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22:45:09小野兔

簡明記事~千聞的意外

三月三十一,月底,心想著:嗯!很平安地又過了一個月。

【平安】是現階段的祈願重點,我幾乎都快忘記自己曾有的學術夢,直到學弟下午的MSN,告知我的碩士論文被下載246次,下載率超高。這個訊息,稍微吹襲一點學術風到封閉的國小校園裡。

然而這樣的自我陶醉只持續到千聞從保母家回來,下車不久尚在庭院,就被瓦解了。也不過一個轉頭,他居然掉到迴廊下,那是他從學走來從來沒發生的意外。掉下去也就算了,痛在他硬生生親上長廊的直角,頓時間哭聲大作,口吐鮮血,他似乎也被自己的鮮血給嚇到了,盛滿鮮血的小手,一直伸進我懷裡。喔!整整半小時,哭聲未止,在阿公還在小覷這次意外時,我直接送急診了,因為千聞的嘴唇的肉裂開了。

果不然,急診醫生說,這需要縫補了。又被抬上手術台,用三條鬆緊帶綁著,上面還有上一個小患者的血漬;用綠色的布蓋住千聞的頭部,只剩下一張嘴。掙扎、打麻藥、掙扎、縫兩針、大哭,當媽的一整個心酸,我走到門外,淚水與禱告一起來:主耶穌,請賜給我們平安健康。兩歲不到的小幼兒上急診台,令人鼻酸!成如當年在保溫箱內,拼命掙扎想褪去在身上的管線,鐵石心腸也會肝腸寸斷!

當晚,千聞並不好眠,數次起床啼哭,似乎被傍晚的意外給纏住了,爸比難得不抱怨他的不安眠。

 

隔日,千聞首次上牙醫檢查那有點蛀牙的牙齒,醫生說;上門牙動搖了。可見昨晚撞擊力道之大。只可惜那顆門牙,還沒用多久,很有可能就因傷及神經而敗壞,此乃比蛀牙還糟糕的命運!

婕紋^^ 2011-04-19 15:21:46

前幾天Alan趁我不注意爬樓梯,也從樓梯掉下來,額頭兩處黑青,發現時以躺在地上大哭,超口連的!所以我也能體會你當時的感受。帶小朋友真的要很小心!!

版主回應
非常同意!會走之後,更令人擔心! 2011-04-20 07: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