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10:29:38小野兔

不只150~我與千聞沖繩遊

很明顯的,這是一趟試驗之旅。
千聞可以走遠路、坐車不抱怨,這是兩年前花蓮行就已知,所以這趟其實是我的試驗之旅。在異鄉國度,能不慌不忙地移動,就算成功。或許是有寶寶在旁,心思鎮定許多,下飛機後似乎很直覺地找到單軌電車站、下榻的旅店與解決晚餐,語言一點一滴的滲入平日忙碌的腦子,我們真的來到了沖繩。

千聞似乎意識到這邊的話,他都聽不懂,他會求救於我,然我僅能給予一點的解釋。奇妙的是,小孩子單純的心思不因語言之閡,仍然很愉快地跟服務員、電車上乘客們打招呼,甚而用他腦海中的英文去溝通。這是很本能的作法,窮困所有溝通方式,最能激發本能與學習能力,我們在課堂的學習如何能跟得上真實情境的萬變的訊息?

於是,對於小孩的語言學習,有了新的想法:無須上補習班,但求能真實現場生活。將省下的補習費,當作流浪費!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不只150~我與千聞沖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