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19:42:15haru

【美的串連】haru的雪花手作



一直是很喜歡手作的,
回想起來,
小學時期的我,
就經常沈迷在手作之中而全身充滿能量。
美勞課不僅是我最愛的時光,
回了家後,
我也經常撿拾家中多餘的剩布,
幫芭比娃娃縫製衣服,
用南寶樹脂幫芭比娃娃做鞋子....
幾次甚至把媽媽的洋裝剪得支離破碎,
只為了袖子上的那道蕾絲,
現在想起來簡直是大逆不道啊!

而為什麼自己這麼喜歡手作,
我想,小時候的家庭代工應該對我影響頗大。
在那個物資不豐的七○年代,
婦女們總少不了要做點家庭代工補貼家用,
而家中的客廳,就是工作的場所。

那時候,晚餐一結束,
媽媽就會快手快腳的收拾客廳,
接著,白天沒做完的手工活,
就拿出來攤在客廳的每一張桌上,
全家人圍著桌子,沒有一個人的手是閒著的,
或許對大人們而言,
那是賺錢貼補家用的必需,
但對小孩子來說,
全家人動員排成生產線的手作景況,
與其說是工作,其實更像是在玩耍。
能靠糊紙袋、縫娃娃、撿茶枝、絪茶包賺下多少錢我沒有概念,
但是那種全家人聚在一起勞動著,閒聊談笑著的感覺,
一直令我難以忘記,甚至非常懷念。

所以,
我認為手作的氣氛總是溫暖而愉快的。
希望我也能一直記得這份溫暖,
然後散播這份溫暖,
給身邊所有的人。


以上兩份雪花手作,是haru參加瓶子家【瓶底耳語】,以聖誕節為主題的<美的串連>活動的手作作品,上面這張可愛溫馨的圖,也是瓶子繪製提供的喔。
以下則是haru在製作這兩件作品時的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

【雪花烤模小針插】
是haru構思了很久的小針插,結合了我的兩個最愛─手作刻章和烘焙,圓鼓鼓的造型,點綴著藍色的雪花,希望可以帶給使用者無限幸福的手作時光。
針插底座內含磁鐵,雖然磁性不足以使針插垂直吸附在牆壁上,但放置在平面金屬物上時,可以定位得很牢固喔!

【雪花素簡杯墊】
麻布一直是我很偏愛的布料材質,我喜歡它自然柔軟的觸感以及內斂的色澤。上個月haru才鼓起勇氣買下一台縫紉機,開始練習車縫。
素簡的自然,需要一丁點畫龍點晴的色彩,所以我夾上了小布標,並在一處落下了雪花的印跡。杯墊還內含四層紗布,所以手感是有點蓬鬆柔軟,而不是硬質的杯墊。希望收到這個杯墊的朋友們,能感受到haru希望能帶給你們的溫暖喔~
haru 2009-04-21 12:53:53

to 123,
那你比haru好多了...你是得了一件新衣, 而我是把媽媽的衣服給毀了:p

p.s.很好奇....上一位留言喊了聲”爺爺”的123, 也是您嗎?@@ haru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回覆那一則留言呢....爺爺....好發人深省啊~~

123 2009-04-18 18:56:05

呵 我也是喔

曾要求媽媽買新衣

只因為那衣服圖案美

123 2009-01-24 15:58:53

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