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23:31:53。奕軒。

深藍,有點像黑。



聽著海豚音樂,我,還在這個房間裡。

早上,妹妹還和我睡在同一張床上,

現在,她已經回到了台北,面對她的工作與生活,

這二夜,我睡的不好。

這間我們從小到大一起睡的房間,突然間,太小了些。

























妹妹國中畢業就開始了住宿生活,

而我高中畢業也遠離了家鄉,

說起來,算是同時離開了家,一個待在南投,一個去了台北,

隔了四年多,又到了台北當起了室友,直到我毅然決然的去了趟澳洲,

轉眼,多年過去,我從歐洲回來後,又住進了這個小房間,

一間有著歲月痕跡的木頭房間,有著墊高的木板地,

上面擺了張雙人床、書桌、三層櫃和四層櫃,

還有被我貼滿滿的牆,一面是自己寫下的明信片,

一面是友人們旅行的印記。

然而,房間裡仍舊有些小角落,存放著我們都不願移動的回憶。


























今天的我特別的煩燥,總耐不住性子,靜不下心。

這陣子的壓力層層疊疊的也夠多了,逃也逃不開…

上個禮拜進了三次急診室,人活到一個歲數真的容易有滿是病的身軀,

又想起自己曾經說只要活到六十歲就好的那個願望,

有時的我,太過雲淡風輕的說著笑,然而,一個貼心的動作,

淚滑落的快,哭一哭,擦一擦,昨夜睡前眼睛乾如砂紙,

是夜,有個我記不得的夢讓我半醒著,翻個身,

妹妹在我身旁睡著,這禮拜,誰都不好受。

























海豚音樂,是遙遠的學生時代,和妹妹入睡前總要聽過一輪的,

CD音響播完一遍後就會自動入睡,而我們,也沉入了夢鄉。
























七月了,日子過的飛快,太多人在和時間賽跑,

而我,放慢速度感受著埔里的緩慢,

昨天,和妹妹一同看了海底總動員Ⅱ,熱鬧的電影院,

有好多父母帶著孩子們,而我們,帶著些許的無奈,

倒也欣賞完這部閤家歡的電影,好像,影片中帶到了些人生。
























人生,重重挑戰。

我,會乖乖面對。





上一篇:。言不及意。

下一篇:訴說,生活。

(悄悄話) 2016-07-26 09:44:54
(悄悄話) 2016-07-22 22:58:08
(悄悄話) 2016-07-22 2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