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22:21:03小野兔

不只150~媽!你是做夢的人嗎?

三月初,春天還沒來,倒是冷氣團來了幾波。我總是認為冷冽的天氣特別會刺激自己的思考,沒想到對小兔崽子亦然。
有一日,千聞拿著紙飛機問:媽,你會飛嗎?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誠實以對:不,我沒有翅膀不會飛。
他的回應很妙:做夢的人就會飛。喔!媽媽,你會做夢嗎?
之前他問過這個問題,但這次連結飛行的前提,意思是他認為做夢的人有飛的能力。

而,我似乎都快沒有作夢的能力。
不經意地在網路上閱讀到褚士瑩的文章,其中有一句話像閃光:千萬別讓四萬塊輕易買走你的夢想。
嗯!當年沒有一鼓作氣考證照不正因為教師這分四萬塊的薪水嗎?

人生沒有後悔,而我很努力地做兩個孩子往前行的榜樣。誠如之前所言,我擁有太多、捨不得,懶前行才是當年放棄的主因,怪不得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