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3:07:47。奕軒。

。回顧,2016。



轉眼,2017年已經在忙碌中展開,回顧2016一定要快點來寫完,

不然日子不斷的推進,時間像不小心飛進河裡的帽子,轉眼已變成遠方的一個小黑點。

































一月,是非常非常忙碌的月份,滿檔的工作項目是為了美麗的櫻花,

還有一場開心的婚禮,雖然為了去那場婚禮,車子的左前輪竟然破了…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並未造成任何的意外,哭泣的只有我的皮包!哈!

這場婚禮,是2009年在澳洲認識的Helen小姐,

隨和可愛的她,在2013年還和我一起去了趟愛爾蘭環島旅行,

是段美好的回憶!(笑)


























這張照片,是一月份的加碼,哈!才剛開始寫就已經有加碼呢!

假扮公主是要讓可愛的小朋友(勇士)們營救的橋段,

熱血的家長為了小朋友特別企劃了救公主的活動,讓每個人在家都能乖乖的練習,

那是國樂社的小朋友,小小純真臉龐在表演時好認真,

國樂表演完畢來和我拍照的時候,還問我真的是公主嗎?

哈!孩子,公主出現的時候應該是完妝的,而我是冒牌的公主,

現在看這照片有一種很落魄的fu,哈!早知道應該化妝的!XD

























二月份,除了過年、高中死黨的聚會,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2016 台灣燈會在桃園,

到燈會出差了三天,駐點在燈會也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尤其是那時候正逢寒流,有一種在寒風中不停發抖的深刻印象,

忍不住又遙想起在愛爾蘭工作的時候,因為室內沒有暖氣,

加上大門是不會關上的關係,大外套從來沒有脫下來過,

整個情況非常的類似!


2016年是猴年,這年的台北主燈福祿猴可是非常的吸睛,桃園的也很不錯啦!XD







































三月份,雖然人在台灣,也要過一下愛爾蘭的節,

Saint. Patrick's Day,是大家都會穿的綠油油的節日,

於是這天,我也穿的綠油油,到台中的某間Pub渡過了充滿思念的夜。

三月,也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原本應該是二月的,

不過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延後了!

嗯,於是三月也是賞櫻的季節,見了一些朋友,哈!因為大家都來賞櫻了!:)







































四月份,在義大利認識的新加坡朋友來台灣找我玩,先是來埔里住了三天,

後來我北上的時候又在台北見了一次面,真的是很奇妙的緣份!

那是我在歐洲旅行時住過最不滿意的住宿,卻是在那裡遇見了她,

來埔里玩的時候,我們二個上了武嶺、去了車埕,還有走遍了埔里的景點,

買了一大堆鹽酥雞,一起看了功夫熊貓Ⅱ,聊不完的天,非常的充實。

照片裡還有日本朋友和我以前的同事,喜歡把不同的朋友群串在一起,

尤其是大家都聊的來的時候!:)







































五月,充實的月份是參加了二場婚禮,還見了可愛的混血寶寶和Claire,

Claire在我的新聞台出現了不少次,哈!因為她是我在新聞台認識的朋友,

變成我真實世界的朋友已經好幾年了,喜歡這樣的緣份!

是說,從2015年8月回到台灣後,到五月已經參加了五次的婚禮,

看來2016是結婚的好年呀~~






































六月,是屬於我的月份,感謝親愛的表姐回台灣陪我過生日,

三天二夜的高雄墾丁之旅真的很快活,哈!只能說和對的人旅行,很開心。

也就是這個月份,我收到了加拿大打工渡假的簽證,一切都很完美!:)







































七月,大學死黨訂婚了,我們這三個人的組合,可是當年的康聯之花,

三個性格全然不同的人因為社團而聚在一起,

哈!因為當年康聯社的幹部,就我們三個女生,這樣的不解之緣,結的很深。







































八月,我又剪了個俏皮路線的髮型,去了趟苗栗~

照片裡是據說和我長的頗像的Zoe小姐,我有去見了Zoe的阿母,

看阿姨有沒有覺得我面熟?

這個月我見了香港來的朋友,還有以前在軟體業的同事,

二個都是至少三年沒見面了呢!

本來還要上武嶺的,不過油箱快到底了,加上天氣起霧又下雨,所以半路折返,

就只有到清境走走晃晃,但還是很開心啦!真的很喜歡山上清新的空氣!








































九月的我,終於去拜訪了阿里山,是口中一直念念不忘的景點,

不過一直都沒有動力出發,這可是我人生第二次來阿里山,

第一次是我幼稚園還是國小的時候,雖然沒有印象,但看過相簿裡那張大家的合照,

呵,阿里山和武嶺是完全不同的美,阿里山有一種仙境的fu,

霧氣在森林裡存在的好自然。

除了阿里山之外,還有我人生好像第六還是第七次的伴娘體驗,

還有還有,見到了在愛爾蘭認識但沒見過面的台灣女孩,

和另一個也去過愛爾蘭打工渡假,當時的我們沒有認識,

但申請加拿大打工渡假後發現我們彼此有共同朋友,於是,新朋友請多指教!:)







































十月,二表哥娶了美嬌娘,這張和阿母的合照就是當天拍的,

是說,如果依照輩份來說,接下來就應該是我二表姐,然後就是我了!XD

哈!因為我們真的有follow順序……

十月,熱鬧的十月,我又去了趟武嶺,還有奧萬大水庫和奧萬大森林遊樂園,

還去了埔里郊區的瀑布,整個就是大自然系的唷!

除此之外,我在十月底終於購入了新的手機,從HTC的M7 --> Iphone 7 ,

是時候也來用用看Apple的手機囉!想想自己已經用了二台HTC了呢!

我的M7,陪伴我走過三年又一個月的時光,感謝有她,

現在升級成我的鬧鐘了!^_^





































十一月,北上是為了二個寶寶,照片裡的是我們這一期的第一個女寶寶也!

大家聚在一起好熱鬧,因為陣仗越來越大了,以前只有我們,

現在還有各自的另一半,再加上一個接著一個出生的寶寶!

很值得開心,但也有點壓力就是了!XD


這個月份,我見到了我的國中同學,自從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我們,

見到面發現歲月也許改變了我們的樣貌,但其實心還是當初的那一顆啦!

哦哦!就是發福了點!哈!


除此之外,換Zoe小姐來埔里找我玩,三天二夜的旅程很自在,

我見過她阿母,也要讓她來見見我爸媽嘛!





































十二月,2016年走到了尾聲,照片是全家福啦!

呵!是我阿母第一次出國,也是全家第一次出國玩。

非常值得紀念的旅程,意外的還遇見了楓紅,這麼美的京都,讓我幾度落後,

哈!為了拍照都只能壓後了…XD









































十二月,日曆從元旦撕到最後一天,這一年,我依舊過的充實。

參加了六場婚宴,迎接了四個寶寶,去了台北、宜蘭、屏東、高雄、台南、嘉義、

台中、苗栗和日本,

看了「冰與火之歌」的書和劇,一口氣看完五套書、六季劇真的很過癮,

不過下次這樣的事還是等全劇終再來會更好,不然我現在心心念念的!XD


見到了四個久沒見面的朋友,重啟了試讀本之路,

喜歡上一個人卻在後來發現是自己多想的,

這一年倒是心情複雜,尤其是難熬的五月和六月,抽到了加拿大打工渡假,

卻在準備資料時壓力重重,那是幾乎夜夜淺眠易醒的月份,

有時候,鼓起勇氣離開的人其實承受了很多不同的層面的壓力,

到底人生要怎麼走才是最好的呢?!

我無法大聲的說出答案,但我知道「Not all who wander are lost. 」

所以我即將提起行李,再次遠行,我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的!:)

































再見了,2016年,夾在2015年的精彩和2017年預期的特別中間,

似乎顯得有點低調,不過人生這一步步的走著,每一步都有它的道理在的。

2017年,Hello~










上一篇:訴說,生活。

下一篇:。回顧2017。

小妖精 2017-02-13 21:05:40

天阿我輸了
原來還有這招
我要學起來
看看2018能不能跟你一樣產出
2017的精彩紀錄

版主回應
哈哈!你沒有輸啦!

就是每個人喜歡紀錄的東西不同!

只要真心寫出來的就是好東西!:p
2017-02-27 00:50:21
TT 2017-01-21 07:00:57

好棒的紀錄 ^_^

版主回應
謝謝!紀錄下來以後可以回顧呢!:) 2017-02-27 00: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