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00:00:05大白兔hardcandy

肥臀伶與老李的花東單車行(二)~~~原住民的熱情

今天早上"破天荒"早起
7:00就從床上滾下來
7:30準時下樓用早餐
在下樓的同時,看見一樓大廳靠牆壁處
停了一台LG的白色登山車
長得很誘人~~~

老闆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玩
我們向老闆報告待會兒要去騎前面的自行車道
老闆指著靠牆的LG
一邊還"裝"大方地一直說:你們可以騎這台車出去啊~~~
我再三道謝還是不敢造次
LG耶~~怎敢隨便玩弄!?
重點是!!!
那明明就是他兒子的車!!!
哪來的大方啊!?

用完老闆精心製作的豐盛早餐
8:30終於把車廂裡面的兩台折疊車扛出來
沿著民宿前的花東海岸自行車步道
往北騎到北回歸線
路上車子很少,感覺非常悠閒
這是之前在台北車陣中穿梭的我們一直嚮往的
來到花東,腳步自然會放慢
連騎車也變慢,完全沒有想要競速的慾望

沒一下子我們就騎到北回歸線
老闆還推薦我們要騎到裡面的巴拉鵝巒溪(三富溪)
我們沿著唯一的步道騎上去是一個陡坡
還好之前阿姨我有練過
現在那種45度的斜坡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小case了
上坡之後右手邊是一片大墓園
由於這天正逢清明節
很多人來這邊掃墓(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原住民)
在我們騎上坡的時候
掃墓的民眾總不忘回頭看我們
然後說一聲"賈幼!!!"

騎過小坡
是一條林間小道,兩旁菜園,而且人煙到這裡就停止了
一路上只有我跟老李
因為這條路線真的太~~輕鬆了
忍不住都想要蛇行一下
就在我興奮地蛇行過後
猛一回頭看地上
赫然發現
我剛剛碾過一條死蛇.........
(老李還把他照起來......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向下騎
沿途的風景很清幽
雖然沒有碧山巖的清涼
但是那種在山林間悠閒騎乘的感受也很棒!!
經過了幾個上坡下坡後
我們終於來到了巴拉鵝巒溪
由於是保護區,我們也過不去
就只好在岸邊留影

在岸邊休息一下又馬上上路
我們決定往南騎到台東的八仙洞(豐濱鄉在花蓮台東的交界)
這一次我們決定要來競速一下
這個死老李不知道是哪根筋又被我激到了
一整個猛起來狂騎
完全忘記我還是一個女兒身
把我狠狠地拋在腦後

快到八仙洞前又經過一片"熱鬧"的墓地
我們只好放慢車速
讓行人先過
每個人看到我和老李騎著單車
又戴著帽子
一副死台北人的樣子
都不禁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一個面對我們走過來的阿桑
通紅的嘴唇,一看就知道吃檳榔好幾年了
看到我用原住民一貫熱情的口吻對著我說
"ㄇㄟ ㄇㄟ~~~~好可愛唷~~~~騎單車ㄋㄟ~~~~"
我只能害羞地回他"謝謝~~~"
心想~~~
你人真好!!!我已經快30了!!!還叫我ㄇㄟㄇㄟ喔~~~

經過這一片人群
我們再繼續加速狂飆
騎沒多久竟然聽到稀有的車子喇叭聲
我回頭一看
一台載卡多從後面追上
裡面的原住民對著我比著大拇指
我也只能點頭示意
原住民真的是超熱情的!!!



騎到八仙洞就馬上折回我們的民宿
已經11:00了
決定最後騎到沙灘走一走
騎下沙灘有一段石子路
我們把小折當越野車操
在沙灘上晃了一下就回到民宿梳洗
梳洗完畢剛好12:00
下樓就直接退房
一整個順暢!!!

收拾好細軟和兩台小折
我們上路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壽豐鄉
決定先去今晚的民宿check in
然後先休息一下再開車到花蓮市區
和當地人小惡碰頭

休息過後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情了
我們整理一下就開車前往市區
在和小惡吃晚餐之前先到七星潭走走
今天的人也超多
而且沿途騎小折的人還真不少
(一堆都是騎著dahon的有錢人......)

開車到了花蓮市區
還真不是蓋的!!
車子超多,而且守規矩的真少!!!
原本2分鐘可以找到小惡待的餐廳
因為迷路半個小時才到

還好小惡帶我們去吃的那家風味餐廳非常好吃!!!
超級推薦!!!
店名叫"思想起"
我們點了竹筒飯,川七,鹹蛋苦瓜,松坂豬肉,橙汁子排
每一道都令我們讚嘆不已!!!
直到最後一道上菜
名為"辣翻天"
顧名思義......就是辣!!!!

兩個男人又點了兩碗白飯滅口中的火
我還是秉持著硬漢唯一的尊嚴硬撐著不吃飯就吃菜
雖然時間拉長了
但是還是奮力地把那盤"小辣"的辣翻天吃完了.....
(強烈推薦辣食狂熱者小凡來挑戰)

飽餐一頓後
小惡帶我們去喝咖啡
期間還不斷用他的單眼幫眼前這兩位累癱了的台北人拍照
還給我留下這張莫名其妙的照片
名為"飛越杜鵑窩"
含恨~~~~~
忤逆 2008-04-13 23:49:49

超好玩的行程!!!希望大家下次組隊去花東騎車吧!

版主回應
那也拜託大家趕快買車吧~~~ 2008-04-14 21:13:18
云行 2008-04-11 21:08:47

我要喝小花煮的雞湯~

台長大人您老是命令別人撤下妳認為的醜照片,怎麼小餓這張妳就放上來了....應該再加一張飛越杜鵑窩劇照比對一下,哈哈~

版主回應
小花老媽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
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都變得出來!!

請不要跟小惡一起瘋癲起舞!!
2008-04-13 21:14:34
小花 2008-04-10 16:42:30

哈哈~第一張照片是在哪裡啊?!我有朋友也拍過這裡捏~
你們去花蓮市區沒有買德記剝皮辣椒嗎?煮雞湯超好吃的耶!(念念不忘)

版主回應
第一張照片就是在花東的海岸線拍的
就在北迴歸線附近喔~~

ㄝ.....我好像沒吃過剝皮辣椒說....
2008-04-13 21: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