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00:00:00。奕軒。

【台中】頗有味道的台中市役所。



意外的旅程,是跟著朋友穿越了大街小巷,花了二十分鐘才走到這裡,

朋友口中的新開冰品店真是太讓人驚豔!!!

哈!然後這張照片是冰品店對面的台中州廳唷!

我的手機不擅長拍夜景,不過現場看到真的會忍不住要拍…


















我在外面等朋友進去問有沒有位子?!

哈!想拍台中市役所的外觀,但是無法拍到整個外觀…


























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這天其實很熱,我走到這已經滿身汗了…

才四月,就有一種已經夏天的fu!!!




























等待位子前,先在附近走走看看,走廊的燈籠我好喜歡,

喜歡燈籠營造出來的溫暖,說起來…我就喜歡簡簡單單。




























有滿滿的字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瞧瞧唷!



























窗外的景色,別有風情呢!

























二樓的一個角落,可以看到建築原始的樣貌,

歷史的痕跡…






























木骨灰泥壁體,當時的建造方式和現在的很不同,

來走走逛逛還能長知識是很棒的。:)




























傍晚六點十三分,光影在走廊上交錯,

剛好,沒有人。






























復古的照片加上黑色的框,不需要別的裝飾,

掛在牆上就很有味道。

最近公司在籌備30th的活動,努力尋找老照片ing,

突然發現老照片們要收好保存完整也很不容易呢!

























昭和沙龍,呵,這和我原本以為要用餐的地方不同,

不過這個佈置我也很喜歡!:)

全然開放式,簡簡單單的!

所在位置在台中市役所走到盡頭後左轉,看起來不大,

後來發現二樓也可以坐人,因為聽到談笑風聲。



























DM設計的很討喜,整體品牌風格就是復古風,

我後來都覺得,能把整個品牌行銷做的很好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更加令人欽佩!!!

對了,我本來以為會很貴,不過價位並不會讓人倒退三步,

以這個規模,算是親民的。





















友人點的祕製花生招財貓冰,乍看DM覺得150元非常的昂貴,

不過旁邊的點綴物和整個冰品的呈現,突然又覺得還好了!

























差點忘了說,DM上畫好點的餐後,要先去櫃檯結帳,

然後就會給你這個立牌,餐點好了之後會送過來唷!
























我點了抹茶冰淇淋,算是好吃的,不過…融化的超快!!!

快到我都無法悠哉的和朋友聊天,只能拼命的吃吃吃…

算是濃郁的抹茶味,呵,帶點茶的苦味,剛剛好。
























明治四十四年,嘿!誰說台灣沒有古蹟,沒有歷史,

我就坐在歷史古蹟裡呢!
























快吃完的時候才發現DM的另一面是餐點,

所以這裡不止有提供飲料和冰品,也可以來用餐唷!

下次來的時候我一定要悠哉一點,不要熱到滿身汗之後,

又吃了個馬上融的滿身汗的冰淇淋,哈!



























附上營業時間,相信這裡已經是一個熱門景點了!

因為我竟然拖了快二個月才寫這篇文!(汗)


























吃完冰,悠哉的逛出來,二個人都很熱切的在拍照,

拍拍市役所的外觀,要來和朋友分享才行。























對對對,看到這才想起來,這裡是古典玫瑰園買下來的,或承租?!

總而言之,裡面還有一個精緻的小賣店,賣的東西也很吸引人,

成功的文創。























走到對面拍一下台中市役所,淺色的建築,在夜裡有燈光投影,

又讓我遙想到了歐洲……
























換拍一下台中市役所對面的台中市政府(台中州廳),

也是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的景點,說到這,我真的需要感謝一下,

感謝友人帶我來這間"冰店",哈!




























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樣的冰店,也讓我對台中有更多的想法,

呵,高中以前的我,都覺得來台中就是很幸福的事,

那時候的台中對我來說是台中車站、一中街,

上大學之後,因為北上的關係,和台中就整個很不熟了!

後來來台中玩時,逢甲夜市和好多旗鑑店就是我對台中的印象,

現在,台中呈現了好多不同的樣貌,也挺討人喜歡的呢!



























過了馬路,在台中市役所的斜對角再拍一張,

然後要準備離開了!再見唷~























呵,朋友又帶我來看看台中新興景點-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下次再來吧!


































走回台中車站的路上,朋友極力推薦了檸檬蛋糕,

正巧是我小時候很愛吃的,所以就買了四個,

剛好我、阿爸、阿母和大弟,哈!





























就是這間就是這間,傳統的店家,據說是百年老店了呢!

























回到家之後,整個忘了朋友說…要冷藏到冰冰涼涼再吃,

哈!然後就覺得soso!!!

























呵,下次有機會再去買來吃,然後要記得冰到冰冰涼涼再吃唷!




















台中、台中,下次再來唷!




Denisa 2016-05-28 17:42:45

檸檬餅我也喜歡滿好吃的,有陣子我也很愛去台中呢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雖然喜歡,但很久沒買來吃了呢!

感覺也不常見!

台中是個挺討人喜歡的城市呀!:)
2016-06-08 21:45:05
pink 2016-05-25 14:21:40

好棒的地方~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呵!大家一起挖掘好地方!:) 2016-06-08 21:42:2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24 11:41: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6-08 21:39:39