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00:59:38haru

再會了。2008

【再會了。2008】
 
一瞬間,一整年的2008就像是午後陣雨馬路上殘留的水氣,一下子便蒸發得不留痕跡了。「這裡好像剛才有下過雨....」,2008年之於我大概就是這種模模糊糊的感覺吧。尤其是和今年年初一起去澳洲的同學聊到在那裡度過的日子,我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再一個多小時,無論是好的、壞的,開心或不如意的,終究是過去了。雖然不知道即將到來的2009年會是什麼樣子的藍天、充斥著什麼氣味的日子,但剛才回顧了前幾個月拍下的照片,嗯,2008後半年雖然章刻得少了一點,但一個人的獨立生活真的是忙碌又充實。趁著這寒冷的年末,點滴分享給大家~
 
 
 
【充滿花草的小陽台】

瑪格麗特是特地買來要吸引小蜜蜂的,沒想到自從上次小蜜蜂來了兩回找不到半朵花之後,就不再來拜訪了。不過小小的潔白花朵還是很精神的迎向寒風,光是看就覺得心情很好。

右下的是香菜,本來是栽了九層塔的,但沒想到居然也一起長出了香菜來,而且就在九層塔慘遭毛蟲毒口之後,香菜卻愈發茂盛,希望以後我要煮湯時就不必去買香菜了。

而剛發新芽的楓葉,我可是等了很久~很久~,買來時是光秃秃的樹根而已,種了一個半月終於在上禮拜發了新葉,在陽光照耀下真的很美。我希望日後能站在楓葉下聽著清脆風鈴聲,泡杯抹茶吃著烤丸子,然後想念京都的美好。
這夢想,會不會太奢侈了一點?:p
 
 
 
【努力烹調的餐桌】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下廚,喜好的程度和刻章不相上下,只是以往工作實在太忙碌了,所以這項從大學就開始陪伴著我的嗜好被中斷了很多年。
搬家時,我把烤箱、製麵包機以及一拖拉庫的烤模、烘焙用具都帶著了。電視可以沒有,但我卻不能沒有這些東西。

搬家後的生活,一直到11月中後才稍有休閒時間。有時候我會很拚命把工作集中在某幾天熬夜趕完(其實根本就是工作狂,見不得有工作放著沒做完),然後享受一下突然多出來的空檔。偶爾我會烘烤這些點心,自己吃、帶回家或者帶出門和朋友一起分享。
手工的東西不見得很精緻美味,但真心的付出總是最溫暖的。
 
 

【牽牛花布幔】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朋友,看出這圖案就是曾經出現在書裡頭的大小牽牛花?這圖案雖然簡單超好刻,但蓋成花布成就感可是超過100分的唷!
當時在拍照時,攝影棚裡另一位亦師亦友的超資深攝影師不斷地讚美這塊花布,當下我便決定日後得空時,一定另外蓋一條超大塊的送給他。不過因為那陣子日子太密集在蓋章,然後接著搬家做粗活,我的指關節終於承受不了虐待而發炎了很久,所以出書後的幾個月來我便不太敢蓋太多章了。一直到前幾天剛好電腦也壞了很久,自忖關節腫痛也復原了90%了,所以便趕緊把布剪一剪,花了兩小時把一大碼的花布蓋好。

一大一小兩朵牽牛花,我也只使用葡萄紫和紫紅兩種顏色的印台,顏色不要太多,最好也選擇相近色系,印出來的花布風格會比較雅緻清爽。
我把布掛在落地窗上當作布幔,涼風徐徐吹來,突然間,我有種身在初春京都的錯覺。
 

 
 

+    +    +

再不到20分鐘,2008年即將結束。雖然年末的天氣又濕又冷,但haru還是送給大家一張充滿陽光朝氣的陽台照,發芽的馬鈴薯雖然不能吃了,但卻給了我另一片盈眼綠意喔~本以為只能丟棄的馬鈴薯,也帶給我很美麗的視覺,生命就是這般的神奇與美妙吧!

po完文章終於得乖乖趕稿工作去了~
祝福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也能時時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
新年快樂!


haru 2009-01-06 14:11:25

to 月海,
我也這麼想的呢^^
布已經送給朋友了~~
也好想自己再蓋一塊留起來喔
但....手會痛呢, 只好再等一陣子再努力囉!!

月海 2009-01-05 11:43:09

那塊花布好美喔
如果坐在花布前曬太陽
心情一定會很好的

haru 2009-01-04 02:33:08

to 小雞,
小雞你這麼為haru操心啊, 真是不好意思~~>_<
怎麼haru年紀這麼大了, 還讓你擔心...我真的要加油才行囉!
其實主要是搬出來的日子比以往更加忙碌些
以前工作很忙的時候, haru爸就會幫我去郵局寄件
但現在不忍心讓他特地跑來就為了幫我寄件
所以haru現在就很努力地獨力處理所有自己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一忙起來...就沒辦法顧及新聞台了

haru都不知道自己在2008年除了出了書之外
還做了什麼呢@@
不過小雞這麼說
就表示haru還是有盡力了^^

2009年我真的會更加努力的喔~~
希望你也能繼續開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