開即用的效果,
但就在某一天當我又要黏底座時卻發生了一些異樣
──伸手拿了倒放在小櫃子裡的保麗龍膠卻拿不起來!
我非常用力的拔,它始終不為所動,
隨即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慘事了,再度加足了勁用力拔,
終於像拔蘿蔔一樣被我拔起來了。
探頭看了一下小櫃子裡,
果然「產出」了一大坨透明晶亮的物體,而且還硬得要命!

再度用力把那坨透明物自櫃子上拔了起來,
跟瓶口接觸的地方還有點軟軟的,
整個就像塊石頭般,內部和表面還充滿了許多大小氣泡,
但其餘大部分都已經乾硬得不得了。

看著這奇怪的物體,居然有一種迷幻的感覺,
彷彿我得到了來自外星球的殞石般珍貴。
然後,我就一直把它擱在桌上沒有丟棄,
有時是把它拿在手上把玩,有時則是拿起來對著燈光發呆。

我想,是我沒有關緊瓶蓋,保麗龍膠才會流出來的,
於是後來我又繼續把保麗龍膠倒著放,
當然保麗龍石也毫無意外的陸續產出,
好端端一大瓶保麗龍膠大概有半瓶以上都用來製造保麗龍石了!


 

 

前陣子,朋友來家裡幫我的電腦灌軟體,
突然瞥見我桌上那幾顆晶亮透明的保麗龍氣泡石,
好奇地問了我那是什麼古怪東西。
簡單地敍述一下它們的來歷之後,
朋友問說,那幹嘛留著為什麼不丟掉?
我想了一下說,
因為我覺得它們握在手裡圓圓滑滑的感覺很好,
平時講電話時也會拿在手裡搓著玩.....

結果,結果!
居然被笑說乾脆我一大早去公園跟老人一起練習掌上珠算了!
唉,原來我適合加入老人團體啊~

真是要感謝橡皮章,讓我人生中的蠢事又多了一筆。

小熊吉奈 2012-07-22 10:23:58

做鼻涕是讓大家笑的
雖然是親兄弟@@?
但是我曾經把整團的保麗龍膠 在水龍頭下玩
它的彈性會跟黏土差不多~~

版主回應
小時候如果這樣沖水玩,
我肯定被媽媽痛打一頓了。
你真是有實驗精神!
2012-08-02 22:33:46
haru 2011-05-03 06:37:27

to 小熊吉奈,
果然跟保麗龍膠連結起來的招術,
都走奇怪路線,
看來我的泡泡石跟你的鼻涕比起來,
還真是賞心悅目多了^^a
(不想承認泡泡石和鼻涕是親手足)

小熊吉奈 2011-05-02 22:05:26

我還做過鼻涕耶 用保麗龍膠!!被大家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