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15:44:34小野兔

簡明記事~行政執行署拍賣初體驗/Aug 2,2022

閱讀強制執行法時,作者反覆強調查封扣押、變價拍賣以清償債務人之債務,這個中介單位之一執行署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會舉行動產拍賣會,想著趁著這個暑假帶著小子開開眼界,看看欠債不還錢是什麼下場。

八月分拍賣物品多是電子與電腦產品,因為一次都是整批拍賣,對於來湊熱鬧的母子兩,相看兩無奈,弟弟一直碎念著13、14台MAC電腦實在太坑爹(對於這個外來語,我很感冒)。這次拍賣品項中,本就屬意籃球(有六顆)與Irobot掃地機(有六台),前者是給國中生的哥哥,後者則是同事囑託。最後結果是我拍定了籃球,6顆800價格買進,全場給弟弟歡呼鼓掌,畢竟最後玩家是兄弟倆。至於掃地機的競標過程,稍微激烈一些,雖說我是全場出價最高,但不達拍賣官最低底價,以流標論。

其實每年寒暑假都會稍微關注行政執行署的動產拍賣訊息,但遲至今年才真正付諸行動。這個經驗讓弟弟稍微思考一下,他如果欠錢沒得還時,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變價償還債務,心中的小算盤盤算一下,認為自己僅有一些文具屬於全新可供變執行。

而我呢? 我能守得住老爸的財產,甚而繼續加添嗎?

戰利品,比賽指定用籃球六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