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15:13:52。奕軒。

訴說,生活。

星期日的午後,棉被在陽台曬著炙熱的陽光,

拿起拍打棒拍打了一陣子後,聞著陽光沾染在棉被上的味道,

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到房間,打開筆電。



















今日指彩是在德國買的葡萄柚紅,相對於正紅色更有朝氣和女人味,

或者是說,適合我這種休閒偏隨性的風格。


敲打著鍵盤,旁邊是一個月回來一次的妹妹,正在午睡,

每每從台北回來總是不停的昏睡,像是台北消耗了她全部的精力,

台北是座多元又幹練的城市,我們都在台北有著女強人的外貌,

回到埔里就是愜意的服儀,就連臉上,也沒有化妝品的魔力,

純樸、自然,是埔里特有的產物,因為我們就是在埔里出生的孩子。





 




 




 




 
初到台北時,總是格格不入,離開時,帶著慶幸又依依不捨的表情,

台北,有太多共同奮鬥的朋友,站在同事與朋友間的模糊地帶,

久留的,離去的,很難一開始就界定清楚。

小小的房間,只有一台靠牆的電風扇,一個人切弱,

二個人切中,沒有冷氣也不顯得難受。

那是在台北無法想像的午後,因為沒有冷氣的台北,太難熬。


樓下傳來聲響,下樓後和大弟說了些話,

首先,懺悔的說起腳踏車上的手電筒架,在某個夜裡壞在我的手裡,

然後關心的問起他今日的行程,原來是早上就從埔里出發到草屯吃早餐,

接著繞著中寮、集集回到埔里,聽起來很硬的行程,有百來里。

今天,爸媽的孩子會是四個都到齊,一起享受延期的父親節晚餐。

我們都知道,父母最想要的是陪伴,全員到齊的那一種。
























今年的父親節,是帶阿爸買了水冷扇,還包了個小紅包,

四姐弟分擔過後的禮物,是每個人都能愉快的重量,

那個夜,我還去了趟東光村,從來沒有去過的小村落,

是朋友的外婆家,院子的烤肉很舒服,這張照片,是傍晚的夕陽,

正緩緩的步上回家的路途,映照的角度在粉色系的花朵上充滿了暖,

於是我情不自禁的拍下了這張照片,很喜歡。























 




 




 




 





前陣子讀完了「冰與火之歌」第五部,陷入了空虛的氛圍,

因為冰與火之歌整整籠罩著我三個多月,日復一日的陪著,

突然間,劃上了句點,有著無法預期的結局,

是說,作者的第六部何時才會出?


習慣了閱讀,突然間的空白帶著點失落,

接著試讀本就入選了,手頭上正看著一本「離開後留下的東西」,

寫的挺好的,正巧,我離生老病死好近好近…

心得,應該寫的很快。





 





 






好的,亂翹的髮讓我耐不住剪髮的衝動,

搖醒了妹妹,現在要準備出門了,Bye~


 


















這,就是生活。

 
luvpeace4ever 2016-11-23 08:54:45

孩子全到齊,想必妳爸爸有個開心的父親節…

版主回應
哈!是呀!孩子全到齊就是最棒的事!:)

他開心的擁有了水冷扇,哈!因為工作的地方真的太熱了…
2016-11-27 10:04:27
畈子 2016-08-16 16:57:46

好久不見,你好嗎?
原來你也看冰與火之歌?
不過,我看的是美國的影集,不是書,
家裡有書,但先生說翻譯的不好,於是我一一直沒去看,後來出了影集,也就偷懶沒看書了。
好久沒上新聞台,可能是拜facebook之賜,用了臉書之後,慢慢的就忘了新聞台。

有爸爸是幸福的,真好,羨慕。

版主回應
真的超久不見的!:)

哈!新聞台上的台友有好多都消失了,看到你回來真開心。


呵,冰與火之歌好有名,之前去圖書館就想說要等完整一套再來租,

後來看到有整套的時候,就馬上租下來看了,轉眼也看了三個月,

現在要開始看影集了!:)
2016-08-18 21: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