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2:36:28大白兔hardcandy

我愛彈鋼琴~~~

記得前年(天啊~~~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畢業音樂會之後

我暗自在心裡告訴自己

要聲樂繼續陪伴我之後的人生

但是

我現在必須說

"我好喜歡彈鋼琴喔~~~"



總覺得彈鋼琴怎麼樣就是優雅

唱聲樂總是要張大口

一點都不美!!!!

再者

每次在學校練唱

小朋友經過教室外面

通常都不是說"哇~~~好厲害喔~~~"

取而代之的是摀住耳朵勇往直前

然後說"好恐怖喔~~~"

到底是怎樣啊!?

當時的我心中也是無奈萬千啊~~~

這就是我的主修

很難被喜歡的主修

在此,我要鄭重地表達我千萬分的謝意和歉意

對容忍我多年的家人和老李

當然還有被我逼迫來聽音樂會的好友們


言歸正傳

其實我現在還是很喜歡聲樂啦

只是練唱的次數愈來愈少

沒去上課聲音真的落得很快

以前還能唱茶花女

現在只能唱唱小女僕這種角色

但是喜愛"玩"音樂的那股衝動一直無法消退



話說......大學時期曾經還動過轉主修鋼琴的念頭

當然是重新把以前彈過的鋼琴曲目一首一首再拿出來彈

困難重重是一定的

不過在練習的過程當中

真的好快樂喔!!!!



以前沒有時間練習的曲目

現在又把他重新練過一次

每練習一次

就重新感動一次



就這樣大三大四鋼琴期末考的曲目幾乎被我彈過一輪了

於是我再把大二時彈過的Chopin   Sonata再拿出來彈

在我終於好不容易摸完一圈後(驚!!!才玩過一次麻將就整個上癮了嗎!?)

突然想起當初買這本譜

是高中的時候

班上一個鋼琴主修的男生

在第一次導師時間大家自我介紹後

被班上同學拱上去彈鋼琴

他應該是那種國中時期就因為鋼琴彈得很好而聞名於國中音樂班的那種

彈的是他當初考高中的曲目

"Chopin   Sonata  Op.35    No.2    mov.1"(蕭邦鋼琴奏鳴曲作品35第二號第一樂章)

老實說

當時我對鋼琴曲目真的很陌生

很多曲子都是來自於我娘在我們小時候買的古典tape裡面聽到的

當我聽到我們班那個男生彈這首曲子之後
(他彈得真的很好!!!高一還沒念完就跑去念朱莉亞了)

真的是瘋狂愛上

下課後馬上跑去大陸書局買了譜

買回家後

翻了翻      把這首曲子的頁角折起來

心想:"這是甚麼東西!!!??現在完全彈不起來!!!"



當時的情景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乾淨的頁面顯示我從來沒有試著要去彈過他

但折角還在

感動就在

於是最近我開始瘋狂地練習他

愈彈他愈愛他

愈愛他愈想要把他彈好

前幾天和云行去誠品買CD(他買的是Bach的大提琴無伴奏)

我當然買的就是蕭邦的奏鳴曲啊~~~



私心推薦我買的這個版本

勝利牌(VICTOR)"紀新"彈的版本

最近夜夜伴我入眠的都是他的琴聲

啊~~~男人彈鋼琴真好

力氣大手指又寬

彈鋼琴好容易喔~~~

雖然每次我這樣說

總會有人跟我說

"你是男人啊!!!"(還不是人妖喔~~~是不折不扣的男人喔~~~)

好啦好啦~~~~

如果這樣可以彈好一點的話

我被講成是男人完全心甘情願!!!



在此獻上另一個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jDQbMTZIo&feature=related

演奏者"Zimerman"(齊瑪曼)

在1975年當初年僅19歲的他就拿到華沙蕭邦大賽首獎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奏家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dui 2009-02-23 19:42:27

Zimerman是彈chopin很有名的鋼琴家,想當年有去DFW聽他現場說...

他也是我家張大師喜愛的鋼琴家之一喔~~

版主回應
對啊~~~
看過有關他的文章之後
發現我喜歡的這些名家大師們
都是那種曖曖內涵光型的
他彈的chopin真的很讚~~~
下次如果再來台灣一定要去現場聽聽看
2009-02-24 09:15:12
云行 2009-02-16 11:16:13

那天在你教室聽有重低音的季新,真的好聽!!完全不拖泥帶水好純粹~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沒錯沒錯!!!
還被我逼迫先聽我彈完才能聽紀新彈
有對比才知道好跟壞差在哪~~~
2009-02-16 22:14:36
小花 2009-02-13 01:13:17

風水輪流轉~現在輪到我教唱了~
上學期去比賽的那班這學期說畢業時要表演歌劇魅影~
也就是說我又得開始高聲哀嚎了~而且還是英文的!!

版主回應
ㄝ 並沒有怎麼轉到耶
因為我在學校和家教也還是要教唱歌
彈鋼琴純粹是我個人喜好而已
2009-02-13 08: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