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03:16:20haru

一人で暮らす

 
 〔一個人的生活片段〕
 
算算從出書到現在
也相隔將近三個月沒好好地紀錄自己的生活了
那麼haru在忙些什麼呢?
八月忙著休息、九月忙著工作、十月忙著搬家
然後,涼爽的十一月就要來了....
 
離開了最捨不得離開的家
開始了其實沒那麼想獨自生活的生活
接踵而至各類型的工作case
讓我停不下腳步
不得不跟著工作日復一日的轉下去
 
 
說起我的搬家過程
其實拖延了一個半月之久
除了九月份工作太忙沒時間打理之外
屋子一年沒有租人,所以屋況很糟
龜毛又潔癖的我非得把房子徹頭徹尾刷洗兩三遍
才甘心入住
 
算一算,
陽台刷三遍,變身度200%
地板刷兩遍,光亮度增加50%
廚房刷三遍,清潔度增加70%
浴室刷五遍,乾淨度增加100%
連朋友都想請我去他家當清掃婦了>_<
 
住到現在也將近半個月了
其中三項最得意的事
一是把黯沉得要命又發出木料酸味的舊衣櫃刷成粉白色
二是入住的第一天,清晨起床卯起來車好一條米白色結紗遮帘
三是前天半夜四點,忍不住把房東留給我那把破舊不堪的小花椅
重新繃上我最愛的no.1棉麻布
但此外因為工作太忙,就沒再有任何關於布置方面的動作了
所以,屋子裡就還是亂亂的,東西沒辦法正式歸位
看來距離「井然有序」、「溫暖質樸」這八個字的終極目標,還有得等了>_<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美編遠從陽明山捧來的野薑花,讓我的窩與八字目標拉近了那麼一點點 

 

雖然一個人偶爾會懷念起家中的溫暖
但相對的,可以經營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種難得的自由
 
 
 
〔一個人的晚餐〕
 
 
那天請了好朋友來還很簡陋的小窩坐坐
煮了這道僅以新鮮牛番茄、九層塔、大蒜和橄欖油、鹽、黑胡椒佐味的義大利麵
麵條特地選用極細的Angel Hair
醃漬了一夜的番茄恰恰好吃進了九層塔和大蒜的香氣
多了的醬料,就留著晚餐一個人吃,也算愜意
 
 
〔檸檬香氛〕
 
 
拿來做甜點剩下的檸檬皮,丟了實在可惜
房間裡還留有那麼一點水泥漆味
浴室也還有難以散去的黴味
就拿這天然的檸檬精油來讓自己的鼻子好過點吧!
 
檸檬皮盡量去除白膜部分
就這麼直接泡在水裡
一兩小時後,檸檬皮裡的精油就會逐漸融解浮在水面上
一杯放床頭,一盆放浴室
希望有檸檬清香陪伴著入睡
可以做個香甜好夢
 
 
〔陽光帶來的早餐〕
 
 
很難得的,夜貓子的我居然被陽光喚醒起了個大早
然後沖了一杯此生最愛而且沒有毒的桂格大燕麥片(一定要是桂格的喔!)
配上一根也是懶人我此生最愛的水果──香蕉
對著陽台窗外的風景就吃了起來
雖然一陣子後就因為腳痠還是端回房裡吃食
但看得見藍天白雲的陽台對我來說
真的彌足珍貴
 
 
〔暫居?〕
 
 
一個人生活算一算也半個月了
要說獨立,也沒有完全獨立
除了新居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媽媽幫我準備的
九月份好幾次爸爸說什麼也要陪著我來打掃這個小得不得了的套房
搬出來之前
我答應爸媽會盡量天天回家吃晚餐
看看他們,也讓他們看看我
 
我說以後要在陽台上種菜來吃
媽媽便幫我留了這截發芽的白蘿蔔葉
小小的綠葉就放在豆腐盒裡
雖然看起來很隨意
但我突然覺得就這樣子 也很好
 
因為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的我
是跟白蘿蔔葉一樣是暫居在豆腐盒裡
還是會長久的在外落地生根
但無論如何
我都希望自己足以茁壯到不畏風雨
 
嗯~一個人的生活 我會好好過
 
 
 
 
haru 2008-12-12 02:41:45

dear 9m,
沒想到你已經搬去對岸過生活啦~~~
一切都那麼地匆匆, 日子匆匆的過, 你也飛走了
現在我每次經過彩遊館門口, 都會想起你呢^^
haru這陣子以來也為了生活很努力的在接案工作呢, 所以有點忽略了新聞台>_<
日後會努力地重新整理家門的,
也祝福你們小夫妻倆人在對岸的生活一切順利喔!! 好好保重捏~~

9m 2008-12-08 22:06:15

好久沒來看haru嚕
沒想到haru也搬出家獨立身活了
9m現在也是又到對岸生活了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
未來要過的多采多姿

庫栗 2008-12-01 14:41:02

哈露妳好....

不小心逛到你的網站.很喜歡妳那種充滿生活感ㄉ風格....雖然不認識.但是看到妳搬到新家的鐵窗..覺得好像是住在隔壁...ㄏㄏ .....
我也是手作的愛好者..東玩玩西玩玩.什麼都愛玩...之前也玩過幾枚橡皮章..那的確是一種會讓人跌進去的漩渦.就連出差去美國回到飯店也在刻...@..@....不過後來也沒持續下去.送人的送人.被a的被a....
啊~扯遠了。。。雖然你不住隔壁.不過我會常常來看你。。“堅持“是一種美德。一起加油吧~~~

版主回應
庫栗你好啊^_^
其實早先我很少去呈現自己的生活呢 (因為家裡太亂了, 呵呵^_^b),搬出來有了小陽台新氣象,才膽敢把最美好的一個小角落po出來騙人~
你很可愛喔,那麼haru也開始想像你也就住我隔壁好了!!其實自從搬來後,我一直有在偷偷觀察左鄰右舍的動靜喔,大概是沒人可以說話所以變得變態了? 哈哈!
喜歡手作的人,普遍都有著”興趣廣泛”的特點,一點都不意外啦,不過你連出差都會帶去刻刻刻,那就真的是忠誠者了!期待你重拾筆刀的那一天喔^^
往後半個月工作會稍微有點小空閒,該是再回到這裡掃掃地的時候了....
2008-12-12 0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