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00:01:58。奕軒。

。褪去,守護。



褪去,手機上的保護膜,讓鏡面,失去守護。

褪去,筆電上的保護膜,讓鍵盤,失去守護。

褪不去,心上的那層保護膜,因為太害怕…失去守護…





































用了五年多的筆電,鍵盤上的保護膜使用太久而開始解體,

剛剛索性丟了,鍵盤的觸感變的真實,連敲打的聲響也不同了;

想起前幾天撕掉的手機保護膜,即將滿三歲的手機,

我想,不論是筆電或手機,都不再需要過多守護。


而我,也許給自己太多的保護……























是說,活到七老八十的身驅,因早年過度操勞,

瞬間在這幾個月以來退化到難以想像的脆弱,

那是無力支撐的腳、不停顫抖的手、挺不直的腰、暈炫的腦袋瓜…

漸漸消瘦的身驅和無法不褪去的自尊與倔強。

是我親愛的外婆,變的像個娃娃,需要人抱,需要人餵,

也需要人幫忙洗澡,臉上的倔強在病痛的洗禮下,換上了虛弱。

我,一直都知道生老病死是無法避免的人生,

只是從沒想過情況竟然加速度的跳躍,

讓媽媽和阿姨們都疲累了,那碩大的壓力,是移不開的大石。

而我,由阿嬤帶大的我,好心疼,好捨不得。

於是,深藍,有點像黑……






















明天,就在明天,親愛的外婆要過虛歲80的生日,

小小的慶生,因為外公已經過世,所以大大的慶生要等到81歲,

如果可以,可不可以讓外婆少一點點痛楚…

一點點,就好。

























最近的我承載了太多壓力,不論是工作或是家庭,

也許,按一個鍵,就能流下淚。

所以,我無法褪去守護,怕那個脆弱的我,潰堤。























親愛的外婆,生日快樂。

妳可知道,妳就是我最溫暖的守護。













luvpeace4ever 2016-11-23 08:44:20

看了好想哭,我外婆已經離開我了…

祝願妳外婆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嗯嗯!乖厚!:)

人真的都會有生老病死,真的好難去預測接下來的事,

不過…記得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

平常都要保養的!
2016-11-27 10: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