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00:28:50haru

【手作生活】橡皮章 # 撲克牌老K章



我總覺得刻章是一種美好的期待
雖然刻的時候辛苦
而且直到蓋印出來之前
自己也沒把握成品究竟可否達到當初的理想
不過~
我還是很喜歡橡皮章剛刻好
迫不急待找來印台試蓋時的心情

這有點像是學生時代
等著老師發考卷的心情
只是說,現在填寫考卷的人是自己
而改考卷發考卷的人,也正是自己

然而不管最後蓋印出來的章效果如何
那段時間的認真付出
都是無以取代的美好時光喔


     +     +     +


這個嚇人的老K章
便是haru在耗費約莫4小時後的成果
說實在的
我曾經在描完圖的那一刻,頭皮發麻地想要放棄它
但後來還是鼓起勇氣,拿起筆刀
就這麼埋首狂刻四小時沒有停歇...


至於為什麼會想刻個撲克牌老K?
其實我也不大明瞭
或許只是哪根筋不對?
也或許是最近想起了小時候
和兄弟姐妹一起圍著玩撿紅點的情境吧?


     +     +     +


然後,在刻完這個章試蓋完成滿意後
笨haru又捧著章問了haru姐:
「你覺得這個老K章能拿來做什麼?如果你收到一個用老K章做的禮物, 會覺得高興嗎?」

結果,當然不用說,我又失望了,而且還多了一個人笑自己蠢....

我真的思索了很久,因為章也不小(我以普通撲克牌尺寸放大約120%來刻),而且看來看去那張老K臉,也不像是會令人愉快的表情,仔細看還可以發現無論在什麼角度,那老K的眼都還直直瞪著自己>_<
不管是做成便條紙、做成袋子、做成手帕、做成桌巾.....,那結果似乎都是一樣地不討喜,所以說,刻完了我才覺得自己頗為愚蠢。

不過,刻完雖然發現不能拿來做什麼,成就感倒是滿滿的啦!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利用它做出個什麼雜貨,而且不會被嫌棄 ^_^



本來是想把KQJ都刻齊的
但如今~
還是等等吧 ^_^




haru 2009-02-16 01:20:35

to R.HAO,
謝謝你的捧場^^
刻象棋應該比麻將有趣吧?!
(偷偷告訴你, 麻將圖案的圓點點最難刻了喔^^)

你的作品很有個人特色呢
haru想過要來刻刺青圖案, 但塗鴉倒是沒想過呢
塗鴉風格的橡皮章~~很值得期待呢!!

R.HAO 2009-02-15 22:08:59

刻的好讚喔!

害我改天也想刻出一副象棋(我朋友是說刻麻將)


老實說最近剛接觸橡皮章

而且第一本書就是haru的

下面的網址都是我的試作品,可以來看看
http://www.streetvoice.com/chen81428

haru 2009-02-14 00:35:15

to nashi,
歡迎光臨haru的刻章小天地^^
你說橡皮擦看起來像金屬的喔~~我只是盡量刻得整齊而已, 耐心比技巧更重要, 小章就連耐心都不太需要了:p, 很簡單的, 有空可以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