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03:54:12haru

【手作生活】橡皮章#31 橘子&Handmade章

 
最近為了撲克牌活動,haru半個月來的生活只剩下工作和活動這兩件事。
 
前幾天搭電梯時,二位住樓下的摩門教士很積極地向我傳教,並希望我能參加教會週日的活動,而haru累到只能緩慢而呆滯的告訴二位金髮帥哥說:「我工作很忙,都沒時間睡覺了。」前前後後講了三次。而他們也很妙,我每講一次他們也會愣個一秒,然後看著我說道:「你辛苦了。」最後還很有禮貌而同情的向haru說:「那有沒有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沒料到他們問了這樣的話,所以這回換我愣住,卻也認真的想了一遍,心想我的工作和撲克牌活動你們也都幫不上忙,三秒後只能很遺憾的回答道:「沒有,我自己來就可以了,謝謝你們!」
事後回想起這件事,我都很後悔那時應該告訴他們說:「那你們每天下午五點來幫我拿橡皮擦去郵局寄好嗎?」
 
 
因為生活被這兩件事塞滿了,每天從一起床到睡覺前,整天都能感覺到腎上腺素在大量分泌中,即使關了燈躺在床上,我的腦子依舊像是被用力撥轉的地球儀一樣在旋轉著。
半個月來幾乎沒有空閒時間,連新聞台裡也被自己po的活動相關文章和留言塞滿,所以雖然很累,但這幾天我仍舊想著要po點什麼不是活動的文章上來,才不會令人感到窒息。
 
剛才想起好一陣子前受橘子媽之託刻了一組印章,鋸磨木頭費時良久,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組印章的質感,尤其是那自然顯現的木紋。雖然看起來很單純,刻的難度也不高,也沒有複雜的圖像構圖,但看著這種自然界傳遞而來的感覺,心情似乎就會平靜下來一點。
 

 
每每看著這樣被切成片的木塊,撫著它們的木紋,我都不禁要想像當它們原本還是一棵生長在林子裡的樹木時,應該是什麼模樣。我想像它原本是一棵茁壯的大樹,陽光照拂下,微風吹來,深綠色的針葉摩挲出唏沙聲響,或許還有小鳥和松鼠在枝幹上跳躍著。站在樹下,還聞得到樹木特有的松脂芳香。
 
如果你曾經是這樣的一棵大樹,那麼我除了感謝你賜予我使用它再造的機會,也向你祈求這次的撲克牌活動能順利、圓滿的落幕。

 
haru 2009-10-03 03:59:25

to stracy,
呃, 因為haru工作實在太忙了
這組章是幾個月之前還沒那麼忙時接的
目前暫時是沒辦法處理
真的很抱歉喔 >_<
但還是謝謝您的垂愛^^
真不好意思~~

stracy 2009-10-03 00:41:24

請問可不可以訂做?價錢怎麼計算?謝謝^^

sueyip 2009-07-23 14:29:59

haru您好,
好開心來到你的blog...
去年從日本買了橡皮章刻了一枚後就停下來,直至上月買了你的書一看,原來可以這麼好玩,而且用筆刀也不是想像中可怕(我怕刀 :p ),參照你的意見和方法,發覺真的很好玩呢~~~~好玩

我買了versacraft同品牌另一種水滴的墨盒,名叫memento的,但發覺它的墨汁好像跟橡皮章不合呢~~ 已經先把章上的粉抹掉,但墨汁好像上色不太好,印出來的圖案會看見一個個小洞...不知道haru有沒有用過這種墨...

brilliance的墨有珠光的閃閃效果,不錯啊

在此要謝謝haru,期待你的新書啊

版主回應
sueyip你好~~
真是抱歉也是遲了二個多月才看到你的留言
pchome新聞台的留言一次只能show出10則
超過的話就會被推不見, 連版主也看不到
真是sorry~~

memento的墨水好像是強調持久性
因為價格實在蠻貴的, 所以我還沒有入手
主要也是我手邊各式印台也多得要命
還用不到那裡去, 所以就省點叩叩啦^^a
brlliance的是強調珠光效果沒錯
喜歡柔柔亮亮效果的朋友可以用這款

haru暫時應該不會再有出新書的計劃
因為手邊工作實在太忙了>_<
不過看到你的留言實在是很大的鼓勵
我會再努力累積橡皮章的好玩把戲
有機會的話
日後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喔!!
2009-10-05 04: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