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22:22:36。奕軒。

。被雨困住的星期天。



星期日的早晨,被雨滴打在屋簷的聲音喚醒,

慵懶的滑著手機,直到不得不起身。



























吃了顆冰箱裡找到的肉粽,泡了杯妹妹去土耳其買的蘋果茶,

感冒虛弱的媽媽躺在沙發上,卻什麼也吃不下…

而我們交換了角色,我像個媽媽不停的詢問想吃什麼?

吃什麼好不好?還是我去買舒跑?

我倒溫熱水給你喝?

媽媽依舊搖頭拒絕了,只喝了一杯蘋果茶又上樓睡了,

好加在去同學家唱歌的爸爸帶回來他同學做的肉包,

阿爸呼喊了媽媽下來吃,媽媽吃了一顆後回樓上睡了。

星期日的午後時光,在不停的雨聲裡,媽媽睡了,

而我也進入了午睡……


























夢裡的我幫社團友人懷孕了,而且從置入到生產只需要一個月,

友人的父親載我回到埔里的家,還沒有到就放我下來用走的,

奇妙的是…埔里下雪了,我撫著大約八個月的孕肚,

緩緩的走回家裡,還沒有走到,我已醒來。

那孕肚的扎實感如此真實,就像我真的懷孕了一般,

夢中甚至帶入了這是友人們第七號成功受精的卵子,

我心想,我一定要幫他們生下這個孩子,

避免他們的期待又再次落空。

而這場夢,進行了二個半小時,在埔里的我,恍如隔世。

咚咚咚的下樓,爸爸看到我就說他去煮菜,

看著爸爸的煮菜的身影,覺得感激。

也對於明年就要離開台灣這件事再次覺得不真實,

人生到底是什麼樣貌?我過著學生時代絕對想不到的未來,

而一切會在搬去加拿大後變的更困難。






























我在生活裡信步走著,伴隨著許多不同層面的壓力,

思緒不斷的跳躍,也許我目前能做的最大的努力,

就是不停的書寫,至少這件事不能停。


























照片是那天在梨山拍下的紫藤花,

挺適合今天的心情。

轉個身,生活還是要過的。


榮勻媽媽 2019-03-24 23:28:28

你現在的當務之急
應該是好好的學煮幾樣妳媽媽的拿手菜
這樣才能在思鄉的時候
給自己一點安慰心靈的溫暖
這是很真實的建議喔!

我一直親自煮早晚餐給孩子們享用
因為希望他們記住媽媽的味道
享受媽媽的愛心料理的同時
也記憶下這個味道的幸福滋味

我發現食物的味道
真的會讓人有幸福感

好好學一下吧!

版主回應
突然覺得現在的我好貪心,好珍惜每一次媽媽下廚的時光,

但賴皮的想要去到加拿大再開始努力做菜。:p

嘿,榮勻媽媽可以看一下美劇「我們的生活」,腦海突然一躍,

覺得也適合榮勻媽媽看呢!:)
2019-04-19 14: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