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15:11:42小野兔

簡明記事~杉林溪行(繡球花篇)/27 Jun, 2020

      杉林溪,在高中的時候,曾經隨著媽媽一起造訪過,當時印象是深山裡的桃花源。雖說杉林溪在溪頭不遠處,這多年來我們也僅止步於溪頭,溪頭亂七八糟的涼亭休憩區破壞它的盛名,所以端午假期我選擇捨近求遠,望杉林溪探訪去。

      杉林溪行,原本計畫在延長的寒假出發,但人生碰到豬隊友拖拉成性,即便說好隔日要早點出發,總是深夜兩點才肯就寢,當然隔日十點過後才能起床,遊興未出發當然嘎然而止。接下來的疫情局勢詭譎,一延再延,年初的行程就成了年中慶。人生,過一天少一天,花時間抱怨不如用點心體會,不同季節造訪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傳聞中二月時的櫻花早已不見蹤影,起而代之的是霸氣的繡球花滿山野,停車場、溪邊、步道旁、甚至廁所前。這種花滿開時只消一兩株便佔據你的全視線,更遑論滿山野的氣勢,彷彿是沒有光害的星空,點點星光讓人眼花撩亂。

      在這趟行程中,哥哥幫我們上了一堂植物學,他說土壤的酸鹼會影響繡球花的顏色,植於ph5.5以下土壤的花偏向藍紫色,ph6.0-6.5土壤的花偏向紅。對此,我是無知的,原本以為只是植株品種不同,方有不同顏色,照哥哥的說法,說明了環境的重要性,誠如孩子的教養,後天環境的影響不容小覷。


神似新娘捧花





青春嬌嫩的色彩





很像蝴蝶聚集在一塊




DSC_8116.jpg






這種藍,很夢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30 09:37: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