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06:09:16haru

印章.與我的快轉人生

 
【我的陽台窗景】

今年對我來說,回憶跳接的速度快到稱得上詭異,然而並不是完全空白的失憶。仔細想起來,很像是我一直是用8倍速快轉在觀賞自己的人生影片,然後偶爾在關鍵時刻,按下了恢復正常速度的play鍵,等到事件結束,我又開始了8倍速快轉的人生。我確實經歷了一切,但印象卻是如此地模糊而遙遠,只剩下有被好好播放的那幾幕回憶清晰可辨。


2008年年初,我在澳洲享受著人生中很難得卻短暫的悠閒生活,在告別了南澳海岸的陽光之後,旋即墜入忙碌的長流,直到11月底的最近....。一直以來沒有時間去想太多,只管埋首刻章、蓋章,然後無盡的趕稿中,沒想到如今一抬眼卻已然到了尾聲。

儘管盛夏時也熱熱鬧鬧的出版了刻章的新書,但還來不及做些什麼,我就這麼匆忙的搬離了幾個月前才口口聲聲說著不想離開的家。不過幸好還是在腳邊落了地,沒離太遠,讓我不必每天還得在忙碌的隙縫中抽時間想念些那些重要或不重要的什麼。但回首仍在上班但卻還有辦法不睡覺黏在電腦前回覆網友留言、拚了命辦活動的2007,這2008年我似乎忙到了超越極限,抑或者是有那麼點彈性疲乏了?

要說繳了白卷也不至於,因為要能成就一本書的誕生的確是極為辛苦且耗時的;而且,年末的我擁有了另一片可供想像的天空,結結實實的一片窗景外的藍天。雖然一切都是那麼地不可預期,但深夜此刻坐在電腦前一邊回憶一邊打字著的我,除了有點睏倦,但心情卻是如此地寧靜。
 

 

【發芽數日的油菜幼苗】
 
大概是還不習慣長時間的獨處吧(從小家中就人口眾多),空蕩蕩的陽台即使充盈著溫暖熱力的陽光,但望向天外,有時仍會感到寂涼。所以我費了番力氣,陸續在陽台植滿了各式各樣的生命,能吃和不能吃的都有。綠色植物引來了毛毛蟲、小蜜蜂、飛蛾等等可愛與不可愛的昆蟲,我冀望著小蜜蜂可以每天來訪忙碌採蜜,更想像起買盒蜂箱養起小蜜蜂的可能性,然後也不時計劃著要如何驅走屋頂上那四隻重新築起蜂窩來的胡蜂。
無論是熬夜到幾點,睡前一定會幫每盆植物都澆上一輪水,睡醒了,一定再澆一輪,並好好地檢查大家是否安然無恙,以免淪為擬尺蠖的最新受害者。
平日在家趕稿的午后,也難免分神推窗去陽台開始檢查起薄荷是否又被啃食?蟲口下倖存的四株九層塔幼苗還安好嗎?順便再告訴油菜苗們要快快長大(後半段比較殘忍的話我沒敢在這時說出口,怕幼苗們不想長大了:p),順手再輕撫幾下小小迷迭香的葉片,讓沾染在指尖的芳香為我提神。雖然已經有夠多生活瑣事要處理了,但我還是感謝這些可愛的綠色植物,所帶給我全新的生活樂趣。
 
 

【送給兩位攝影師好友的名片及部落格網址印章】
 
刻章這件事已經和我的生活深度的結合了,尤其是現在沒有電視的生活空間裡。拍照期間老早答應攝影師們要送的章,終於在忙碌到連買來的馬鈴薯都沒時間煮食而發了芽的時候,硬是把章給完成了。加了松木底座的印章,放在冒出綠芽的馬鈴薯上居然那麼搭調,拍完連自己都覺得好笑。不知道這兩枚印章在主人的手上,有沒有時常派上用場?
 
 
 
【配合博客來新書抽獎活動的藏書章】
 
刻章書剛搞定後不久,出版社談定了博客來通路的藏書票抽獎活動。本以為短期內再也刻不出橡皮章的我,在認真思考了幾天後,決定就以我個人心神最為嚮往的京都為主題,很快地刻好了第一個油紙傘的章。但因為畫面實在不夠具象,不是京都迷的朋友恐怕也看不出來這藏書票是什麼東西,所以一不作二不休,我又發狠卯起來刻了第二個章──以祇園街道為主,並襯著大文字山的想像背景(我不確定祇園是否有可以直接望見大文字的街道)。
一組以京都為主題,一抽象一具象的藏書章套票,作為贈品應該算得上有誠意。一樣用我最環保的離心紙來蓋,再貼於美術紙上,只是有點擔心過於輕薄且油滑的紙面會無法黏合得很好。
其實這段沒在新聞台上發表新作品的期間,雖然為數不多,但我還是陸續在刻著章。但礙於工作超級忙碌,所以有的根本沒力氣拍照,或者是拍了照後缺乏精力將照片轉檔、撰寫文章。讓各位朋友們枯候多時,真的是抱歉了~
 
 
 
看著這張照片,總覺得自己是條在水底下的魚,而天上的雲便是水面上一圈圈的漣漪。不知道這樣的想像算不算正常,或者是自己莫明心理狀態的反射聯想?但願來年的我,可以更像條魚一樣地「慢」游人生,也祝福每一位我所認識的朋友,生活自在,自在生活。
 
 【台北訊】
據網友kabbie表示,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大創目前(12/15)尚有多組丸刀和角刀,但由於不確定隨時有貨,且haru也無法特地前往幫各位朋友採購,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前往或事先去電詢問以免撲空。在此特別感謝kabbie無私的分享!
 

上一篇:一人で暮らす

下一篇:再會了。2008

haru 2009-01-03 00:24:36

to liebe*eva,
是啊是啊~~~人家也好想再出國去玩玩
可素沒時間也沒有叩叩>_<
澳洲那趟光機票就四萬台幣, 真的很傷
不過那半個月的生活留給我人生中難能可貴的回憶
真的也很值得~~^_^
讓我至今還經常瀏覽著那時拍下來的照片呢

慢活~~真的是個很實在的新年希望呢
不過據我所知, haru再幾天過後就又要一路忙到三月初了
景氣這麼差的現在可以有工作做好像就要偷笑了厚
但還是希望中間能有空檔可以來&quot慢活&quot一下啦^_-

也祝福你在網拍上的手作印章小事業有個亮麗的起頭喔!!加油~~嘿嘿!!

liebeeva 2008-12-28 00:32:44

還記得你年初的澳洲讓人看美景照片 驚嘆連連
嚮往南半球的風光,一眨眼就要跨年了....
好快阿,這一年真的很充實 (笑)
希望明年可以慢活唷,祝福你和我 呵呵
新年快樂喲^^

sandra 2008-12-24 23:11:18

欸~太誇張了~
繼手機之後
怎麼電腦也當了@@

版主回應
我的人生....唉
似乎永遠都有誇張的劇碼在輪番上演中>_<
上禮拜手機和電腦"雙掛"
朋友都以為我出國失蹤了呢^^a
2009-01-03 0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